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二十一章 错得离谱

咚咚咚——


咚咚咚——


咚咚咚——


周日清晨,乌恒璟是被敲门声吵醒的。


他趴在床上,身心俱疲,根本不想理睬。


可是那敲门声锲而不舍,每隔一段时间就响几声,大有不敲开门不罢休的架势。


睡眼惺忪的乌恒璟疲惫地打开门,门外站的人让乌恒璟一愣。


秦子良。


乌恒璟语中带刺:“你来找我干什么?”


“抱歉,周末打扰你,有些文件需要你签署,”秦子良和善地笑着,似是想到先前在办公室不慎被乌恒璟听到他在给他挖坑的事,扬了扬手中文件,补充道,“关于,你父亲的后事。”


关于我父亲的后事?


乌恒璟的眼皮还肿着,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脑子这才反应过来,面前这位,似乎是参与父亲后事的律师。


他侧身让人进门,说道:“等我十五分钟。”


秦子良道:“没问题。”




十五分钟后,洗漱完毕的乌恒璟,从洗手间内走出来,只见秦子良坐在餐桌前等他,他便走过去坐下:“说吧。”


秦子良却没有打开文件袋的意思,笑眯眯地:“给你带了中饭,要不要边吃边聊?”


乌恒璟望着两手空空的秦子良,问道:“中饭在?”


咚咚咚——


像是在回答他的问题,门口适时传来敲门声。


秦子良走过去打开门,只见一位戴厨师帽的大叔走进来,面前颇为夸张地推着一辆送菜车,送菜车上用一个巨大的罩子遮盖着,罩子上写着三个字:福兴记。


“福兴记?你给我带了福兴记?”

乌恒璟惊讶道,瞌睡都醒了。


福兴记是北庐的一家老字号酒楼,以烤鸭出名的融合菜式。也因为资历老,是北庐仅有的少数,允许在室内使用燃烧果木来烤鸭的烤鸭店。此后开张的烤鸭店,不少已经不允许明火烤鸭,改用电烤炉来烤鸭。


乌恒璟很爱吃他家的烤鸭,以至于有一段时间,他在黑阁的会员大群里的备注名都是“福兴记的刀”。


“烤鸭凉了就不好吃了。”


秦子良却道:“没有凉。”


只见厨师掀开罩子,里面数道菜均用碳火热着,最中间,是一整只烤鸭,厨师进门洗净手,摆开台子,拿出银灿灿的刀叉,准备片鸭。


秦子良介绍道:“这是福兴记资历最老的片鸭师傅。”


乌恒璟凉凉地说道:“你如此大费周章,我会误会你有求于我。”


秦子良微笑:“大费周章的人并不是我。”


乌恒璟眼皮一跳。


不是他,难道是……


可秦子良下一句话,浇灭了他刚刚燃起的一点希望:“传瑞。你们黑阁的阁主,是叫这个名字吧?”


“你什么意思?”


“要不边吃边聊?”


“我没胃口。”


“至诚集团上下数千名员工等着你做决策,你现在说你没胃口。怎么,没了‘他’,你乌恒璟的世界就不会转了?”


秦子良这一句,说得温温和和,却正正掀开乌恒璟的伤疤。


从昨日,乌恒璟浑浑噩噩回到家中以后,他就直接将手机关机,倒在床上昏睡到现在。


他不想见任何人,也不想听到任何消息。


“秦子良,”乌恒璟声音里带着怒意,“你没资格教训我。”


秦子良无辜道:“我只是想请你吃顿饭。”


“我不想吃你带来的东西。”


乌恒璟生硬地说道。


更不想见到你。


此时此刻,出现在他面前的秦子良,仿佛狠狠扎进他眼睛里的钉子,提醒他,昨日,他有多难堪。


“我听凇哥说了,他昨天拒绝了你。其实你应该有预期,因为这么多年来,凇哥从没收过任何人,他不收你,也很正常。”


“秦子良你说得真够轻巧的!”乌恒璟怼道,他本来就妒忌秦子良,如今秦子良这番话落在他的耳朵里,简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今天来就是看我笑话的对吧?我告诉你,你用不着来我面前耀武扬威!我也不需要你的可怜!这里是我家,你给我滚,现在就滚!”


“哇——”秦子良惊叹道,他思索半天,才想出一个合适的词来,“原来你这么勇敢的。我还以为那天晚上是个例外,没想到你一贯如此。”


秦子良笑眯眯地:“小朋友,你为什么那么讨厌我?我跟你无冤无仇吧。”


秦子良托起下巴,略一思索:“让我猜猜,你该不会以为,我喜欢凇哥吧?”


乌恒璟反问:“难道不是吗?你是他的sxx,你怎么可能不喜欢他?”


秦子良一怔:“等等——你说什么?你说,我是他的sxx?”


乌恒璟讥讽道:“怎么,没想到我会知道?”


秦子良迷茫道:“不是——你说我是谁的sxx?我是凇哥的sxx?谁跟你说的我是凇哥的sxx?”


乌恒璟绷着唇角不说话。


沉默即是肯定。


秦子良凌乱了:“这误会可就大了。我连黑阁会员都不是,怎么可能是凇哥的……?喂,你不会真以为,我跟凇哥,是你们圈里那种关系吧?你以为凇哥不收你,是因为我?!”


乌恒璟还是不说话,眼神明晃晃地写着“我不信”。


“天呐,你问过凇哥吗?凇哥没跟你解释过?”秦子良一阵无语,“小乌同学,我郑重地告诉你。我,秦子良,和凇哥,仅仅是兄弟关系。我把他当哥哥,就像我把钟坎渊和传瑞都当成哥哥一样。我不是你们圈内人。”


这下轮到乌恒璟震惊了,他反问:“你不是?”


“当然不是。是你误会了吧。不相信你可以去问传瑞哥啊,他是黑阁阁主,你去问问他,我是不是你们圈内人,是不是凇哥的那什么。”


——子良哥他跟了您多久?


——十年。


——既然您能收下子良哥,就代表,您不是不收任何人。如果我表现足够好,那您也可以收下我。


——我收下秦子良,再收你,意味着我同时收下你们两个?


——知道圈子里的1vN怎么玩吗?


——我可以听您的。


——两个及以上,意味着分享,你不介意和别人分享?两个及以上,意味着比较,谁更听话便更受宠,你不介意被比较?若是我同意1vN,意味着不仅有你,将来还会有第三个、第四个,这些,你都不介意?


——我不介意。


——是实话么?


——是实话。


点点滴滴的对话,瞬间涌上心头。


这些天来,乌恒璟一直将秦子良视作竞争对手,他羡慕他,更嫉妒他。他在他面前自卑,更想超越他,乃至替代它。


然而,此时此刻, 乌恒璟清清楚楚地听到秦子良说他不是珞凇的sub,那……那当初珞凇说的那些话,是为什么呢?


是故意诓骗他?还是试探他?


可是,他为什么要骗他、试他呢?


乌恒璟忽然发现,自己从未真正了解过珞凇。


每一次,当他以为自己足够了解珞凇的时候,后者都会给他一个无情的耳光,告诉他:他错得离谱。


珞凇啊珞凇,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尝尝?”


秦子良笑眯眯地递过一个卷着烤鸭的饼,乌恒璟这才从走神中缓过劲来。


“抱歉,我刚才……”


乌恒璟还没说完,就被秦子良打断:“没事没事,都是误会。”


乌恒璟接过卷饼,却没有吃,他深吸一口气,抬头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福兴记的烤鸭?”


秦子良无辜地眨眨眼:“我是律师。”


“律师又如何?”


“律师,有权利查询你的个人信息。”


乌恒璟疑惑道:“真的吗?你可以查询任何人的私人信息?”


秦子良大言不惭:“是呀,羡慕吗?”


原来是这样。


乌恒璟有些失望。


尽管,他甚至不明白自己在失望什么。


他“哼”了一声,将烤鸭放进嘴里。


热腾腾的卷饼,明明好吃极了,却熏得人想要掉下眼泪。




——————————

感谢@米酒蛋泥 、@辞鸳婉心漪 、@Cissica 、@一醉自救 、@纸宣 、@ʕ ᵔᴥᵔ ʔ 的打赏和礼物!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给《与君摄墨》拉票,粮票请投《与君摄墨第一章》,这几章都没设置彩蛋,希望粮票能够给《与君摄墨》啊❤





评论(420)
热度(364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