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九十一章 赴约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五天后。


湛翌君正在北庐出差,忽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电话那头,是一个紧张的声音:“喂, 翌君哥吗?我是许镜。”


“许镜?”湛翌君略有些惊讶,他自然记得他,只是他与许镜素来没什么往来,不知道为何他会打电话给他,不过,他还是温和地问道,“找我有什么事吗?”


许镜的声音听起来又紧张又无助:“翌君哥,我……我在北庐碰到点麻烦,我不敢打电话给我爸妈,你能来帮我吗?”


“你出什么事了?”


许镜在电话那头没有说话,传来了几声哭声,似乎,是在抽泣。


“许镜?”听到哭声,湛翌君的声音急切起来,“你在哪里?你碰到什么麻烦了?”


许镜抽泣着:“翌君哥,别告诉我爸妈……我在……我把地址发给你。”


“好,我马上过来。”






许镜说的地点,似乎是一处私人会所,被称为“黑阁”,湛翌君在门口报上许镜的名字,按侍者的要求,戴上面具,被侍者引到一间包房门口。


这里似乎极为重视私密性,湛翌君注意到,走廊上来来往往的人,每个人脸上都戴着面具。


滴——


侍者刷开包房的门,恭敬地请他进去。


只见门里立着一人,立在房间中央,那人目光灼灼地看向湛翌君,也回望着他,房门在他们身后,轻轻关闭、上锁。


“看到是我,你并不意外。”

——屋子里没有许镜,有的,只是湛迁。


湛秉言被带走调查这四天,对于湛迁而言,不啻为一场噩梦。


简云昊远在异国,那人素来没心没肺,听说旅游目的地信号不好,干脆连手机都没带,带了个单反相机准备去异国放飞自我,直接失联。四天内,湛迁找遍了自己在昔州所有的“朋友”,可是,就在四天前还来参加他的生日聚会上的那些“朋友”,竟不约而同地都不再愿意见他,就连当时拍着胸脯要当他小弟的宋志刚,也支支吾吾不愿意见他,后来直接拒接他的电话。


没有一个人肯帮他。


湛秉言被带走调查第五天,传来噩耗——湛秉言,被正式批捕。这意味着,至少湛秉言身上的部分罪名已经坐实。湛家所有银行账户都被冻结,名下所有房产、车辆都被查封,在调查正式出结果之前,不得使用,姜颐恳求办案警方说湛迁还有四天就出国留学,希望能在孩子走后再搬离房屋,考虑到湛迁尚且年幼,给了姜颐和湛迁五天的宽限期,期满就要他们另寻住处、搬离别墅。


距离自己与母亲的约定,只剩下短短四天,湛迁走投无路、心急如焚,偌大一个昔州,能帮他的人仅剩一个——湛翌君。


他顾不得之前与湛翌君的种种嫌隙,决心再信他一次,在打听到湛翌君在北庐出差以后,立刻赶往北庐去见他。


湛迁只知道湛翌君在北庐,却不知道那人住在何处,而湛迁的电话早已被湛翌君拉黑,他心知以自己的名义约湛翌君那人一定不会见面,于是让许镜帮忙,约湛翌君出来。


果然,湛翌君赴了约。


湛迁穿着一套黑色运动衣,连日的忧心与劳累,让他表情憔悴,他一步一步朝湛翌君走去,眼神阴鸷:“师父,你那么聪明,一定能猜到,是我让许镜约你来的,但你还是来了,为什么?”


湛翌君淡道:“因为还有一定的可能性,是许镜真的遇到麻烦。”


湛迁的脚步,停在距湛翌君二米远的地方:“许镜遇到麻烦,你便倾力相助,而对我,你见死不救。师父,你对所有人都心怀仁慈,唯独对我,狠心残忍。”


湛翌君闻言,眉心微压,喉结滚动,却没有说话。


湛迁缓缓说道:“这地方,是云猪朋友的,绝对安全。我来的时候特地请北庐的朋友帮忙,没走飞机和火车,乘的汽车过来,一路都很小心。即便是你今天来被人发现了行踪,也不会有人知道我来过。所以,你大可以不用担心有人知道我们今天会面。”


湛迁自嘲一笑:“真的很奇怪,你对我狠心至极,偏偏我对你,从来都狠不下心。你一次又一次欺骗我、伤害我,我却还想再相信你一次。”


湛迁往前又走几步,逼近湛翌君:“师父,你还愿意跟我说说心里话吗?”


湛翌君不自觉地后退一步:“ 湛迁,我跟你没什么可说的。”


“那么对我父亲呢?”湛迁步步紧逼,“我父亲究竟出了什么事?他为什么会被带走?”


他深吸一口气,忍着剧烈的心痛,问道:“是不是你出卖的我父亲?!”


湛翌君望着湛迁,他足足有六七秒没说话,而后淡道:“无可奉告。”


“如果——”湛迁看着湛翌君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我跪下来求你呢?”


他双膝一曲,砰地砸到地上。










——————————

感谢 @紅荔 、 @米酒蛋泥 、 @小陆 、 @江城子 、 @Y U 、 @让我再睡会儿 、 @鲤鱼🐟 、 @云安意. 、 @柠檬微甜 、 @青梅儿小佑 、 @墨漓知樱落 、 @傀色 、 @lll 、  @太平间女丧尸 、 @沫沫爱吃米 、 @Evangelie🐳 、 @离岛 、 @恨水东逝溪 、 @一小朋友的 、 @啊啊啊啊 、 @Miasmiling 、 @僵尸不吃小浣熊 、 @小•秃头•聋瞎 、 @千盏秋 、 @夏至 、 @浅浅 、 @夜色深处 、 @浮离 、 @qazplm 、 @晏晏 、 @我可以 、 @何捷了解一下— 、 @云深✨ 、 @蜜桃乌龙茶 请我吃糖喝奶茶吃蛋糕!
感谢所有人给我的粮票!

❤️







今天的隐藏剧情里面有 糖 !

真诚.jpg






评论(344)
热度(1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