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至此海啸设定里的三个番外全部结束,海啸系列也正式画上句号,我已整理txt上传群文件,群号见置顶。

钟坎渊和元学谦要和大家暂时说再见啦,今后还会有不定时番外掉落。

接下来就专心写新文。



《认知游戏》的番外故事线和原先略有调整。

我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非常抗拒上虈位者(主动、do*、哥虈哥、老虈师等等)被压。

我自己写文,主线人物也从来不写“串联电路”式的关系,即文章主角是A和B,A训诫B,但同时还有一个C,C会训诫A。因为我自己没办法接受我被另一个人压,我觉得我就该是全场身份最高。所以我都写“并联电路”式的关系,A管B,C管D,也许会有AD和CB,但A和C之间是纯粹的朋友关系,就像钟元和珞秦一样。

但我最近有了新的体会,尤其前段时间我和女王聊了聊理念,有了改变。

我们是忠于“正确”的人,而没有人,可以永远做出完美的正确决定。而依靠他人,其实是人的天性。即使是一个do*,他的人生中也会有八百次想要放弃控虈制、想要依赖别人、 想要仰仗他人来为自己做出决定,只不过他会八百零一次地发现,并没有人能够比他做出更接近完美的决定,所以他只能继续带领大家,作为主心骨走下去。

很多时候,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奇葩说》有一期辩题叫“老婆年薪好几百万,我该不该当全职爸爸”,女王看到这个辩题的时候,毫不犹豫地说“该”——当然,立刻,马上就会做——然后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我“你什么时候才能年薪好几百万”?

我:……



所以《认知游戏》其实是给元学谦做的一个注脚。

元学谦,他依赖钟坎渊;尤其是三年重逢以后,钟除了一如既往地毒舌以外,其实没什么大缺点,他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人,他愿意被小元依赖、同时又有保护小元的能力;因此,元会情不自禁地放开手,任由钟控虈制他。

诚如夏洛克评价华生的那样,夏洛克说,华生总是情不自禁地被危险吸引,譬如他自己,譬如喜欢玛丽。

元学谦也是同样,他被ds所吸引,无论为d还是为s。



评论(21)
热度(3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