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九章 喜欢你,有多疼



珞凇面无表情:“我怎么说的?”


“哥说……”秦子良声音哆嗦,无数次挨罚告诉他,这时候答非所问只会死得更惨,就算再难熬,也必须正面回答珞凇的问题,“掉……掉一次,加一瓶。”


秦子良说完,边哭边用一双哭肿的眼睛看向珞凇,无声地求饶,而后看见珞凇把桌上一个满满的酒瓶推到他面前。


秦子良眼泪掉得更凶:“哥,我能不能……能不能去……”


他越说声音越小。


当着大家的面,要他请示哥哥去排泄真的很羞耻;可是,没有珞凇的命令,他又不敢擅自起身。


他不说清楚,珞凇一概当作没听见处理。


连着几次求饶被无视的秦子良意识到这一点之后,终于崩溃了,他低着头,忍着双颊的燥热,求道:“哥,我……我去一下洗手间回来再罚可以吗?”


珞凇只说了两个字:“饮完。”


秦子良想说他喝不下了,真的喝不下,膀胱憋到快要爆炸。


但他不敢。


他不敢那么跟珞凇大喊大叫,只敢跪着小声啜泣。


元学谦坐不住了,他狠狠瞪着钟坎渊,用眼神指责道:不让去上厕所,又要罚继续喝,这是要干什么?该不是要罚当众xx吧?那也太过分了!你还坐着干什么?!赶紧求情啊!


被老婆大人几次三番怒目而视的钟坎渊,终于肯纡尊降贵,只不过,他求情方式非常独特,他长臂一伸,将元学谦拎起来,拍了一下pg,使唤道:“去拿杯子来。”


元学谦:……


众目睽睽、朗朗乾坤、光天化日,钟坎渊拍他的pg。


元学谦:。。。。。。


元学谦去拿杯子的时候,故意踩了一下钟坎渊的脚。


杯子很快拿来,钟坎渊让元学谦挑,后者当然毫不客气地挑了个小的。


钟坎渊也没点破,拿着直径还没有拇指长的小杯子,拿起先前放在钟坎渊面前的酒瓶,倒上满满一杯啤酒,推过去:“喝。”


从一瓶降到一小杯,秦子良就是再难熬,也不敢再求饶,硬着头皮把这一小杯喝完,只觉得本就饱胀的肠胃,更加胀得难受。


“渊哥,”秦子良小声说道,“我……我能去……吗?”


他说得太小声以至于吞了几个字,钟坎渊也听明白了。他本也压着火,是看在老婆的面子上才放的水,绝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放水,直接说道:“这得问你凇哥。”


秦子良一开始顾忌在黑阁有外人在,没敢喊“凇哥”,直接喊的“哥”,听钟坎渊这么一说,知道不用顾忌,眼巴巴地求道:“凇哥……”


珞凇的回复,与回复他的求饶毫无关系:“给大家讲讲,你为什么跪在这儿。”


跟了珞凇这么多年,秦子良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


这是驳回了他的求饶,并且,在他把错误讲清楚之前不会再接受他新的求饶。


被驳回的秦子良不敢再求,忍着难耐,小声答道:“因为……因为我……差一点危险驾驶。”


珞凇听完,直接推了一个沙漏到桌上,满满半瓶湛蓝砂砾一点点往下坠。


“沙漏每漏完一次,准你开一次口。”


这是对他的回答不满意,而且直接罚了噤声。


秦子良深吸一口气,苦笑,他太久没被凇哥收拾过,几乎忘了凇哥有多严格,认错的时候避重就轻是绝对会被加罚的。


他现在,其实一分钟都熬不下去,但是珞凇要罚他,他也不敢逃,只得强忍着强烈的,盯着沙漏一点点往下漏,他几乎是一颗一颗地数着砂砾的漏下,借此熬过难熬的惩罚。


好在,沙漏并不大,一分钟后,砂砾到底。


珞凇淡道:“说吧。”


秦子良再不敢投机取巧,快速说道:“因为我企图酒驾,还对凇哥撒谎,骗您我已经叫过代驾。”


珞凇也道:“如果我不来,你是不是打算自己开车回去?”


秦子良小声为自己辩解:“我那天没喝多少……”


珞凇看了他一眼,把沙漏颠倒了个,重新计时。


秦子良:……


秦子良:我为什么要想不开,在认错的时候顶嘴……


一分钟后,秦子良再开口时,非常果断地回答道:“是。”


“你是律师,知法犯法,罪加一等,”钟坎渊凉凉地开口,训人,“关进笼子里,吊在大厅中央,示众十日。”


秦子良吓坏了,钟坎渊的语气,全然没有玩笑意味,连忙求道:“渊哥,我不敢了,真的不敢了……我已经……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没皮没脸地罚啊……


他不提这茬还好,他一提,钟坎渊立刻训人:“长大了?你还好意思说?!你今年多少岁?还酒驾!脑子里装的是什么?!这么大人一点分寸都没有!是不是要剥了裤子狠狠打一顿pg才长记性?”


太羞人了……


秦子良被他训得头都抬不起来,脸红得能滴出血来。


整个狭小的空间里,足足有半分钟没人开口,羞耻的气氛被无声的尴尬越推越高,就在秦子良快要被逼疯的时候,珞凇终于开口:“去吧。”


——这是准他去上洗手间了。








另一边,乌恒璟在干什么呢?


乌恒璟最终还是跟着Non-sense一起去了舞台。


黑阁的面积非常大,上下好几层,设有大厅、舞台、房间、工具商店等不同区域。季蕴心本人,是苏国著名的矿产老板,有钱又有闲,根本没有考虑过所谓“经营会所的经济效益”。


国外器械厂商的最新潮设备?买!


顶级手工坊的定制工具?配!


房间不够用?建!


季蕴心每年大量的资金不眨眼地往里砸,从来不考虑投入和产出,甚至没给黑阁拉过一分钱的赞助。

有人问过季蕴心:每年在黑阁投入的金钱是否过多?


季蕴心诚恳而凡尔赛地回答道:与我其他爱好——比如私人飞机和游艇——相比,黑阁真的很便宜。

总之一句话,在黑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季蕴心做不到。


大厅属于公共区域,设有酒水吧、用餐区等设施,酒水吧有专业的调酒师和咖啡师,休息区有数不尽的沙发与卡座,甚至还设有“宠物寄存区”,可以将自己的“小狗”、“小猫”短暂寄存于笼子里。

在这个区域,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会员聚在一起聊天,单身的会员们在这里搭讪、配对,已经结契的会员,则成双成对地出来秀恩爱。


与包括空幕在内的许多会所一样,舞台通常需要提前预定。黑阁按面积不同,一共有四个大小不同的舞台,就是这样也无法满足大家的预定热情。黑阁的舞台非常热门,在周末,几乎从早到晚都被预定得满满的,每场演出都衔接紧密。今天是周四。工作日的黑阁,原本并不如周末热闹,可是传说中的“北庐四少”齐聚一堂,使得许多会员慕名前来。


处罚在最大的中央舞台进行,本次处罚是临时加入,Non-sense协调了半天,终于将原定的演出计划往后挪,空出四十分钟的时间用于处罚。


协调好舞台后,委员会办公室内的Non-sense转头问乌恒璟:“接下来,我要在显示屏上公布会员的名字和项目,所以——你想好了没?是要退会还是挨罚?”


“退会。”

乌恒璟蜷缩在椅子上,气息奄奄。


“哦?”Non-sense听着好友明显赌气的话,唇角上扬,身体里的dxx因子作祟,忍不住逗他道,“这下不怕‘他’找你算账了?”


“才怪。”

乌恒璟毫无生机,厌厌地补充道。


连起来就是:退会才怪。


Non-sense差点笑出来。都被罚公开处刑了,还想着珞秉寒呢?


Non-sense于是拨通技术部的电话,请技术部将会员的名字和项目展示在大厅的电子显示屏和中央舞台门口的显示屏上面,完成“示众”的动作。





乌恒璟在黑阁,也算是小有名气。他年轻,聪明成绩好,漂亮又注重身材管理,有情趣,又懂得张弛有度,虽然远比不上珞秉寒在黑阁的轰动,可在圈内对他感兴趣的人也不少。


四少的珠帘就设在大厅中央,人来人往,谁都忍不住看一眼。


先前,乌恒璟勇敢闯珠帘的行为,吸引了大厅内所有来来往往的目光。


后来,乌恒璟被季蕴心斥走,虽然当时其他会员听不清他们说的什么话,可是——等他们看到电子显示屏上的处罚决定的时候,都了然。


大厅里早就议论开了。


有人说,乌恒璟闯进的举动惹怒了四少,四少要立威,才将他示众。


也有人说,乌恒璟是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还惹正主厌恶拉去示众。


还有人讥讽乌恒璟自作多情,没有自知之明,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妄图作死博取四少的注意力。


乌恒璟自恃聪明,自然能想得到那些会员会怎么议论他,他甚至能想象得到他们幸灾乐祸和不屑一顾的眼神。这些年来,妄图打动珞秉寒的人不在少数,可无论他们做多少夸张的追求,珞秉寒始终无动于衷,如今,乌恒璟不过是沦为新的笑柄,变成黑阁会员茶余饭后新的谈资之一。


乌恒璟不想听那些闲言碎语,因此没从大厅穿过,而是跟着Non-sense走内部通道,从后台绕到中央舞台。


舞台中央,早已摆放好立式话筒等用具。


乌恒璟和Non-sense一起站在后台,望向舞台上搭好的用具,脸色阵阵发白。


乌恒璟虽然是黑阁会员,可一直玩得比较轻量级,以sp为主,从来没去舞台公开表演,也没玩过公共场合露出等项目。如今要他在众人面前受罚,他只觉得整个屋子的氧气都被一点一点抽掉——他快要窒息了。


乌恒璟跟在Non-sense后面踏上舞台,只觉得脑子里嗡地一声,舞台下面围观的人,远比他想象得要多。台下那么多人,只为看他的笑话,笑话他爱一个人爱得多么卑微,卑微到被正主嫌恶地拖出去公开处刑。


一思及此,乌恒璟脸色惨白,转身就要走,Non-sense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他,低喝:“天境!你干什么?”


乌恒璟被他一喝,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不行,他不能退。


乌恒璟咬牙大步走到舞台中央。


Non-sense见他状态不对,不着痕迹地将手伸到他背后,在舞台下面看不到的地方,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以示安慰。


“各位会员,”Non-sense站到舞台中央,对着话筒说道,随着他说出这四个字,舞台下面瞬间安静,Non-sense环顾四周,确认台下的会员都停止交谈后,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我谨代表全体黑阁委员会,宣读对会员天境的《处罚决定书》。天境,会员编号2057193,于xxxx年x月x日加入黑阁。xxxx年x月x日xx时xx分,天境因擅闯私人领域、寻衅滋事,经委员会半数以上委员签字表决,对天境处以革鞭刑二十的处罚。处罚将于中央舞台执行,请全体会员予以监督。首先,请会员天境进行处罚前陈述。”


Non-sense说着,向旁边跨出一步,示意乌恒璟发言。


此时此刻, 没有Non-sense的遮挡,乌恒璟直接站到台前,面对台下的会员,他只觉得中央舞台顶部的射灯好亮,照得他一阵头晕。


乌恒璟深深吸一口气,脸色苍白地说道:“我……没有意见,服从决定。”


Non-sense于是说道:“现在,请天境褪去上衣,准备处罚。”


工作人员推来刑架,乌恒璟背对台下,默默褪去上衣,只觉得指尖冰凉一片,与此同时,Non-sense取下bianzi,按流程进行消毒。


乌恒璟闭上眼睛,任凭工作人员将他绑上刑架,他听到绳索捆绑的声音,听到Non-sense试x的声音,最后,那些声音全都归于平静——他知道,属于他的处罚,要来了。


果然,他听到工作人员立在一旁,严肃说道:“开始处罚。”


嗖——啪!


“一。”


黑阁的处罚,有专业工作人员进行报数,每落一bian,便有人报一数,不需要乌恒璟自己报数,他只需要专心熬刑。


“二。”


“三。”


“四。”


Non-sense的bianzi,微微斜着,自上而下地抽在乌恒璟的背脊上。


疼。


这是乌恒璟脑子里第一个想法。


他近乎自虐地想:打得重一点,再重一点,让我更疼,让我痛不欲生,让我清醒地意识到——喜欢你,有多疼。


“十一。”


“十二。”


“十三。”


数目过半,身后已是xx一片,疼痛越来越难熬,乌恒璟眼眶红了,却倔强地没有哭。


他没来由地,想到那个跪在珞凇面前哭得满脸是泪的人。哭是因为,会有人看到你的眼泪,会有人心疼你。像他这样,被人嫌恶,被人丢弃,被人扔到公开场合处罚,又有什么可哭的呢?


“十九。”


“二十。”


二十打得并不慢,乌恒璟却疼出一身冷汗。


Non-sense放下bianzi,示意工作人员直接将已经疼得没力气站立的乌恒璟连着刑架一同推下去,防止他在舞台上晕倒。而后,他走到舞台中央,严肃地说道:“黑阁是一家会员制的特殊会所,黑阁重视所有会员的安全和隐私,并要求会员在情景之外相互尊重、彼此平等。本次处罚旨在以儆效尤,提醒全体会员,严格遵守黑阁规章制度。”






“你怎么样?”

Non-sense下台的时候,就看到乌恒璟坐在后台的椅子上,颓唐地双手撑在膝盖上捂着脸,他仍旧没穿上衣,露着背上狰狞的xx。


“死不了。”


乌恒璟苦笑,他满脸冷汗,浑浑噩噩地抬手就要揭掉面具擦汗,Non-sense一把按住他的手腕:“你干什么?!”


乌恒璟这才意识到,他居然忘记了自己身在黑阁,落寞地说道:“我现在丢尽了脸,戴不戴面具,又有何分别呢?”


Non-sense知道他状态不对:“我给你开一间房间休息。”


乌恒璟却摇头:“不用,我打车回家。”


Non-sense诧异:“现在?”


“对,现在,”乌恒璟深吸一口气,站起来,“放心,我没事。”


“今天是周四,黑阁的房间有很多空余,我可以马上给你订一间,然后……”


“不用!”未等他说完,乌恒璟率先打断,强调道,“我要回家。”


“好吧,”Non-sense叹口气,两个人只是朋友,他不会对乌恒璟有过多说教,既然他坚持,他也不会强求,不过,Non-sense从旁边拿来一件披风,遮在乌恒璟身上,遮住他的伤痕,“我送你去门口。”


他们穿过大厅去门口的时候,大厅里的珠帘还在,那六个人还在里面。


刚才的处罚,那六个人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去舞台查看。珞凇始终在珠帘里面坐着,就好像另一边舞台上发生的事,与他毫无干系。


乌恒璟在Non-sense的搀扶下,低着头穿过大厅,在大厅的另一个角落,与珠帘擦肩而过,他紧紧攥着拳头,死死咬住牙齿,没有回头。


不去看,不去听,不去想,那个人有多冷漠。


这一刻,他只觉得自己的心,比身上疼一万倍。















————————————

感谢 @叁柒弍拾壹 、 @晏晏 、 @云若秋汐... 、 @是只小包子呀 、 @意中人 、 @高楼宴客 、 @行舟 、 @奶糖 、 @奶黄包 、 @be文学爱好者(竹子的文除外) 、 @肉丸子 、 @7775318 、 @何捷了解一下— 、 @别碰我我身上有霸气 、 @幼旋 、 @无因 、 @呐~~小fafa给泥 、 @木空 、 @木癸 、 @菠萝里 、 @卿卿虾条酣 、 @快乐小鸟 、 @长草的古右右 、 @何不睡觉🌀 、 @甜心奇异~果 、 @老公叫景至 、 @冲冲冲 、 @歌yin💩💩💩 、 @custom 、 @Whale. 、 @喜欢敖丙 、 @mmxsunny 、 @温言 、 @左一 、 @幸运草 还有不知道为什么艾特不上的 月亮打了烊 请我吃糖!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最近三次发生了一件非常不好的情况,一直在处理,所以大家的评论都没回复,但是每一条我都有看过 ❤️



今天是分量很足的一章,彩蛋是糖。







评论(484)
热度(5611)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