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九十章 变局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次日一早,湛迁醒来洗漱完毕,正准备下楼吃早饭,却在楼梯口听到楼下一阵不同寻常的谈话声。湛迁从楼梯口往下看,只见一楼有六个身穿制服的男人,其中两个一左一右站在湛秉言两侧,一副要将他带走的架势。


湛迁脸色一凛,立刻冲过去:“你们干什么?!放开我爸爸!”


“小迁儿!”

姜颐赶忙把他拉到一边。


一个穿着白衬衫、留着寸头的男人走过来,站到湛迁面前:“你就是湛迁吧。你的父亲涉及多起案件,现在是重要嫌疑人,要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


“不可能!”湛迁愤怒地盯着制服男人,他转向湛秉言,“爸,你倒是说句话啊!”


湛秉言只道:“小迁儿,跟妈妈上楼去。”


白衬衫一声冷笑。


湛迁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怒道:“你倒是说啊?你凭什么带走我爸?什么协助调查?你别信口开河!我爸是个好人!”


“凭什么?”白衬衫唇角浮现出一丝凉薄的笑,“受贿、贪污、给商业银行造成巨额坏账、给国家造成巨额损失,这几条够不够把你爸带走?”


受贿、贪污、坏账、损失……


这几个字就像加粗放大的红字,狠狠砸向湛迁的脑门,把他整个砸懵了!


他耳朵嗡嗡直响,脑子里盘旋着这四个词语。


什么……


怎么会这样……


湛迁脸色惨白。


这不是真的……


不是!


不是真的!!


父亲素来为人清廉正直,怎么可能会受贿?怎么可能会贪污?怎么可能会造成巨大损失?!


“傅恒宇,够了!”白衬衫身后一个更年长的男人呵斥道,“你跟个孩子说那么多做什么?!”


被称为傅恒宇的人淡道:“我只是想让他死个明白。”


年长男人似是不愿多纠缠,一挥手:“带走!”






“妈!”一行人刚离开湛家,湛迁立刻转向姜颐,“爸怎么了?爸真的做过那些事吗?我不相信!”


“小迁儿,”姜颐的声音有些哽咽,“事情不是像你想象得那样,有很多事……很多事不是像你看到的那样。”


湛迁焦急地吼道:“那事实是怎么样的,你告诉我啊!”


“小迁儿……”

姜颐一把抱住儿子,哽咽着,再说不下去。


湛迁被母亲紧紧抱在怀里,感受到母亲冰凉的手指和颤抖的身子,激烈的情绪平静下来,他胸腔剧烈起伏着,冷静道:“发生什么事了?现在父亲被带走,我是家里唯一的男人,妈,我会承担起家庭责任的。”


“小迁儿……”姜颐双手抱着湛迁的脑袋,她注视着自己儿子,眼眸里再也压抑不住翻涌的情绪,泪水涌出,“妈这辈子最大的心愿,不是希望你出人头地,是希望你平安健康。你不能有事……你要保护好自己,明白吗?”


“妈!”湛迁望着母亲的泪水,心里百感交集,“现在爸已经被人带走,我总得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知道形势究竟有多严峻,才能保护好自己吧?!”


姜颐说道:“妈知道你想问什么,可是如果我说,你想问的那些问题,我也不知道答案,你相信吗?”


“你也……不知道?”


姜颐含泪摇了摇头。


湛迁难以置信地望着她:“你一点都不知道?我不信!”


“我真的不知道,”姜颐用手背轻拭脸颊上的泪珠,“我之前就有预感,可能要出事,可我问你父亲,秉言不肯告诉我。我也很担心他,但是现在,担心没有用,小迁儿,妈已经失去你的父亲,不想再失去你了!”


“我知道!可是对我而言,父亲和你,谁我都不愿失去。”

湛迁坚定地说道。


“如果……如果要知道商业银行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想有一个人应该知道。”


“谁?”


“你师父。”


“我师父?”湛迁一愣,旋即反应过来,“湛翌君?”


姜颐轻轻点了点头。


湛迁惊道:“怎么能去问他呢?问谁都不能问他啊!他不是背叛了我爸吗?不是说他背叛我爸,转投我爸的死对头了吗?”


姜颐说道:“我也听说了,甚至还有传言说,秉言这次,就是翌君亲手将他送进去的……”


“什么?!”湛迁一下子激动起来,他愤怒地打断姜颐的话,“真的吗?是湛翌君把那些莫须有的罪名加给我爸的?!那个狼心狗肺的东西!”


“小迁儿,”姜颐呵斥道,“不准那么说你师父!”


湛迁怒道:“妈!你怎么还帮他说话?他背叛我爸、还把爸爸害成这样,你听听刚才那几个人说的罪名,受贿、贪污、坏账、损失,爸这次很有可能会被他害进监狱你知不知道?!”


姜颐眼里闪烁着挣扎:“我知道……但我总觉得,翌君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人。”


湛迁耐下性子说道:“我也不愿相信。可现在事实摆在眼前。妈,你还不知道吧,上次我去找他,他亲口承认的!他亲口对我承认,他将我们湛家作为向上爬的一块跳板,他亲口承认,他已经背叛了爸爸!!”


姜颐似是被湛迁说动,没再说话。


湛迁追问道:“还有别人吗?还有别人可以找的吗?”


姜颐摇了摇头:“没有了。我现在谁都不敢相信。你父亲是商业银行的行长,他要出事,必有内鬼,而且内鬼一定在高层。所以现在,我谁都不敢联系。如果……”


姜颐犹豫着,轻声说道:“如果要我在整个商业银行里面,选出一个最值得信任的人,那一定是你师父。确实,我也听说很多传言,传言都说,他背叛了你父亲。而且我也试探过秉言,秉言……也确实和翌君翻脸。可是……可是我始终不相信,翌君怎么会是背信弃义的人呢?我始终觉得,他一定有苦衷。”


湛迁愤怒地说道:“他能有什么苦衷,恩?妈你怎么执迷不悟呢?!农夫与蛇的故事你听过吗?就是因为我们一家太善良,对他太好,才养得他反咬我们一口!!”


姜颐垂头落泪,不再开口。


湛迁咬牙:“好,既然你也不知道,那我自己想办法!”


姜颐惊慌地抓住湛迁的手臂:“小迁儿,你别想办法了!你平平安安地呆在昔州,过几天就回中国好好读书,别管家里的事。”


“妈!”


湛迁本想说“现在爸被带走,不知道会不会有事,我哪儿有心情念书”,可是话到嘴边,望着母亲忧心忡忡的面孔和眼角的泪水,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渺小。


对,就是渺小。


自己作为一个孩子,根本无法保护自己的家人,在家庭遭难之时,他能做的最大的贡献就是保护好自己、不拖累大家。


多讽刺?


多可笑!


他亲眼见着父亲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带走,却无能为力。那一刻,他好恨,恨自己的弱小,恨自己的无能,他明明想保护大家,却只能成为所有人的累赘!


湛迁双目血红,咬牙说道:“好,我答应你!我这次回苏国,原本只留十天,现在还剩九天。我答应你,九天后,不论发生什么,我一定准时去中国念书。但是这九天期间,我要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有可能,我要把父亲救出来。”












————————————————






这一章的隐藏剧情是一张 老照片

老照片里有什么呢?

有一个尘封多年的秘密。  🤫


预告:下章君迁见面!






感谢 @云安意. 、 @让我再睡会儿 、 @米酒蛋泥 、 @江城子 、 @鹧鸪天 、 @来日方长 、 @GYY 、  @晏晏 、 @久思浅忆 、 @大王 、 @千岛玉叶 、 @nana 、 @安歌 、 @日🌠 、 @Bean 、 @怪癖猫 、 @小虎 、 @lll 、 @o(〃'▽'〃)o 、 @僵尸不吃小浣熊 、 @mmxsunny 、 @顾琮雨 、 @夜色深处 、 @顾辞 、 @离岛 、 @小•秃头•聋瞎 、 @三子 、 @Tracy 、 @烟雨蒙蒙 、 @早早 请我吃糖喝奶茶吃蛋糕!

还是和之前一样哈,在“糖&刀”活动期间刷礼物的都可以来找我拿afd免费码~




看了看“糖&刀”活动的现状。

我现在个人支持力排在第三。

榜1是禽秦老师,原创领域应该都知道她,很厉害的作者,8.6万粉。

榜2、榜4、榜5都是八九万粉的同人文手。



我一个1.4万粉的小透明原创文手夹在一堆大牛之间,瑟瑟发抖。


大牛们:你感动吗?

我:不敢动不敢动。真的不敢动。


真的是承蒙大家支持 QAQ


我知道每天都有好多朋友把攒着的好几张粮票全刷给我,也知道除了免费粮票以外,每天还有好多朋友都给我刷礼物,这才让我有了现在的支持力排名。


我认真码字,争取更得频繁一些,大家尽力而为,最后能拿名次最好,没有名次也没关系。


我们都努力过,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好,这样就够了!
❤️







评论(167)
热度(10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