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四十六章 因为你值得(2)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湛迁把整张脸都埋在胳膊里,看不见他的表情,湛翌君安抚性地抚摸着他的后背,语气温和:“我从未说过不管你。小迁儿,我知道你难过,可这也是惩罚的一部分。”


这也是惩罚的一部分。


惩罚的,一部分。


惩罚。


一直冷着他,就是刻意在惩罚他。


不,不接受!绝对不接受!


“你……你怎么可以这么心狠?!”

湛迁的嗓子抖个不停,连带肩膀都在抖动。


“哭了?”

湛翌君问道,伸手想去把小崽子的脑袋抓起来,却被湛迁一爪子拍开。


湛翌君去摸虈他的脸,却被张牙舞爪的小狼崽子龇牙低吼:“走开!”


“真哭了?”

湛翌君半蹲到床边,揉着小孩的肩膀。


“你才哭了!”


湛迁猛地把脑袋从手臂里抬起来,一双眼睛红红的,倒是确实没有眼泪,只是表情太过狰狞,小狼崽炸毛得彻底,离哭也不远了。


那副受伤的小兽的模样看得湛翌君心里一软,想安慰他,理智上又告诉他不能太放纵孩子,于是温和地说道:“好啦,你下次别做错事,我不就没有机会狠罚你,恩?我知道你最近很努力地改过,所以你看,我这不就是来哄你了吗?”


“哄?”湛迁哼哼,“刚才还说要掌我的嘴,这叫哄?”


“那不是没打么?”湛翌君捏了一下他的鼻子,“小家伙,挺记仇的。”


“就是记仇!”狼崽龇牙,“你现在欺负我,等我长大了,我、我……也要欺负你!”


湛迁想撂句狠话,可没有利爪的狼崽挥起胳膊来,实在没什么威慑力,奶凶奶凶的。


湛翌君比他高大、比他强壮、还比他聪明,湛迁怎么看都觉得,自己不可能有能力欺负得了他,不过,狠话还是要撂的——反正,撂狠话也不要钱。


“这怎么能算欺负你呢?”湛翌君无奈,“挨家法的时候还敢闹脾气,都惯你惯到这份儿上了,恩?”


湛迁继续哼哼唧唧。


这倒确实是。


这一次,湛翌君打他,和往日不同,与其说是罚他,不如说是借着惩罚破冰,把两个人足足冻了一个多月的坚冰一朝破除。


他现在越来越能理解,为什么一开始的时候湛翌君要说,“你趴着的时候,更容易说实话”。


确实是,他伏在床上,臀上悬着家法,他一身叛逆的尖刺好像都被这软虈绵绵的床铺压在身下,怎么也竖不起来。


湛翌君又哄了他几句,才站起身子,重新拿起戒尺,语气依旧温和,却透出一丝严肃:“调整好了?现在回归正题,什么时候开始玩手机游戏?”


湛迁咬了一下嘴唇,尽管他心里还是没底,对于湛翌君是否信任他这件事,他始终不敢确信,但是经过刚才那一番安抚,小崽子的心门已经打开,湛迁不再抵触,答道:“你看到的,是第一次。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破坏我们的约定,当时就是……”


“我明白,”见他哽住,湛翌君说道,主动接过话头,“你不必有疑虑,你是我徒弟,我相信你。只要你说,我就会信。小迁儿,也希望你珍惜这份信任,不要辜负了师父对你的信任。”


他顿了一下,又说:“我知道小迁儿是个遵守约定的好孩子,既然跟我约定有每周的游戏时间,就不会故意破坏。你当时,也是还在赌气吧,想着我都不管你了,为什么还要遵守跟我的约定,恩?”


湛迁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湛翌君没有深究,赌气这种小孩子毛病,点到为止,说多了崽子反而更容易眦毛,他淡道:“还是三下,下不为例。”




……

……

……

后文……






————————————


湛迁小声道:“那你愿意原谅我吗?”


小孩的语气太虔诚,虔诚得人都不忍心跟他生气,虔诚得——湛翌君忍不住又不想做人,板着脸说道:“你觉得断绝关系这样的大错,三十下就足够?”


湛迁没觉察出湛翌君在开他玩笑,还很认真地想了想,才答道:“我……周一还有检讨会,能不能,先欠着?周一晚上我一定还。我、我可以付利息。”


湛翌君一挑眉,一肚子坏水,面上却不露声色:“利息?那要不要付首付?”


湛迁脸都白了,磕磕绊绊地说道:“首付……首付要付多少?”


湛翌君故意说道:“今晚先打一半。”


“好吧,”湛迁咬唇答道,“但是事先说好,打完你就要忘掉今晚我说的话,不准再提。”



湛翌君淡淡一笑:“不准?小家伙,你这是在,命令我?”


————————

其实这个走向也挺A的。



虽然要跳转,但是大家不要忘记给我点赞和评论哦~





评论(51)
热度(11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