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原创】待宰的羔羊

1


我发现自己多了一项特异功能。


做完心脏移植手术以后,从病床上苏醒的那一刻起,我的世界便与原先不同。现在的我,能看到每个人头顶,飘浮着一个鲜红的数字。


有的人头顶的数字大,有的人数字小;只有女性有数字,男性没有;妙龄女子的数字大,垂暮老媪的数字小。


期初,我以为,那是每个人生命的时间。


年轻人生命剩余时间长,于是数字大;年长者生命剩余时间短,于是数字小。


可慢慢地,我发现,即使是同一个年龄的人,头顶的数字也不尽相同。


我想,也许是因为,寿命有长短。





2


出院上班后的第一天,单位来了一位新同事,名叫安妮。


安妮一席白色长裙,栗色长发,裸色唇膏,清纯可爱里又夹杂着几分欲念,白虈皙修长的手指提着一个裸粉色小包走进办公室,嘴角一抹微笑。


坐在我隔壁工位上的王强呆呆地看着那位女士,口中默念:“我去,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个零?!这么贵?!极品啊!”


我听到他的话,猛然转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你也能看到她头顶的数字?”


王强斜了我一眼:“废话!我是男人,我当然能看到!所有男人都能看到女人头顶飘着的数字啊,怎么,你以前看不到?”


我呆呆地摇了摇头。


王强“嘿嘿”地笑着,笑容有几分猥琐,他拖着转椅凑过来,一把勾住我的肩膀,压低声音说道:“兄弟,恭喜你!终于成年了!只有成年男人才能看到女人头顶的数字,来,哥哥告诉你,那代表一个女人的价码。这个天下只有给不够的钱,没有买不到的女人,只要你出的钱能够大于她头顶的数字,就肯定能买她回家。”


我疑惑地问道:“这是什么道理?”


王强得意地说:“是我们作为男人的特虈权。”


他眼睛止不住地往安妮白飘飘的裙摆之下飘去:“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处虈女的价格高,非处的价格低。通过她头顶的数字,你还能判断你看中的对象是不是处。啧啧,比如新来那个妞,价格高得离谱,肯定是个极品处!”





3

下班之后,王强和办公室里的两个男同事李峰、赵武,拖着我,要我一起喝酒。


理由是:庆祝我终于成年。



这是什么破理由?


我想,他们就是单纯地想喝酒了吧。



酒过三巡,大家都兴奋地侃起了大山。


“没想到居然有肥羊自己送上门了。”

王强美滋滋地啃着烤羊肉串,灌下一大口啤酒。


“肥羊?”

我疑惑地看向他。


“嗨,你才刚刚能看到价码,你还不知道吧?女人是不能看到自己头上的价码的,因此衍生出一种活动——宰羊,”李峰勾过我的肩膀,神神秘秘地说道,“宰羊,就是专挑价格高的极品下手,得手之后,看到她的价格因为你而一落千丈,啧啧,那滋味,销虈魂!”


酒精打开了李峰的话匣子,他颇为兴奋地说道:“你不知道吧,之前我们三个,宰过一头极品羊!”


赵武也凑过来,他挥了挥手上的羊肉串:“那个妞就像这签子上的羊肉,肥瘦相间、嫩得流油!”


“什么是……极品羊?”


赵武咧着嘴笑,露出一口大黄牙:“哈哈,头顶数字超过一百万的,都算是极品。我们去年宰的那一头,足足值一百五十六万。你是不知道啊,那头羊,啧啧,一个字——香!哥们三个人吃饱喝足,一顿美餐!就是可惜——料放多了……”


“什么?什么料?”


酒精麻痹了赵武的神经,他似是没听清我的问题,晃着脑袋自言自语道:“是啊,上次就在强哥家吃的,可……可惜料放多了,吃到一半羊没了,真是晦气!可惜那姑娘年纪轻轻,不经玩啊,早知道……”


听到这里,王强微醺的醉眼里忽然闪出两道警告的光,赵武知趣地闭了嘴。


我还想再探听几句“宰羊”的事,可他们,再不肯说,只管闷头撸串喝酒。





4


接下来的几天,我能感受到王强、李峰和赵武的目光,像是黏在粘板上的苍蝇,时刻黏在安妮身上。


他们嗡嗡地围着她转,帮她倒水,给她买小零食,护送她上下班。


“没想到居然有肥羊自己送上门了”,我脑子里一直盘旋着王强说的那句话,如果说一百多万价码的女人就够被他们称之为极品,那么安妮岂不是……



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终于找到机会,和安妮单独聊聊。


我拿着一叠文件,假装不经意地路过她的桌前,问道:“上班这几天,感觉怎么样?”


安妮单手转着自己的长发,冲我甜甜一笑:“挺好的。”


她像是在向我撒娇,我只觉脸上一阵燥热,赶忙转过目光去,问道:“你……同事们对你,还好吧?”


“好,当然好。像我这样高的价码,不常有,他们当然要对我好。”


什么?!


我猛然转过头,盯着她的脸:“你、你也能看到头顶的数字?”


不是说只有男人才能看到女人头顶的数字,女人自己看不到吗?!


安妮笑眯眯地:“不能,不过我知道自己的价码。”


“你……?!”我瞪大了眼睛,脱口而出,“你知道还离他们那么近?!”


安妮甩了甩长发,托起下巴仰头,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我:“哥,你在关心我?”


我被她盯着看,忍不住感到脸颊一阵燥热,扭过头去,咳嗽几声:“没……没有……我只是……咳,我有个表妹,和你差不多年纪,我看到你,总是想起我妹妹。”


安妮点点头:“我也有个妹妹,亲妹妹。”


“哦,你妹妹多大了?”


“十七。”


“那还很年轻啊。”


“可惜,去年死了。”


“啊……真是抱歉,提起了你的伤心事,”我惊讶地看着她,小心翼翼地问道,“是……意外吗?”


安妮淡道:“警方给出的结论是,摄入过量镇静药物,属于自杀。”


“那……那真是,太可惜了,”我说道,郑重地看着她,“总之你一个女孩子,凡事小心。”


安妮笑了笑,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哥,谢谢你。”





5


这破单位,每天都在加班。


周五晚上八点,办公室里就剩下我和安妮两个人。


我抱着电脑苦逼地加班,安妮拎着手提包路过我桌前,说道:“哥,我先走了。”


我正沉迷于计算一组表格数据,抬头匆匆望了她一眼,只见她一身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踩着闪亮亮的高跟鞋,我低下头继续看我的数据,随口问道:“穿这么漂亮,晚上有安排啊?”


“恩,强哥约我喝酒。”


“哦哦,那快去吧。”

我盯着Excel表格里的数据,心不在焉地回复道。


半小时后,我终于核定好最后一个数据,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开始收东西,被数据搞到僵死的脑子终于开始动工。


强哥约我喝酒。


强哥……


王强?!


我浑身一震。


难道……


我立马抓起手机拨通了安妮的电话,可惜连拨了三个都无人接听。


我的心,随着电话的嘟——嘟——地盲音而越来越沉,我焦急地拨着一个又一个电话,心里越来越担心。


难道……难道王强他们真的要对安妮动手?!





6


第七个电话,电话终于通了,电话那头极为吵闹,音乐放的震天响,他们似乎,在一间酒吧里。


“喂,安妮,你在哪里?!”

我抓着电话大喊道。


“喂——喂?哥,你说什么?”


我足足说了三遍,她才冲着电话大喊道:“我和强哥在一起喝酒——”


“你们有几个人?”


“你说什么——听不清——”


“只有你和王强两个人吗?还有别人吗?”


“对、对,我们可嗨啦!”


她答得驴头不对马嘴,把我急得直挠头,我放心不下,只好直切主题:“你们在哪里?”


“什——么?”


为了能让她听清,我几乎是对着电话大声吼道:“在哪里?你们在哪家酒吧?!”


我听到电话那头啪嗒一声,似乎是手机掉到地上的声音,我听到周围嘈杂的人群叫喊着“VENUS”“VENUS”,电话断了。


VENUS,一家酒吧的名字,我似乎听王强他们提起过。


——八个零?!这么贵?!极品啊!


——宰羊,就是专挑价格高的极品下手。


——没想到居然有肥羊自己送上门了。


我脑海里不断盘旋着这几句话,不寒而栗,赶忙收拾东西,打车去了VENUS酒吧。





7


“请问,王强的先生坐在哪里?哦,他东西落在单位,我是他朋友,他让我给他送来。”


VENUS酒吧的门口,巨幅雕像,复刻断臂维纳斯的美。


踏进VENUS酒吧,我急匆匆地抓了一个服务生,问道。


“稍等,为您查询一下。”


“好的,你看看有没有?”


“查到了。今晚确实有位王强先生定了卡座,一共四个人,对吗?”


四个人?


那一定是王强、李峰、赵武和安妮,这个阵容……


我赶紧问道:“对!就是他们!他们坐在哪里?”


服务生抬起头奇怪地看着我:“他们二十分钟前已经走了,怎么,王先生没有通知您吗?”


走了?!


我激动地抓虈住服务生的手:“你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


服务生莫名其妙:“我怎么会知道?”





8


他们去了哪里?


我在脑子里飞快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我给四个人打电话,可他们的手机都无人接听。我凭记忆,赶去了王强给我提过的他们常去的几家酒吧和饭店,都没有找到他们的踪影,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心里越来越急。


会在哪里呢?


我忽然灵光一闪,想起赵武说的——“上次就在强哥家吃的”。


对!


去王强的家里!





9


我找公司行政查了王强家的地址,一路打车到王强的家里。


王强是个富二代,他住在市郊的一处独栋别墅,僻静而极具隐私性,非常适合……



别墅的门,是开着的。


我推门进去,看到玄关处杂乱地摆着三双男士皮鞋——他们果然在这里!!


可是别墅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


“安妮!安妮!!”

我朗声喊道。


没人回应我。


“王强?李峰?赵武?你们在吗?”


还是没有人回应。


我顺着别墅的走廊往里进,走廊吊顶投射下一条一条的阴影,把整条走廊拉得又深又长,走廊顶端是一尊玄铁佛像,深黑玄铁在射灯之下闪着寒光,我一晃神,佛像似乎对我裂开血盆大口!


我吓得往后倒退两步!


这才看清,哪儿有什么血盆大口?分明是一尊哈哈大笑的弥虈勒佛。


我揉了揉眼睛,定睛又看了两次,确信自己没有看错,才继续往里走,推开主卧的门,卧室地上杂乱地扔着一堆男士衣物,忽然——

我闻到一股浓重的血腥味!!


血腥味是从……


我如一台卡了壳的机械,一点一点僵硬地转过头,目光定格在主卧洗手间的门上。





10


虚掩的门。


隔着我和浓重的血腥味。


偌大的郊区别墅空无一人,有的只是窗外偶尔几声蛙声。



咕呱——

咕呱——



我强忍着内心巨大的恐惧,推开了洗手间的门。





11


整个洗手间堆满了冰块。


冰块上面露着三颗男人的脑袋,他们面色苍白、双眼紧闭,不知是死是活。


我看到,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飘浮着三个数字,分别是:110000、150000和260000。



这是……王强、李峰和——赵武?!


我颤抖着双手,扒虈开冰块,眼前的场面让我腿一软,跌坐在地上。



每个人的心脏处,是一个巨大的洞,上面飘着一个鲜红的数字:110000


腹部被挖得残破不堪,飘着两个数字:150000和260000。



巨大的血腥味让我转身一阵干呕。





13


“我们宰的那一头,足足值一百五十六万。”


“可惜料放多了,吃到一半羊没了,真是晦气!可惜那姑娘年纪轻轻,不经玩啊。”



“我曾经有个妹妹,她很漂亮,不过去年,死了。”


“警方给出的结论是,摄入过量镇静药物,属于自杀。”



心脏十一万,肝脏十五万,肾脏二十六万,每个人合计五十二万,那么三个人总计就是……


一百五十六万?!





14


待宰的羔羊。


何为屠刀?何为羔羊?












评论(21)
热度(1114)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