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关于吃与被吃这两件小事(卫坤番外)


哗啦——!

任朝青把案板上的油麦菜放进滚水里,望着沸腾的锅子因为冰凉的蔬菜而变得沉寂,一瞬间只觉得,那透明玻璃锅里浮着的绿色菜叶分外眼熟。


是啊,这绿油油的,可不就像他自己么?


任朝青觉得,自从他喜欢上卫坤以后,整个人都变绿了,不是头顶变绿的那种绿,是肉食动物被迫吃素,日日吃青菜花椰菜娃娃菜,硬生生吃素给生生吃绿的。


任朝青望着锅壁上翻腾起来的小气泡,在心里哀叹一口气。


想当年——

想当年任朝青以Kudo的名字成为整个空幕出名的玩家,……,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任朝青踏足圈子以后唯一一次动了想正经结契约关系的想法,就是对Edwin。


Edwin是与他截然相反的人。


他那么安宁、那么镇静,任朝青观察了他很长时间……。


任朝青观察着、等待着,自以为找到一个绝佳的时机。


………………


任朝青,空幕的Kudo先生,人生第一次想要收1v1长期契约,特地挑了一个自认为很帅气的时间表白,却惨遭对方拒绝。


任朝青的悲惨遭遇全被在一旁的挚友全然看在眼里,遭到了无情地嘲讽——哈哈哈哈,天道好轮回,Kudo你也有今天!!造孽太多,终有报应!!


任朝青:……


任朝青自然是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既然在空幕追人不成,就去现实中追他。


那么首先,需要知道Edwin的现实身份。任朝青先是去磨林剑,意料之中,坚持会员守则的林剑拒绝透露。大部分人都以为,空幕的主理人是林剑,整个空幕都是他在维持,只有任朝青等极少数人知道,空幕背后还有一位老板——钟坎渊。任朝青家里与钟家相识,他与钟坎渊有过几面之缘,虽称不上好友,但也算聊得来的朋友,这也是他会知道钟坎渊是空幕的幕后老板的原因。于是,当线索在林剑处断掉以后,任朝青果断去找了钟坎渊。


本来,他对钟坎渊会帮他并不抱太大希望,毕竟,会员守则是空幕的立会之本,可没想到,后者竟一口答应。


后来,他知道了原因。


缘分妙不可言,钟坎渊的伴侣元学谦竟然就是Edwin的前任 Yuan,这种认知让这两个人之间达成了一股微妙的统一战线。


在钟坎渊的友情帮助下,任朝青成功见到了卫坤。


虽然。但是。钟坎渊给他的介绍词是—— 一位将来想从事饮料类快消行业的学弟,在去清泉集团实习之前,来向集团COO卫总请教。


任朝青:不是说把我介绍成合作伙伴么?


钟坎渊:理智点,你一个在校大学生和上市公司COO之间能有什么业务合作?难道说你家准备收虈购清泉集团?


任朝青心想,倒也不是不可以。


正所谓缘分,任朝青家里也经营着苏国著名的饮品集团,与清泉集团是竞争对手,他曾在行业聚会上,与卫坤有过一面之缘,可惜当时人太多,两个人都没对彼此留下印象。


任朝青虽然对于“虚心小学弟”这个人设很不满,但也没有更好的理由接近卫坤,总不能说“嘿,我是你竞争对手派来打探消息”的吧。


于是,任朝青认认真真地收好他的虎狼之势,认认真真地扮演纯情小学弟,卫坤不开口,坚决不越雷池一步,最终的结果就是——在任朝青成功抱得美人归以后,他竟然,还没有吃到嘴。


可是,狗改不了吃*,狼改不成吃素,任朝青这羊皮快要披不下去了。


尽管理智告诉他,要尊重,要平等,不能强迫对方,但是任朝青天天看得见、吃不着,实在抓狂。


郁郁寡欢的小狼崽把麻酱油麦菜摆上桌,望着自己做的一桌健康饮食,唉声叹气地披上羊皮——卫坤的生活极为克制,低盐、少糖,杜绝油炸,早睡早起,坚持健身。


他简直不像个凡人!


任朝青望着一桌绿油油的菜,静默半晌,拿出了手机。


于是卫坤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桌上精心铺着桌布、插着蜡烛,餐桌正中摆着一盘刚开好口的生蚝,冰桶里还放着一瓶白葡萄酒。


“你回来啦!”

他的小男友听见声响,放下手上布置的活,两步走过来替他拎包,一脸的青春洋溢、人畜无害。


卫坤到底是混迹职场多年,一眼便瞧出那瓶白葡萄酒价格不菲,打趣道:“今天什么日子?你爸妈给你打生活费的日子,恩?”


任朝青笑眯眯地迎上去:“是清泉集团股价飞涨的日子,想给你庆祝。”


“有心了,”卫坤说道,“但下次别这样。”


“恩?”


“生蚝胆固醇高,况且——”卫坤不赞同地拍了拍他的脑袋,“爸妈赚虈钱不易,虽然他们会宠你,但是生活费也要珍惜。你想给我惊喜,心意我明白,但下次不要再买这么贵的酒。你要是管不住自己,可以把生活费卡给我,我替你管着。”


任朝青:……


任朝青一时不知该从何吐槽这段话。


如果有人对任家小少爷这么说,一定会被狠狠讥讽——我,任朝青,十岁时候的零花钱就够我包下整个广南市最好的酒店请全班同学吃饭,现在只不过是到朋友的酒庄随便拿了一瓶酒,居然被批评铺张浪费?


如果有人对空幕知名 Kudo这么说——你要是管不住自己,我替你管——那他一定是活腻了。


但是眼下,人设不能崩的小狼崽子皮笑肉不笑地说道:“好、的。”


“乖。”

卫坤温和地揉了揉他的头顶,自顾自地进屋换衣服。


徒留任朝青一个人在客厅石化。


任朝青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揉头顶说“乖”,还是被自己媳妇儿。


任朝青忽然开始反思,卫坤是不是对他们两个的关系有什么误会。


任朝青阴沉下脸,他决定,好、好、地跟卫坤聊一聊。






——————————

感谢 @长草的古右右 、 @1颗仙人掌 打赏!



今天真的流年不利,啥也发不上来。

删节几次以后,终于成功,完整版老地方见。


这一篇是 任朝青 x 卫坤 的番外~

年下的悲剧往往在于——我拿你当媳妇,你把我当弟弟。

hhhh








评论(61)
热度(8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