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三十一章 没收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昔州市铂荣酒店三十二层的套房里,湛迁趴在床上写作业。


铂荣,苏国地产龙头企业席荣集团下属五星酒店品牌,在整个昔州市仅开一家,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区,共三十五层,三十层以上是行政房区域。简云昊姑妈虈的公司与铂荣酒店集团有商虈务来往,作为对大客户的回馈,铂荣赠送了他们全家白金会员的会员卡,因此,只要报简云昊在铂荣酒店的会员卡号,不仅能有会员折扣,还能享受免费升级行政套房的待遇。


湛迁本不想铺张浪费,尤其他知道湛翌君不喜欢他摆少爷的架子,可简云昊要是为兄弟两肋插刀,听说湛迁不回家住,果断帮他在铂荣开好房间,还十分豪爽地说,吃喝都记在他的账上。


再者——湛迁盯着面前的英语完形填空题,咬着笔杆,泄气地想——他又不会来看你,你住哪里,他才不会管呢!


湛迁望着英语卷子,觉得自己真的没救了,明明都已经被人抛弃,还惦记着那人说过的话,认真写作业。


思及此,湛迁一口气闷在胸里,堵得慌。


嗡——

手机一声震动。


湛迁心跳漏了半拍,盯着反扣在床上的手机,却迟迟不敢拿起来。


难道是心里想什么就来什么?真的……会是他吗?


这个点,他应该已经到家了吧,是他看到他没回家,给他发信息了吗?


他会说什么呢?


会是……训斥还是关心?


湛迁胡思乱想着,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把卷子收起来塞进书包,深吸一口气,这才鼓足勇气拿起手机。


一看,是简云昊发来的信息: 迁儿哥,怎么样,铂荣住着还习惯吧?


是云猪啊……


湛迁眸子里是难以掩饰的失望,回复道:挺好的,谢谢兄弟。


简云昊秒回:你跟我说这些!你住的习惯就好。一个人住酒店寂寞不?兄弟陪你玩两吧?

后面还附了一个奸笑的表情。


湛迁苦笑。


他知道,云猪一定是看到白天自己情绪低落,所以才变着法儿想逗自己开心。


湛迁回道:房间没有电脑。


简云昊还是秒回:不用电脑。我刚发掘一款游戏,手机也能玩。我给你发过去,你下载一下。



“行啊,铂荣的网速挺快的嘛,你这么快就下载好了!来来来,迁儿哥,我跟你说,这游戏是小五子介绍给我的,我晚上玩了两把,还行,挺带劲的!我把他拉进来,咱们三个组队一块玩?”

一刻钟后,湛迁在游戏里上线,简云昊直接通过游戏语音说道。


“好。”

不玩网络游戏的人很难体会玩游戏的快乐。


对于湛迁而言,游戏不仅是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跨越空间的限制和朋友们一起玩,也是他重要的社交方式。他喜欢游戏,不仅仅是喜欢刺虈激的游戏场面,也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的那种感觉。


被简云昊用调侃的语气说中了,湛迁此刻,真的有些孤独,所以他很容易,想在游戏里找归属感。


湛迁以前只玩电脑游戏、不玩手机游戏,这还是头一次玩手机游戏,他心里有些好奇,他的目光瞥到一旁被他塞进书包里的卷子,心里又有些犹豫,他想,我只打两三局就继续写作业,应该,能写完吧,湛迁瞄了一眼手机时间,在心里默默计时,决定把这几局游戏时间也计入自己每周的游戏限时里。


湛翌君并没有限制他玩游戏,只是对他每周游戏时间有限定。


不过——湛迁转念一想,恨恨地想道——他都不要我了,我凭什么还得遵守和他的约定?!


湛迁带着三分孤独、三分好奇和四分赌气进入了游戏等待区,开始玩手机游戏。


没想到第一局游戏打到一半,门口传来“滴”地一声。


“谁啊?”

湛迁正忙着在游戏里开虈枪扫射,头也没抬地问道。


他原以为是酒店的服务人员,进来收拾卫生,可干掉一个人之后,他忽然觉得不对劲,因为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双修长的腿。


那个人静静地站在他的床前,一言不发。


湛迁心脏猛然加速。


那个人是……


他心里隐隐有了答案,却不敢抬头。


“迁儿哥?怎么,你屋里有人?”

他的手机开着外放,简云昊的声音从扬声器里传出来。


湛迁愣在原地,他像是被冻住了一般,僵硬地握着手机,既没说话,也不抬头。


会是他吗?


他怎么会来?


他怎么会有我房间的门卡?


一连串的疑问在湛迁心中炸开,他的心脏越跳越快,他都可以听到它在自己胸膛里扑通扑通地声音。


“迁儿哥!怎么不说话啊?你掉线啦?”

屋里的两个人谁也没出声,简云昊的声音徒自从扬声器里传出。


湛迁咬了咬牙,说道:“没事,我们继续。”


他重新埋头进了游戏里。


“有人,开虈枪,快开虈枪!”


“小五子,那个人在你身后!”


“我把他干倒了,你们快来一起抢物资。”


“糟糕,有埋伏!”


“我不行了!”


“迁儿哥快来帮我们回血!”


游戏的音效和语音此起彼伏,湛迁埋头打着游戏,可显然心不在焉,非但没能救活队友,而且三个人齐齐毙命。


“哎——死了!”简云昊长叹一声,“没关系,再来一局!”


湛迁刚想说话,只听面前立着那人冷哼一声。


明明只有一声轻轻的鼻音,湛迁却被吓得一个激灵,他默默对手机说道:“我有点事先下了。”


“诶?这就下了?”简云昊有些惊讶,“行啊,迁儿哥你一会儿想玩再叫我!”


湛迁退出游戏,按住手机锁屏键,随着屏幕暗下去,面前的一双修长的腿变成了这屋子里最扎眼的存在。


湛迁没有抬头。


他不敢抬头。


他心底那点小叛逆在打完刚才那局游戏的时候都耗光了,现在,面对眼前那人,天不怕地不怕的狼崽子竟然连抬起头来的勇气都提不起来。


面前的人朝他伸出一只手,摊开手掌。


湛迁捏着手机,他知道这绝不是拉他起来的意思,这应该是……


湛迁心脏跳得飞快,不确定自己心里的想法,僵在原地没有动。


“手机,给我。”

这是湛翌君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不带温度,没有波澜。


湛迁这才抬起头,对上那双熟悉的眸子,湛翌君面容严肃,朝他摊着手掌。


明明只有一天没见,却好像一个世纪没见到这个人似的,他让他感到那么陌生、那么疏远。


他还生气吗?


好像还气的。


不,不是好像,是肯定。


逃课,逃家,奢靡浪费,玩手机游戏……他一个戴罪之身却犯下这么多条大错,那个人恐怕要被他气死了。


湛迁不由地咬上嘴唇,他攥着手机的手越收越紧,接着,小孩轻轻地把手机递过去,交到湛翌君手里,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强迫自己松开手。


湛翌君朝他扬了扬手机,放进口袋:“没收了。”


湛迁没说话。


湛翌君淡道:“起来。”


湛迁趴着没动。


湛翌君语气冷了几分:“起来,站着!别让我说第三遍。”


湛迁咬着牙,脑子里几个不同的想法疯狂地搏斗,终是默默地从床上撑起身子,立到那人的面前。


湛翌君冷声道:“给你半小时时间,好好想想怎么对我解释。”

他说罢不再看小孩,转身走去窗边立着。






——————————————

感谢 ! 和一位不知名的朋友打赏。

lofter什么时候能够支持提供打赏清单 Orz



1)

可以。

勇士。

很棒。

哥都走到面前了还敢继续玩游戏,我们家你是第一个。

不愧是我看中的小孩。


2)

“不玩网络游戏的人很难体会玩游戏的快乐”

比如我。

因为要写“机战先锋”的设定,两个月前我下载了王者农药,准备体验体验。

两个月以来,它一直在我手机里静静地躺着,一次也没打开过,只有刷手机内存容量的时候才能注意到它的存在。




评论(105)
热度(1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