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原创】海啸幕中人:第五十二章 心乱

【文案及设定】




钟坎渊走后,元学谦睡了很长很长的一觉,他累极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直到当天晚上,被电话铃声吵醒。


“喂。”

元学谦闭着眼睛接起电话,带着一点没睡醒的鼻音。


“小元,你已经睡了?抱歉,忘记你还病着,打扰你休息了。”

电话那头,传来严梓培的声音。


“哦,没关系,严总您说。”

元学谦从床上坐起来,压到身后,骤然传来的酸痛感差点让他叫出声,也让他瞬间清醒过来。


严梓培话里带笑:“怎么又喊严总?和师父这么生分,下次可要扣你钱啊!”


元学谦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小声喊了句:“师父。”


“这才对嘛!”严梓培说道,“公司下周要组织去美国考察项目,本来是定的小钱去,但是小钱的父亲忽然病重住院,可能有生命危险,他请假去不了了。我就想安排你去。因为考察安排在下半周,正好你还可以多在家休息几天,休息完直接去机场。整个考察行程不会很累,你就当出国旅游一趟,至于你的签证,公司会想办法解决。”


“好的,没问题。”

元学谦一口答应下来。


去美国考察项目吗?

他这几天被钟坎渊搅得心烦意乱,出国一趟也好,暂时离开广南市,换换心情。


挂断电话,元学谦伸手摸了摸身后,不出意外,那里还肿着。


他许久没如此纵虈欲,家里没有备药,但也知道这么拖着恐怕得难受好几天,所以咬咬牙,换上衣服、披上外套,准备下楼买药。


元学谦刚打开自家防盗门准备出门,倏然看见大门外的门把手上,挂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是一支外用软膏、一盒消炎药,还有一张银行卡。


银行卡上附了一张纸条,刚劲有力的字体写着:留着应急,密码是你生日,别总向季蕴心借钱。


元学谦看到纸条,一愣,随即想起来,三年前他与钟坎渊分开的时候,当时他还是个穷小子,连回家机票钱都买不起,还是向季蕴心借的钱买的机票。


所以……


元学谦望着纸条上熟悉的字迹,药和卡,显然都是那个人留下的。


他实在是很难想象,在两个人吵到翻脸以后,钟坎渊居然还会去给他买药。


在他印象中,钟坎渊一直是一个极为心高气傲的人,上次分手后,昨天他主动来到他家找他已经大大出乎他的意料,如今两个人彻底翻脸,钟坎渊居然还能给他买药、留钱,着实不像那个人的作风。


人非草木,钟坎渊的软化,他看在眼里,那个男人还是一如既往地霸道,却带着一种不容拒绝的态度对他好,元学谦捏起这张银行卡,心里像被人扎了一下,酸酸的,有些不是滋味。


他心乱如麻,越来越看不清自己的心。




元学谦犹豫良久,拿起手机拨通了季蕴心的电话:“喂,蕴心哥。”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季蕴心愉悦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哟,小元啊,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其实元学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给季蕴心,他只是需要找个人聊聊:“这话说的,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


季蕴心在电话那头狡黠地说道:“你小子,回国这么久都没联系我几次,突然打电话肯定有事。让我猜猜,你是不是见钟坎渊?”


元学谦:“……”

论对八卦的嗅觉,真的很少有人能比得过季蕴心。


季蕴心大笑:“哈哈,被我言中了?你跑去广南市上班,碰见他是迟早的啊!”


元学谦嘴硬:“怎么是迟早的?他家是道山市的,他平时又在北庐工作,来广南的机会应该少之甚少。”


“少之甚少?喂,你该不是为了躲钟坎渊,回国以后才不来我们北庐工作的吧?”


元学谦:“……”

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拨通这一通电话。


“哈哈,你怎么这么可爱?你还真躲着他啊!钟坎渊要是知道你躲他特地躲去广南,肯定梦里都笑醒了。”


元学谦忍不住婉转地提醒道:“蕴心哥……”


“你还不知道吧,你渊哥回席荣了。”


元学谦闻言,猛地一惊:“什么?他回席荣了?怎么会?!”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席荣集团,那是他亲爹、亲姐,”季蕴心慢悠悠地说道,“所以我说,你们俩有缘分,他在北庐做奕盛的时候,你在北庐念书。现在他回广南席荣集团了,你又去广南工作。”


元学谦愣愣地问:“什么时候的事?”


“很长时间了,他回去有一两年了吧,怎么,你真不知道啊?”


元学谦抿唇:“……他没说。”

确实,重逢这么久,他没说,他也没问。

只是他一厢情愿又理所应当地认为,钟坎渊还在北庐工作,可经季蕴心这么一点,他才意识到,其实那个人在广南市呆的时间,远远超出了一个在北庐工作的人应有的时间。


“嗨,这有啥啊!他在奕盛还是在席荣,不都是你虈的虈人嘛!再说,他回去对你而言是好事,以前在北庐,天高老虈子远,坎渊也是全城有名的风流人物,那小情人一把一把的;现在回了广肃省,就在他爹的眼皮子底下,听说他这几年规规矩矩,连一丁点花边都没传出来。你放心吧,你出去这几年,坎渊一直‘守身如玉’呢,一个小三小四都没有。”


“蕴心哥,我和钟坎渊……我们……”

元学谦回想起过去一个多月他们经历的荒唐事,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措辞去解释他和钟坎渊的关系。


季蕴心道:“知道知道,你们还没复合,对吧?‘还没’不代表‘不会’,我看你俩迟早得复合,到时候记得请我吃喜糖,想当初你们还是在黑阁认识的呢!对了,你打电话给我是什么事?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元学谦犹豫了片刻,还是问道:“他……他现在在席荣做什么?”


“坎渊在集团不好过啊——他们家那点破事,”季蕴心轻笑一声,“凭借外戚力量打下江山的帝王,在坐稳江山以后开始收权,为了牵制太虈子虈党的势力,扶植长公主,可长公主生性纯良斗不过太子,于是他又把流落民间的二皇子接回来继续斗。”


季蕴心顿了顿,又说:“我也好久没见坎渊了,但我听说,他们席荣内部,斗得很凶。具体职位他跟我说过一次,但我没记住,大概是集团的副总裁之类的。”


元学谦叹了口气。


季蕴心敏锐地问:“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两个人的差距越来越大了……”


季蕴心倒是安慰他道:“这都什么年月了,你还讲究门当户对那一套呢?说句不好听的,那钟至荣以前,也不过是个种地的放牛娃。”


元学谦心不在焉,又与他聊了几句,便挂断电话。


他想起来,在空幕,那个人说过的种种威胁。


先前,他还抱有幻想。


可现在他明白,那些威胁,是真的可以实现的。


他不仅感到后背冒出一阵寒气,那个男人带给他的强烈压迫感并未因为他本人的离开而消散,相反,那种恐惧就像一股阴霾,笼罩在他心头挥之不去。





——————————

元学谦出发去美国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把烟寄回给了严梓培,他还给严梓培发去信息:师父,谢谢你,但是烟太贵重,我也用不了,还是寄还给您,我帮您做事是应该的。


严梓培快速回复道:你这孩子也太见外,你自己用不了,可以拿回去给你爸。


元学谦故意用开玩笑的轻松语气回复道:哈哈,就是我爸不让我收,您就别为难我了,不然我要挨骂的。


严梓培见他坚持,不再勉强:好吧,看不出来你这么乖,下次请你吃饭。


元学谦回道:谢谢师父。


元学谦退掉烟,不知为何,松下一口气。




在纽约的几天过得很愉快,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元学谦完全忘记了在国内的种种烦心事,白天见客户、看项目,闲下来没事的时候,就在异国他乡到处逛逛。


这天,他正坐在第五大道的一间咖啡厅里休息,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窗外来来往往的匆忙人群,一个人端着咖啡杯径直坐到他对面,笑吟吟地开口,不是英语,而是苏国语——“这么巧啊。”


元学谦转头看清来人的面孔,顿时又惊又喜,瞪大眼睛:“诶?你怎么在这儿?!”




——————————————

感谢 @小管小管勤劳勇敢 打赏!

感谢 @长草的古右右 、 @歌昕💩💩💩 再次打赏!

比心|。・・)っ♡ 


长长的一更~

这几天因为不能长时间看电子屏,评论回复得会慢一些,但每一条我都有在看的哦~

φ(>ω<*) 




评论(105)
热度(6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