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八十八章&第八十九章   生日愿望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姜颐将湛迁送去饭店,嘱咐他早些回家,便先离开。

 

而湛迁则拐去隔壁——其实,他要去的不是饭店,而是隔壁的KTV。

 

推开VIP包厢的门,里面热热闹闹,粗略扫去竟有四五十个人,人数之多,让偌大的VIP包厢都略显拥挤。

 

湛迁愣了一下,然后果断把庆生会组织者简云昊拉到一旁,低声问道:“云猪,你搞什么?!怎么这么多人,都是谁啊?”

 

简云昊笑嘻嘻地勾上湛迁的肩膀:“嗨!这都是咱们育才的同学,听说迁儿哥过生日,都要来给你庆祝!”

 

湛迁甩开他的胳膊,往他胸口捶了一拳:“我去,我都不认识他们,庆祝什么啊庆祝?!”

 

简云昊毫不客气地捶回来:“你一个都不认识吗?不可能!肯定有你认识的。这还是我专门挑出来跟咱们有交集的,不然,建江商业银行行长的儿子过生日,来一两百人都有可能。你就当朋友处嘛!中考以后,大家都分散去了各个高中念书,你更加远,直接去国外读书,以后就不能常聚啦,就当个同学聚会!”

 

两个好朋友分别一个多月重逢,都格外激动。

 

简云昊说道:“迁儿哥,我明天一早要出去玩,所以特地安排在今晚给你过生日!”

 

“你去哪儿?”

 

“去中国。”

 

“中国?”湛迁瞪他,“那你还让我回来?你干脆来中国找我过生日得了!”

 

“靠!中国很大的好吗?我这次是去新疆玩。新疆,懂不懂?离你那个北京十万八千里呢!听说那边手机信号不好,我怕给你发生日祝福发不出去。再说,在中国哪儿有在苏国热闹?都是朋友一起过生日才有意思,咱们俩人单独庆祝生日算怎么回事,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跟你有什么呢!”

 

“你这人你……会不会说话?!”

 

湛迁瞪他,忽然一个脑袋凑过来,手里拿着一听可乐,恭敬地说道——“迁儿哥,喝汽水!”

 

简云昊看清来人,一下子就乐了:“迁儿哥,这个你肯定认识,黄毛刚,咱们班的!”

 

“哦,”湛迁浅浅点了点头,他对外人素来冷淡,“宋志刚。”

 

宋志刚小心翼翼地陪笑道:“迁儿哥,你还记得我?”

 

湛迁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我们同学三年,我又没有健忘症。”

 

宋志刚谄媚地笑:“迁儿哥,今晚是你的好日子,今天包厢所有消费,都算我头上,迁儿哥玩得开心!只求迁儿哥将来飞黄腾达,不要忘了小弟就好。”

 

湛迁更加莫名其妙:“我过生日,你请什么客?”

 

“迁儿哥,别客气,这是小弟我应该做的,”宋志刚说道,“迁儿哥这么优秀,堪称我们育才的优秀毕业生典范。小弟以后就跟着迁儿哥混了,还要多多向迁儿哥学习!迁儿哥以后有什么用得上小弟的地方,尽管说!小弟一定为迁儿哥肝脑涂地,绝不推辞!”

 

“同学一场,谈不上什么肝脑涂地,你以后有困难也可以找我。”

湛迁淡道。

 

宋志刚惊喜道:“真的吗?谢谢迁儿哥!谢谢迁儿哥!!以后小弟我一定——”

 

“好了,别拍胸脯,我知道了。”

 

湛迁一拍他的肩膀,视线落到角落里的一个人身上,他果断抛下宋志刚,朝那个人影走去。

 

喧闹的人群中,那人显得格外孤僻与拘谨。

 

湛迁站定到那人面前,眼里不复在宋志刚面前的冷淡,笑着说道:“怎么,好学生第一次来KTV,不适应?”

 

角落里的,不是别人,正是许镜。

 

许镜拘谨地站起来,压低声音紧张道:“迁儿哥,这……我们能来这种地方吗?会不会像上次去网吧一样,被抓走?”

 

湛迁哈哈大笑,一拍他的肩膀:“放心,不会的!”

 

“真……真的嘛?”许镜明显还是满脸犹豫,小声道,“你们经常来吗?这里会有……会有那个吗?”

 

许镜一张脸忽然涨得通红。

 

“哪个?”

湛迁问道。

 

“就是……”许镜红着脸,含糊不清,“会有那种人吗?我们、我们见那种人,不太合适吧?我听说……她们、她们会……”

 

大学霸绞尽脑汁,憋出一句:“会脱衣服的!”

 

恩?

 

湛迁一愣,旋即反应过来许镜说的是什么意思。

 

敢情大学霸以为所有KTV都是声色场所,看许镜满脸羞涩的样子,这是害怕碰到陪酒的姑娘?!

 

湛迁看着许镜又是羞涩又是痛苦又是纠结的模样,一副良家少年被他们强行拐入龙潭虎穴的样子,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强压着内心的情绪,笑骂道:“想什么呢?人家脱衣服是要给钱的,你给钱了么你?!”

 

许镜这才知道自己误会,羞涩地低着头,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会误会,自从认识湛迁和简云昊,这俩人就没带他去过什么好地方。许镜缩着肩膀从书包里拿出两本书递过去:“迁儿哥,这是我高一一年写的各科总结笔记,送给你作为生日礼物。”

 

“谢了,兄弟!”

湛迁接过来随手翻了翻,竟真是一本写满了学科要点的笔记本,许镜字迹清秀,每个字都是手写,极为认真。

 

简云昊凑过来,怪叫一声:“不愧是大学霸啊!生日礼物送学习笔记?你怎么不送习题册?!”

 

“其实我也带了,”许镜谦逊地从包里掏出厚厚的四本练习册,递给简云昊,“这是我在市面上做到过最好的课外习题册,我也买了一套送给你。因为不知道中国的习题和苏国是不是一样,所以没给迁儿哥买。”

 

简云昊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他是真没想到居然还有自己的份儿。他捧着那四本厚厚的习题册,哭、哭不出来,笑、更笑不出来。

 

湛迁一看,乐得猛捶他:“好好学习啊,云猪,不要辜负班长对你的一副美意!要把这几本书全、部、写、完哦!”

 

简云昊怒目而视。

 

许镜咳嗽了两声说道:“迁儿哥,我得走了,今天我要早点回去。”

 

“走?这才刚开始呢,怎么就走了?”

 

“我……明天、明天要军训,六点就得爬起来去拉练。”

 

“军训?”湛迁看看许镜,又看了看简云昊,“你俩这是约好的?趁我生日当天,一个要出国玩,一个要军训,我算是看出来了, 你俩就是存心不想给兄弟我过生日!”

 

简云昊嚷道:“谁说的!就是因为我们明天都有事,这才赶着今天晚上要跟你过好么?!不然怎么会让你一下飞机就赶来聚会,连跟湛叔叔、姜阿姨团聚的时间都没顾上。”

 

“来来来,那我赶紧切蛋糕,你吃完蛋糕再走!”

 

湛迁揽着许镜来到包厢中央,清了清嗓子,说道:“感谢大家今天来参加我的生日,因为我兄弟提前要走,咱们先切蛋糕再玩!”

 

简云昊一边拿着数字蜡烛抽到蛋糕上面,一边嚷嚷着:“给迁儿哥插蜡烛!”

 

热热闹闹的氛围里,大家围着湛迁,给他唱生日歌,在欢腾的生日歌声中,湛迁凝视着跳动的烛火,心想,其实,他真的也没什么未了的心愿。

 

他想了想,许道:希望爸爸妈妈平平安安,希望高中顺顺利利。

 

湛迁在心里犹豫了一下,悄悄地又补上一句:希望能和师父回到以前,希望师父能像那样对我好。

 

然后他睁开眼睛,一口气吹熄蜡烛。

 

 

 

 

 

 

湛迁回到家中时,已经过了夜里零点,他推开别墅的门轻手轻脚地走进去,赫然发现二楼书房的灯,亮着。

 

他呆呆地站在楼下,望着楼上书房的灯。自从湛翌君办出湛家别墅后,原本属于他的那间书房一直空着,已经很长时间无人使用。那间书房,承载着湛迁与湛翌君太多记忆,给过他刻骨铭心的痛,也给过他许多悉心的教导。

 

被他尘封在心底的那些记忆慢慢涌上心头,湛迁百感交集。

 

他抬头看手腕,手腕上戴着姜颐送他的手表,显示现在时间是零点十七分。

 

零点之后,便是他的生日,书房里的那个人,会是谁?会是那个人吗?

 

莫非……那个人还记得与他的约定,专门赶来等他。

 

那一刻,湛迁忽然发现,自己,好想他。

 

每一次呼吸都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思念。尽管那个人深深地伤害过他,可他就是忘不了他,怎么办?他放不下,他从来都放不下。

 

湛迁深吸一口气,抬腿朝书房走去。

 

 




 

 

——————————————

感谢大家这几天热情的粮票和礼物,奉上两更的量!!


感谢 @鲤鱼🐟 、 @一名路过的小学生 、 @米酒蛋泥 、 @赛拉维 、 @顾辞 、 @lll 、 @陌つ 、 @mmxsunny 、 @浅夏淡过花开时i 、 @夜色深处 、 @久思浅忆 、 @海的尽头是草原 、 @日暮斜阳 、 @挽歌🌴 、 @元木 、 @小飞鱼 、 @浅浅 、 @chiya 、 @顾白白 、 @梓墨柒yzg6379110223 、 @淑柒喵喵 请我吃糖喝奶茶吃蛋糕!


感谢 @谢清风 、 @泡泡玺 、 @安吱吱是咕咕 投喂很多很多很多粮票!


和之前一样,以上名单都可以找我拿afd免费码哈!



 

书房里面有什么呢?

书房里面有1+k字【隐藏剧情】,快来解锁吧!

辛苦大家这活动一个月里为我多多攒粮票了 QAQ









 

 

 

 

 

 

 

评论(200)
热度(10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