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七十一章 离家出走进行时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你打我?”湛迁感受着脸颊传来的热度和疼痛,难以置信地望着湛翌君,他愤怒地指着裴沫,“为了讨好这个女人,你居然打我?!”


湛迁气得狠狠一脚踹在桌子上,力道之大,让圆桌一震,桌上的可乐杯被震动掀翻,倒在桌上,可乐一下子全洒了出来,顺着桌沿淌到裴沫洁白的连衣裙上。


裴沫来不及躲避,白裙子上瞬间沾上一片黑漆漆的可乐,她捂着嘴低低地惊叫一声。


湛迁愣住。


他也没想到这桌子居然这么不经踹,他一脚就让可乐洒翻在裴沫身上。


姜颐最先反应过来,她立刻站起来,走过去拿了纸巾替裴沫草草擦几下,说道:“沫沫,走,阿姨带你上楼换衣服。”


姜颐说着便将裴沫带离现场。湛秉言对裴骏成低语几句,领着他去了院子单聊。


一时间,餐厅里只剩下湛翌君、湛迁和安庐三个人。


湛迁刚想开口说话,湛翌君一把拽起湛迁的胳膊,将人拎到餐厅墙边,冷声道:“你给我在这儿站着。没有我的允许,你敢动一下,今天打断你的腿。”


湛翌君说罢,没再看他,径直上楼去找姜颐和裴沫。


湛迁站在餐厅里,望着湛翌君离开的背影,手在身侧收成拳,眼神逐渐阴鸷。





姜颐把裴沫带回自己的房间,给她找了一身干净的家居服换上,换好后,拿着弄脏的连衣裙打开房门时,赫然看见湛翌君等在门口。


湛翌君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向屋内的裴沫投去询问的眼神:“我可以进来吗?”


裴沫点了点头。


湛翌君走过去,满脸歉意:“对不起,沫沫,今天我弟弟太无礼了。他平时不是这样的,今天不知怎么回事,可能是初三压力大心情不好,实在抱歉,冒犯了你。裙子我赔你一条。”


裴沫微笑着摇了摇头:“没关系,我能理解。裙子洗洗就好啦,可乐不难洗的。”


“恩?”


“很多小孩都会这样。偷偷告诉你一件事,你可千万别告诉我哥,”裴沫俏皮地眨着眼睛,朝湛翌君凑近了些,“你别看我哥现在这么成熟,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我妈跟我说,我刚出生的时候,我哥天天跟我抢奶瓶喝。你想,我哥那时候都多大了?他当时已经十几岁,早就断奶了,可他看我在喝奶瓶,就跑过来说‘妹妹有的,我也要有’,后来缠得我妈没办法,只好多买了一个奶瓶。”


裴沫顿了顿又说:“小孩子都会有占有欲啦。小迁儿看我跟你走得近,他会有危机感。你别责怪他,也千万别打他。”


湛翌君想过裴沫会生气、会委屈,但他万万没想到,裴沫居然不哭不闹,反而主动帮湛迁辩解:“你是……这样想的?”


裴沫望着湛翌君,说道:“当然。虽然我今天第一次见小迁儿,但我能感觉到,他是个很好的孩子,而且他是你弟弟,你这么优秀,你教出来的弟弟肯定不会差。你不用担心我。放心,我完全没有觉得被冒犯或者不高兴。以后,我会常来你们家,我会好好待小迁儿。小孩子都是很单纯的,以前只有你待他最好,以后,还有我,我也会对他好,慢慢地,他会接受我的。”


湛翌君感慨道:“沫沫,你是我见过最大气的女孩。”


“哪有!我很小气的,”裴沫笑眯眯地打趣道,把湛翌君往门外推,“好啦,翌君,快去哄哄小迁儿吧!男孩子自尊心强,你当着我们这么多人的面打他,他肯定很委屈。”


“他……小迁儿那么说你,你还在担心他委屈?”


裴沫不介意地耸耸肩:“没事啦,小孩子都是口不对心,他是太在意你才会对我口不择言,我相信他心里肯定不会那么想。”


湛翌君叹道:“你真善良。”


“哎呀,你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哪儿有你说的那么好?”裴沫脸上浮现出一抹绯红,硬是把湛翌君推出去,“好啦,快去哄你弟弟吧!去晚了,小朋友会生气的!”





然而待湛翌君和裴沫回到楼下餐厅的时候,本该站在餐厅墙边小孩却不见踪影,餐厅里只有安庐一个人在收拾被可乐弄脏的桌面。


面对湛翌君询问的眼神,安庐指了指门外,无奈道:“少爷冲出去了,我拦不住。”


裴沫立刻说道:“迁儿肯定是委屈得离家出走了,走,咱们去追他。”


“委屈?”湛翌君闻言,脸色顿时冷下来,“他有什么可委屈的?不用惯着他,我们吃饭。”


裴沫犹豫地说道:“迁儿……是不是对我有误会?要不,我去找他,当面跟他说清楚。”


湛翌君摇摇头,他今天第一次见裴沫,这个姑娘不仅漂亮而且谈吐优雅,更加让他动容的是,她在处理湛迁的事情时展现出来的大气与善良,他对她很有好感。更何况,湛翌君的性子,纵是一个普通的陌生女孩,他也不愿让这个女孩牵扯进他与湛迁之间的矛盾。


湛翌君绅士地替裴沫拉开椅子:“坐吧,我去叫湛叔叔和你哥进来,我们先吃饭。迁儿既然有胆子跑,就得自己承担后果。不用担心,之后,我会向他解释的。”


湛翌君起身往院子里走,期间用手机上专门的通信软件发出去一条信息:我家小朋友离家出走,帮我留意一下。


他想了想,又发一条:定位他的位置,看他去了哪里,我等会儿去找他。


两条信息的收件人均是芒梧。


芒梧秒回“没问题”,附加一个幸灾乐祸的表情包。


湛翌君望着芒梧发来的表情包,无奈地摇了摇头。








评论(128)
热度(9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