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原创】那位牛脾气的总裁大人



众所周知,祁焰十项全能,唯独不会服软。


金牛座的祁焰,倔强、执拗,固执得像定型强度最高的发胶,又香又硬。


作为著名化工企业稀炎化学的联合创始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祁焰一不服输、二不服软,同事说“放弃吧”“不可能”“没人成功过”,祁焰却固执地在实验室里和产品改良死磕到底,最后磕出了公司的拳头产品;客户说“祁总,你再降价十个百分点我们就采购”,祁焰站起来,撂下一句“既然如此,我们没有合作的必要”,提包就走,徒留一桌子人会中凌乱。


别低头,牛角会掉,祁焰的前半生属于稀炎化学,一路死磕,终于凭借老黄牛一般玩命工作的态度将公司带到上市。


至今,单身。


当然,这并不稀奇,丘比特只负责牵线人狼恋,可人牛恋?对不起,不在业务范畴内。


“老板找到女朋友的概率,比我们公司在A股的股票单日上涨10.01%的概率还要小。”

作为全公司唯一一个敢吐槽老板的人,秘书魏薇如是说。


然而,两天前,祁焰找到了女朋友。


魏薇沉默三分钟,迅速从七大姑八大姨那里借钱,紧急加仓公司股票。


加仓的直接结果就是——昨天晚上,老板和女朋友大吵一架,感情岌岌可危。


魏薇望着手中的公司股票,流下热泪。


同样流下热泪的还有全公司所有中层干部——心情欠佳的总裁大人从早上九点上班开始把所有中层挨个拎到办公室训话,一口气骂到晚上九点还不停,大家纷纷哭丧着脸:“魏姐姐,救救孩子吧。”




承担重任的魏薇走进总裁办公室,兜兜转转以后,终于问出了那个问题——“所以您和老板娘为什么吵架?”


“昨晚,我在家洗碗的时候,她说洗碗要用冷水洗,”祁焰寒着脸,斥道,“伪科学!洗碗分明得用热水洗才更好。”


魏薇:?


魏薇:就这?


魏薇:“然后呢?”


“然后我严肃地对她进行了一顿科学教育,洗洁精是碱性,油脂与碱发生皂化反应使得餐具得以洁净,加热可促进油脂在碱性溶液中水解的速度,因此温度越高,去油效果越好。但她拒绝听我的,于是科学教育演变为互相攻击。”


魏薇:就这?就这?就为这点小事吵架,谁先翻脸谁傻x。


魏薇小心翼翼地问道:“老板,您有没有想过,您也有错?”


祁焰一拍桌子:“我会错?!”


魏薇秒怂,立刻切换到彩虹屁模式:“老板永远是对的,老板永远滴神。”


祁焰沉思片刻:“不,我确实有错。”


魏薇松口气:老板还不至于无可救药。


祁焰接着说道:“不能说温度越高越好,得在一定温度范围内,昨晚急火攻心,说得不够严谨。”


魏薇默默出门:对牛弹琴,白费功夫,丘比特转世也救不了您嘞。




谁知,五分钟后,祁焰从办公室里出来,冷着脸走了。


众人终于松一口气,纷纷围过来:“哇,大魔头终于走了,魏姐姐果然厉害!”


魏薇迷惑地摸头:我做了什么吗?莫非是牛自通音律?







三分钟前,办公室里:


“喂,宝贝甜心小可爱,还在和闺蜜吃饭呢?”


“我?我在办公室,加班。你什么时候结束?我来接你,给你的小牛牛一个表现的机会嘛!”


“什么,马上就结束?好的,我现在就过来。”


“不不,不重要,公司算什么?加班哪有你重要!宝贝乖乖等我哦,么么!”


祁焰挂断电话,收起手机,换回高深莫测的表情。



别低头,牛角会掉——可是,爱人会笑。







——————————

快到春节&情人节了,祝大家笑口常开、“牛”转乾坤


以及,不要进行真人代入哦~

攥着祁焰的牛角抵脖子.gif







评论(31)
热度(7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