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声音恋人】一瞬


2020年的哪一个瞬间让你忽然想起我?




作为一名美少年爱好者,我和我先生经常探讨时下流行的耽美文主角性格类型。


在N年前我俩刚在一起的时候,流行爹系男友,打扮得成熟稳重、西装革履,外冷内热、与天下人为敌却偏偏只对主角好,如救世主一般强势地从天而降却口是心非地说着“笨蛋,我保护你需要问你的意见吗”的中二台词,或者单手握着方向盘,另一手手肘慵懒地搭在座椅靠背上,回头一把倒车入库——你看,这就体现了年代之久远,N年前的车普遍是没有倒车雷达的。



但那时候我们都尚年幼,尚不到叔叔的辈分,只能被叫成“小张小李小王”。

后来终于,等我们熬到了年纪——我欢快地跟我先生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现在流行年下小奶狗啦!

阳光的运动系大男孩抱着你的胳膊撒娇说“姐姐这么漂亮,我给姐姐摘星星好不好”,多有爱!



我先生:人艰不拆。人间险恶。人间不值得。

女人的嘴骗人的鬼,说好的等我成叔,怎地说变就变。

我是小奶狗的时候流行成熟大叔,我成熟了流行小奶狗,感受到了世界对我这一代人深深的恶意。



我:清醒点。您没有奶狗时期。

爹系男友,小时候是叔,长大了就是伯伯——拜拜。

今年稿费少。谐音梗不能扣钱。谢谢。





于是我问他:2020年的哪一个瞬间让你忽然想起我?


他想了想说道:有一天,我看到我们的共同朋友 A 发了条自我吐槽的朋友圈,吐槽自己今年已是第N次发生刮擦小车祸,我看到那条朋友圈的时候想到你。


我:?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撞的A。


他深沉地:我在想,如果没有遇见我,你会怎样?

会有人那么手把手地教你开车么?你会不会像A一样,第N次发生刮擦然后发朋友圈吐槽自己?



我的内心os:什么?开玩笑。我乃弯道超车小王子。在我市拥挤的早晚高峰来回穿梭的N年零出险老司机。我——我会发生刮擦事故?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补了一句(刀):对了,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很久没开车,你现在车技退步了吧?还能开得成吗?改天开给我看看。






爹系男友真的要命。

小奶狗会长大。

可你爹。永远是。你爹。






————————————

你看,真不是我要撒狗粮,是 #2020年终故事大会# 发的狗粮袋子,我只是轻轻地、小小地往里填了填。




评论(30)
热度(8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