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情人蜜意18h | 20:00】反攻联盟

*慕风x凉御,州越骋x殷祺,沈靖元x杜墨,钟坎渊x元学谦

*携众cp诚意献上万字短篇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下一棒: @云端漫步 】










2月14日,地球人民的情人节,苏国,广南市。


零点刚过,一道奇异的光影在空中划过,如一块陨落的流星,不声不响地消失在夜空,光点兜兜转转,却出现在慕风的后院里,一个浅金发的少年从大号斗篷里钻出来,凉御早早就在后院等候,笑眯眯地说道:“你来啦?”


“诶?诶嘿,成功了!!”金发少年兴奋地把另一个高大的黑发男人从斗篷里拽出来,“越骋哥哥你看你看!!我们到地球啦!!”


“知道了。”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州越骋和殷祺。


自从殷祺公开自己魍影的身份并和州越骋正式在一起之后,在星球里到处乱窜,一边狐假虎威地仗着自己爱人军部的旧部势力随意进出星球,一边拿着小灰的令牌在精灵界、巫师界、人界进出自如,一边又借着魍影的名义去开时空通道,意外地跟地球的凉御熟络起来。


情人节当天,十分不解风情的常冬青把慕探“请”去纽约办案,兰逸自然跟他一块去,于是双双被困在美国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凉御会乖乖地一个人呆在家里孤独寂寞冷么?当然不会。慕风一出门,凉御就琢磨着要找哪位狐朋狗友一起来玩,想来想去,要玩就玩一把大的,于是用魔法发射器的召唤石通知异次元的某人一起来玩。


“越骋哥好,我是凉御,久仰大名,”凉御露出八颗牙齿微笑,伸手握手,“你看起来……还挺像我们地球人类的。”


“怎么?我看起来不像?”

殷祺整个身子挂在州越骋脖子上,凑过去说道。


“不像,你看起来——”凉御故意停顿几秒才说,“欠揍。”


“凉御你找死呢!!”

两个小孩打打闹闹地跑开了。


凉御被殷祺一路追入客厅,举手投降,鬼鬼祟祟地把殷祺拉到一边:“殷祺殷祺,你不是会魔法么?你快来帮我记下屋内的陈设摆放,等到轰趴结束,我要归回原位,否则如果那个谁回来发现,我肯定完蛋。”


“咦——”殷祺一下子来了兴致,“怎么算玩蛋?慕探打你么?”


“怎么会!!”凉御矢口否认,“我家那位可温柔了,才不打人。不像你那个越骋哥,看起来就凶凶的。”


“哇!我跟你说,他太可恶了,之前我不是有段时间法力没完全恢复么?他趁着我虚弱,天天给我施定型咒欺负我!”


“怎么欺负你?”凉御眼神上下扫射,“他不会……揍你吧?”


“不不,怎么可能!!”殷祺矢口否认,“你搞清楚,我才是攻好么!我是猛一!猛一魍影!”


两个人相视一笑,似乎都懂了什么。


“你是攻?”


“你也是?”


“不如我们……嘿嘿嘿。”

凉御诡异地笑。


“我觉得可行,嘿嘿嘿,”殷祺笑眯眯地开始搓手,“不过你家那位不是不在么?”


“没关系,我可以造福人类,啊不对——造福精灵!”自从跟慕风在一起之后,凉御改邪归正,几乎不做坏事,可是把他给憋坏了,这会儿终于找到同盟,兴奋得不行,“不过光凭我们两个可不行,你家那位,啧啧,一看就很能打的样子,不如我们叫上……”


两个人在屋里一顿嘀嘀咕咕。


冷不防州越骋从院门外信步走来:“你们两个在商量什么?”


两人大骇,殷祺赶紧直起身子:“没什么没什么。”


凉御笑眯眯地迎上去,把州越骋推进屋里:“外面冷,越骋哥哥快进屋,我给你泡我们地球的红茶喝。”


州越骋冷锐的眼神在两个看起来狗狗祟祟的人身上来回扫射,最后朝着殷祺警告道:“在地球,安分点。”


“害,那必须的!”殷祺抬起一张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无辜小虈脸,“小精灵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凉御一边从背后把州越骋推进屋,一边邪笑着冲殷祺疯狂点头。








两个人说做就做。


零点四十,把州越骋两口子安顿在客房睡下以后,殷祺幻化成精灵的模样,一溜烟地从屋里蹿出来。


凉御正蹲在自己的书房椅子上翻通讯录,冷不丁一个脑袋从电脑屏幕后面窜出来:“我去!!”


“你小声点!!”殷祺赶紧捂住他的嘴,“把州越骋吵醒就完蛋了!”


“唔唔、嗯嗯、呜呜呜!!”

凉御被他捂得严严实实,说不出话来,用眼神瞪他,示意自己要说话。


殷祺刚一松开手,就听他压低了声音叫道:“你干嘛啊!突然冒出来!吓我一跳!!”


“你看看你,胆子这么小,还怎么搞反攻!!”

殷祺同志严肃地教育道。


“呸!你不小,你先来,现在就来!”凉御眼睛一瞪,“他不是睡着了么,我们去把他捆起来!”


殷祺:……


殷祺思考片刻,怂了:“别啊,你不是说可以找帮手来么!不找帮手,万一捆得途中州大魔王醒了,那就凭我们两个……岂不是完蛋?!”


凉御摸虈摸下巴:“也对。”


殷祺拿手肘怼他:“对什么对!赶紧干活!!”


两个人挤在同一块电脑屏幕前,对着通讯框一顿捣鼓。







凌晨两点十分,大宅迎来了第三位客人。


“请问,这里是慕……”


元学谦的手刚在院门外敲了一下,就被人一把拉了进来:“慕什么慕,快进来!”


“诶,你是……?”

元学谦奇怪地看着面前的金发少年。


“你好,介绍一下,我叫殷祺,是凉御的朋友。”


“哎呦,学谦兄弟,你来啦!”


凉御从门背后窜出来,单手搂住元学谦的肩膀:“你好,我就是凉御,咱们不打不相识哈。”


“你俩还有什么过节?”

殷祺好奇地问道。


凉御一边往屋内走,一边说道:“直接过节不算有,不过么,他家那位曾经让我帮忙查过学谦在他家的上网记录,好像是你当时背着他搜索什么席荣集团的负面新闻。”


元学谦无奈道:“原来当时是你帮他查的,那时候我还奇怪呢,他是怎么知道我在他家有搜索历史的。”


“害,”凉御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不当时不认识你么?渊是我朋友的朋友,既是生意,也算是帮朋友忙,我要是知道他会拿数据去指责你,我才不帮他查呢!你看你这么有智慧,庐大优秀毕业生,啧啧,一看就是我们需要的人才。”


“你们?你们需要什么?”


元学谦满脸懵逼地被推进了书房,按到椅子上坐下, 殷祺兴冲冲地拉来凉御的电竞专用座椅,倒着抱着椅背跪到椅面上,兴致勃勃地看着他,凉御刺啦一声打开一听冰可乐递过去。


元学谦忽然有了一种误入龙潭虎穴的感觉,直觉上这两个人……似乎要干坏事。


“嘿嘿嘿——”

凉御笑得有几分猥琐,元学谦一愣——得,更像了!


“兄弟,别紧张,这次叫你来呢,是想找你商量一个事。据我所知啊……”

凉御慷慨激昂又絮絮叨叨,讲了一大堆,最后得出结论——“所以我们决定成立‘反攻联盟’!让那些家伙们也尝尝被压的滋味!”


殷祺适时地在旁边补充道:“我们的口号是——打虈倒强虈权、一振夫纲!”


两个人一人手里拿着一听冰可乐,伸出手去。


凉御:“为了联盟。”


殷祺:“为了部落。”


凉御&殷祺:“干杯!”


元学谦左看看右看看,把手里的可乐伸过去,和他们碰了碰杯,放到唇边喝了一口,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诚实地评价道:“有点傻。”


“傻么?”

“傻吗?”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齐齐瞪他。


“咳咳,还好,”看着四道灼灼的目光,元学谦没忍心说实话,自觉转换话题,“听你们说了半天,我觉得咱们这个联盟固然不错,但是有个关键问题没有解决。”


殷祺啪啪鼓掌:“这不就是叫你来的目的么?有什么问题?高材生帮我们出谋划策啊!”


元学谦说道:“自古以来,枪杆子里出政虈权。没有武力,我们策划再多也是白搭。所以我们现在需要两个人:一个能打得过兰逸的人,一个能困得住州越骋的人。但就目前的配置——我们三个——而言,我们三个加起来恐怕连一个兰逸都搞不定。所以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找到合适的人选。不仅武力值高,而且要绝对可靠,口风也得严实,你们想想有没有这样的人?”







凉御这个人,别的特长也许不多,唯独狐朋狗友特别多。以“L”的名义在暗网做事那么多年,积攒下来各路英雄豪杰加起来可绕地球三圈。


凡是地球上的问题他都可以解决,可是——凉御把目光投向在客房里安然熟睡的州越骋——唯独这个非地球人类他解决不了。


于是,凌晨六点半,第四位客人到了。


“小顾小顾,我最可爱的小顾,可算是把你盼来了!!”

殷祺拽着顾予竺往屋里走,在门口碰到了第五位客人。


“好久不见,L。”

高大的男人披着一件黑色大衣,大衣衣领竖起,口袋看起来鼓鼓囊囊的似乎装着枪虈支,踩着正装皮鞋走进院里,朝凉御略一颔首,看起来攻气十足。


“好久不见,杜墨。”

凉御笑着迎上去。


殷祺目瞪口呆地望了一眼来人,朝凉御说道:“这……这这这是你朋友?!”


凉御保持着礼节性的微笑挪过去,借位挡住自己的手——他的手在后面疯狂拽殷祺的袖子——用最小幅度的嘴唇挪动挤出一行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厉害!”

殷祺竖起大拇指,也不知道是对谁的。


杜墨和顾予竺一并进了书房,人算是齐了。


“你要的东西,给你带来了,”杜墨从大衣内袋里拿出一卷牛皮卷打开,内嵌几个小瓶子,每个小瓶子里都装着一些透明液体,他逐一介绍道,“都是最新的货,比如这支,起效快、效果强,只要涂一点到刀锋上,见血封喉;再比如这支,无色无味,可以被灌装进袖扣里,在倒酒时拧开暗扣一滴,能麻痹全身,昏睡十二小时以上;再比如……”


“打住打住,谁要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见他一本正经地越说越离谱,凉御赶紧喊停。


他要的是反攻,可不是谋杀亲夫——啊不对,谋杀亲妻。


殷祺笑眯眯地凑过去:“小哥哥小哥哥,有没有那种……嘿嘿……喝了以后脸色变红、心跳加速,躺在沙发上浑身发软、扭来扭去,尤其感觉内心空虚难耐,恨不得手中立刻有一根胡萝卜大棒的?”


“你是说[消音——]?”杜墨点点头,“有的。”


殷祺低声叫道:“我去,还真有!你是哆啦A梦吗?!”


杜墨冷着脸从内袋里拿出另一个小瓶子放到桌上:“同样,无色无味,可下进任何食品饮料之中,不过——”


“不过什么?”

殷祺兴致勃勃地拿出一听冰可乐递过去,杜墨摆手拒绝了。


“诶,你不喜欢喝可乐啊?”殷祺瞄向男人被衣服包裹下面若有若无的肌肉,心想,他大概是有健身的习惯,不喝可乐这种高能量饮料,“那你喝什么?茶?或者白开水?”


杜墨还是冷面拒绝:“不必,我不喝东西。我最多呆八个小时就得走。”


“这么急啊?”

殷祺问道。


杜墨轻描淡写:“回去还有事。”


殷祺看对方一副黑社会大佬的样子,不疑有他:“哦哦,好好,那咱们抓紧时间。”


“不过,你们要对谁用?”

杜墨问道。


“害,”凉御凑过去,“我还以为是有副作用呢?你看我,我这改邪归正的样子,像是会做坏事的么?你就放心吧,肯定不给你闯祸。”


放心?

杜墨一双锐利的眼睛在面前人身上来回扫射,收回桌上的药水,皱起眉来:“你们要做什么?”


“我们,”凉御摸鼻,笑得诡异,“嘿嘿嘿。”


半晌之后,杜墨眉头皱得更深:“所以你们的计划是请这位顾兄弟把州放倒,再用我的药放倒钟?”


“等等!!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来帮忙的,不是你们两个要反攻吗?!”


“等等!!我什么时候同意了?殷祺你叫我来是让我做这个的?上次帮你偷我哥的芯片,后来你我下场之惨烈,你都忘了?!”

顾予竺和元学谦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


两个人满脑子问号,说好来当配角,怎么一不小心成了主角?!


“小顾,小顾,这次和上次不一样!!”

殷祺赶紧扑上去。


“怎么不一样?”

顾予竺都被他气笑了,千年的精灵却毫不稳重,还老干这种不靠谱的事情。


“你看哈,上次,失败的主要原因并不是你攻击他,而且我们做的事。上次我们做的事动了越骋哥的芯片,这次……这次是为了……嘿嘿嘿——”殷祺搂着顾予竺的腰,“你帮我嘛,帮我嘛,帮我嘛,有事我顶着。哎,要不是因为我跟州越骋那个王*蛋订了契约不能攻击他,我早就自己上了。真没劲,契约就像一纸紧箍咒!”


顾予竺不为所动,殷祺使出杀手锏——“你要是不帮我,我去找小灰哦,小灰可是对他哥哥我言听计从,到时候他做出什么事来我可不保证。”


“你——”

顾予竺一阵头疼,小灰心智尚未发育完全,确实是对殷祺言听计从。


殷祺笑容灿烂:“说不过我吧?说不过我就帮我去给你哥哥催眠。”


而另一边,凉御也在努力说服元学谦:“我是想反攻,可是你看哈,慕风不在,我没有这个条件,不如先造福好兄弟。我先帮你,等他回来,嘿嘿,你再帮我。”


元学谦忍俊不禁:“你真的是坎渊的朋友?”


是朋友,怎么净坑他呢?!


“当然,我就是因为是渊的朋友,所以才这么努力地帮他实现x福!!没做过下面的人生是不完全的。”


元学谦左看看、右看看,凉御和殷祺一人脸上挂着一个巨大的笑容,却满脸写着“诱”良为娼四个大字,他无奈地看向杜墨:“这位朋友,你不管管他们?”


杜墨笑了笑,没说话。


自从沈靖元接了家主的担子,肉虈眼可见地变得忙碌,杜墨撤了杀手的职位,反倒没有先前那么忙,生活枯燥无聊,眼下有人免费演一出好戏,权当,出来放风了。


只是——他在心里叹口气——他身上还戴着沈靖元的物件,撑不了多久就得回去。






计划进行得很顺利。


顾予竺用催眠术把州越骋放倒以后,凉御以朋友的名义把钟坎渊约到家里,叙旧,伺机下虈药。


元学谦没拦着,他和杜墨的心态差不多,对反攻没那么深的执念,单纯觉得有趣,不知道那个素来沉稳、心思缜密的人,会不会栽到凉御手里。


上午十点半,钟坎渊准时抵达幕风家。


按计划,凉御将独自一人在客厅接待他,元学谦和殷祺、杜墨、顾予竺在楼上虈书房里实时看着监控。


两个人聊了足足有四十分钟,桌上滴了药的水杯却纹丝不动,钟坎渊连拿都不曾拿起来,凉御虽然面上不疾不徐地扯淡,心里却开始急了。


钟坎渊忽然侧扬起下巴,一挑眉:“怎么,你看起来好很着急的样子?”


凉御矢口否认:“不急,我一点都不急。对了,你一会儿没事吧?”


钟坎渊唇边若有似无的一抹笑意,端起水杯放到唇边,凉御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却见他忽然抬眼看他,黑漆漆的瞳仁像是要将人吸进去,而后——水杯只是往唇边放了放,他又将杯子放回原位:“没事。我在,等人。”


怎么不喝啊!!!


凉御在心中疯狂咆哮,表面却佯装淡定:“哦,不急就好,等等——等人?!”


钟坎渊道:“你口吃?”


“你才口吃!!”凉御眯起眼睛,“你在等谁?”


钟坎渊淡道:“他到门口了。”


凉御心里一惊,有种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喃喃自语道:“不可能吧……难道慕风回来了?”


“怎么,你好像很怕慕探会回来?”


“开玩笑!我!我凉御——我会怕!!”


“去开门。他到了。”


“哼哼,还需要我去开门,肯定不是慕风。”






门口站着的,赫然是沈靖元。


凉御和他们两口子都熟,因此开门的那一刹那,心里警铃大作,大叫不好,紧接着发生的事,令他更为头疼——慕风信步走到门口。


凉御:??!!


凉御:怎么肥四?!


“坎渊。”

慕风视线越过凉御,向屋内的人打了招呼。


钟坎渊单手插进口袋,信步走过来:“慕探好。”


沈靖元也颔首示意:“渊哥。”


三巨头齐聚首,凉御左看看、右看看,见他们三人熟稔的样子,目瞪口呆:“你们三个认识?!”


慕风道:“刚认识。”


“走吧。”

楼上监控室里,杜墨忽然说道。


殷祺:“?”


殷祺:走?


“下楼,”杜墨淡笑,站起身,“被发现了。”


“哎,没劲,”元学谦反应过来,伸了个懒腰,“小凉御不行啊,怎么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啧啧,还把瘟虈神们都给招来了。”


元学谦跟着杜墨一块开门,下楼。


“早啊,师父。”

他笑盈盈地走过去。


钟坎渊指了指面前的水杯,似笑非笑:“今天情人节,你就这么跟我打招呼?”


被当众拆穿,元学谦倒大大方方:“怎么,你知道水不对劲?无色无味,你怎么察觉的?”


沈靖元道:“无色无味,你带来的?”


杜墨工整地立在他面前:“少主明鉴。”


沈靖元本来是抱着戏谑的心思,想着过节呢,小动物既然伸出爪子,小惩大诫一下就罢辽,却被这句生生拱起了火。


“少。主。”

他咬牙切齿地重复,杜墨脸皮薄,人多的时候既不肯喊名字、更不可能喊他“主人”,往往就是一句“少主”,沈靖元偏偏最烦他喊“少主”,他顺手端起杯子递过去:“自己带来的好东西,自己喝了。”


命令的口吻。


主人的架势。


杜墨压着眉眼,直直地跪下去,双手举过头顶,接过杯子,一饮而尽。


凉御呆住,他认识杜墨早于沈靖元,尽管知道这两个人的关系,可杜墨在他心里一直是冷酷无情的带头大哥形象,忽然就这么……这么跪了,视觉的冲击力不是一般的大。


元学谦更为惊讶,询问的眼神投向钟坎渊。


钟坎渊没有要解释的意思,拍了拍自己身侧的沙发示意他坐过去,元学谦刚一走近,却被他长臂一伸,箍进怀里弹了一下额头:“学学人家。”


眼前的人,一个跪了,一个被抱着,凉御忽然觉得……四面楚歌莫过于此。


他开始没话找话:“兰逸……没跟您一起回来么?”


“我把她留给冬青了,”慕风依旧是温和的模样,“你主导的?”


凉御:……

这不是废话么?在我们家,除了是我主导的还能是谁……


钟坎渊慵懒地说道:“难得人聚这么齐,慕探大名如雷贯耳,沈家少主年轻才俊,没想到家里是这副模样。”


元学谦小声道:“你就别火上浇油了。”


钟坎渊睨他:“你以为你不用挨打?”


凉御闻言,迅速反应过来:“渊,是你把人都叫来的?”


元学谦惊讶道:“你在来之前就察觉到我们的计划了?你是怎么知道的?不应该吧,若能未卜先知,神探的名号该给你了。”


“凉御,你的‘反攻联盟’不太牢靠,有人背叛了部落。”

殷祺站在楼梯上,脸色不太好看。


“反攻联盟?”沈靖元咀嚼着这四个字,单手挑起杜墨的下巴,“哦?你想反主?”


“不敢。”

杜墨言简意赅。


出师未捷身先死,这联盟刚刚成立,就遭遇毁灭性打击,凉御内心一片凉凉。


不过,是……谁背叛了他呢?!





【后文↓↓↓】







评论(51)
热度(88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