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三十二章 我等着你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半个小时过得很快。


半小时后,湛翌君拉了一把椅子过来,坐到小孩面前:“时间到,说吧。”

时间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湛迁看着面前端坐着的人,心里积聚了一天一夜的那些小气泡忽然呜啦啦全都沸腾起来,它们争先恐后地在他胸膛里翻滚,滋啦啦地升腾、炸裂,湛迁撇过头,少年眸子里是倔强:“我没什么可说的。”


湛翌君点点头,似乎对这个回答并不意外:“好,你不说,我来问。”


“第一个问题,今天为什么不去上学?”


湛迁呼吸一滞。


他没想到湛翌君开口就是这么尖锐的问题,本就满心是伤的小孩,此刻逆反之意更重,怄气说道:“不想去。”


湛迁本以为,他这个回答会惹来震怒,至少也是一顿怒骂,谁知湛翌君面无表情,只是点点头,继续说道:“第二个问题,晚上为什么不回家住?”


湛迁的手掌,在身侧猛地撑开,然后再握拳,他捏着拳头,一字一句地说道:“我、没、有、家。”


同样是赌气味十足的回答,却同样没有收到任何训斥。


湛翌君冷着脸,问出第三个问句:“第三个问题,什么时候开始玩手机游戏的?”


湛迁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之前两个人有过约定,湛翌君说服他的父亲给他买电脑,但是限制他玩游戏的时间,每一周给了他六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平心而论,这个时长不算苛刻。


湛迁一直遵守约定,自从跟了湛翌君,每次玩电脑都会主动跟湛翌君说,有时即使湛翌君不在家,也会在开始和结束前给他发信息。


而现在,他开始玩手机游戏,无疑是破坏了两个人之间的约定。


他可以想象,湛翌君一定很失望。


湛翌君大概以为,自己一直以来阳奉阴违,在他面前装乖小孩,背地里却和朋友玩游戏,若不是此次被他当场撞破不知道要瞒他多久。


我说刚才是第一局你会信吗?!

湛迁在心里委屈地想道。


他不想解释,因为如果换做是他,恐怕他也不会相信这样的解释。哪儿有这么巧的事?刚开始玩第一局就被撞破?


湛迁赌气说道:“你问了我三个问题,我也还你三个。”


“第一,为什么要打我的脸?第二,为什么不同意给我请假?第三,”湛迁看到湛翌君越来越冷的脸色,心里逐渐变虚,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可是小孩憋了整整一天一夜,如今忽然见着人,心里泛着酸水的委屈淹没了一切,他不管不顾地喊道,“为什么一定要给我处分?!”


湛翌君听完猛地站起来,表情变得极为可怕——冷峻的面容之下是明晃晃的盛怒,那盛怒仿佛无边无际的岩浆,翻滚着,要将小孩吞噬!


湛迁以为要挨打,下意识地往后躲了一下,谁知湛翌君根本没碰他,他一言不发地走到窗边站着。


这是怎么了……?

湛迁愣在原地。


湛翌君站在床边,等自己冷静下去。


他太生气也太失望。


那一瞬间,他是真的不想再教他了。


湛迁,这就是你想了一天一夜之后要对我说的话?!


挨完那么重的打,挨打的时候口口声声说知道错了、不断保证自己会改的,结果呢?结果一转头,你竟然可以毫无愧色地在床上打游戏?!


为什么要打你的脸?


为什么不同意给你请假?


为什么一定要给你处分?


你说为什么?!


简直无药可救!!


骂人的话就在嘴边,湛翌君纯粹是凭着多年的理智强压着,硬生生吞了回去。


湛翌君立在窗边冷静了一会儿,滔天怒火终于被他强压下去一些,只听身后传来一声小小的——“哥。”


湛翌君站在原地没动,身后的声音又大了一点点——“哥?”


只见湛迁面朝他站着,咬着唇,一副做错事的小孩模样。


湛翌君冷着脸大步走过去,两步走到他面前:“不想让我管你是不是?”


湛迁被他扑面而来的强大压迫感逼得心慌,却犟着不肯服软,嘴硬道:“我没这么说。”


湛翌君看着他,看着小孩强撑起来带着刺的外壳,他曾经想过要徐徐图之,要一点点抚平他的尖刺、他的骄傲和他的倔强,要给他爱、温柔和安全感,但是这一刻,他忽然有一种强烈的挫败感。


原来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他会失望,也会心累,也会想放手。


湛翌君看着湛迁,他平静地说道:“这件事情到此为止,我不会再罚你,也不会再给你解释的机会。湛迁,我说过的话不会收回。我说过你是我无可推卸的责任,既然认过师父,纵是基于职业修养,我也会继续教你。你学习上有不会的问题还是可以问我,我也还是会看你的卷子,但是,从今天开始,你我之间,只有责任。”


他这话说得很重,湛迁万万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瞬间脸色变得极为难看,艰难地说道:“你……什么意思?”


“一次犯错并不可怕,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可怕的是,一错再错。湛迁,我可以容忍小孩子犯错,但我不能容忍不知悔改。”


湛翌君从口袋里拿出湛迁的手机递给他,小孩立刻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他惶恐地摇头,把双手背到身后拒绝去接,湛翌君冷着脸将手机放到床脚:“从今天开始,我会暂时收回给你的部分权利,也会缩小管束你的范围。什么时候还给你,看你表现。等你觉得自己表现足够好的时候,主动来找我。”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湛迁慌了,他慌忙解释,可话说一半,只见湛翌君竖起一根手指对他摇了摇,示意他不要再说。


湛翌君说道:“我说过,这件事到此为止,你不必再解释,我也不会再听你说。你如果知错,就让我看到你的改正。”


湛翌君看着湛迁,目光沉沉:“湛迁,我等着你。等你来找我。”

他说罢转身,大步离开酒店房间。







——————————————

感谢 @GYY 、 @凌潇 打赏!



《见翌思迁》比以往任何一个长篇都要给我更深的代入感,完全就是按在我的虐点和爆点上反复摩擦。

哎,写作过程真的很痛苦。


不过看到读者们都这么痛苦,我就安心了。





评论(147)
热度(11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