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三十六章 故友-2


这时,一直低头站在主管身边的那个姑娘忽然开了口,声音小小的:“你、你是……恒璟?”


未等乌恒璟回复,主管佯怒地拍了姑娘的肩膀一巴掌,低声骂道:“混账!璟少的名字也是你能叫的?!”


主管转过头,谄笑着对乌恒璟说道:“璟少,我们小芙刚来上班,不懂规矩,您千万别跟小姑娘一般见识。”


说罢,他又转头对姑娘低喝:“小芙,还不赶紧谢谢璟少的救命之恩?!”


乌恒璟看着主管来回变脸,不置可否,倒是刚才,主管身边的那个女生抬头的时候,他隐隐觉得女生有些面熟,不确定地问道:“你是……?”


女生一咬唇,撇过头去,垂着脸,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没什么……”


“你该不会是……”乌恒璟搜索着自己记忆中的名字,“你是宣、宣……”


那个女生眼眶红了一下,小声说道:“宣静芙。”


“宣静芙?真的是你?!”

乌恒璟惊讶极了。


宣静芙,是乌恒璟的初中的同班同学,上初中的时候就很漂亮,被称为班级的班花。


主管迷惑了:“两位……认识?”


乌恒璟解释道:“我们是初中同学,不过你……你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当服务生?”


主管是个人精,正愁着该如何安抚暴躁的金主,居然发现金主和服务生是同学。好了,这下也不需要他亲自安抚了,让两位故人好好叙旧就是,主管立刻说道:“两位慢慢聊,我去亲自给璟少泡壶茶。”


说罢便离开了贵宾室,将独处的空间留给两个年轻人。


主管一走,乌恒璟便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小芙,坐啊。”


宣静芙不安地绞着双手,局促地咬着嘴唇,摇了摇头。


乌恒璟乐了:“我坐着、你站着,这算什么?我罚你站?”


宣静芙却丝毫没被他的玩笑话逗乐,反而说道:“你不要误会,我……我没有……”


她越说越轻,说到最后,声音像蚊子叫一样,根本听不清她说了什么。


乌恒璟追问:“没有什么?”


“我只是答应来这家店做服务生,给包厢送餐、调酒,没有……”宣静芙红了眼眶,一眨眼,居然掉下泪来,“没有答应做那种事……”


她说罢,捂着嘴,无声地哭了出来。


“诶,你别哭啊!”


像绝大多数男生一样,乌恒璟一见女孩子哭,立刻乱了阵脚,他手忙脚乱地从桌上拿起纸巾盒递过去。


宣静芙没有接,反而蹲下身子,抱住膝盖,把脑袋埋在手臂里,边哭边说:“可是刚才那个禽兽……我送果盘进去的时候,他非要拉着我的手摸我……我害怕极了,能来这家会所消费的非富即贵,我哪里惹得起?我怕得立刻逃跑,却没有想到他……他竟然追过来了。如果没有你救我,我恐怕……恐怕……”


宣静芙呜呜地哭着,哭得瑟瑟发抖,终是深吸一口气,抬头,一双泪眼望着乌恒璟:“刚刚那位是区公x局副局长的侄子,如果他要轻薄我,我恐怕……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架势乌恒璟哪里受得了,立刻保护地说道:“你不要怕!那个人渣若是胆敢再来骚扰你,我第一个打爆他的狗头!”


“没用的……”宣静芙蹲在地上哭着摇头,面露绝望,“恒璟,你不了解我们这一行,你……你保护得了我今天,保护不了我一辈子。我今天得罪了他们,只要我还在这家会所干活,他们总能想办法找到我,到时候,我、我……”


宣静芙泣不成声,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说道:“如果有可能,我也不想来这种地方打工。可是……可是我妈妈得了尿毒症,透析很费钱。弟弟还在念小学,学费,都得我出。我爸早就抛弃我们,跟外面的女人跑了。我白天要上学,只能晚上出来打工。晚上的工作本来就难找,这家会所给的工资又很高,比我在外面的刷盘子赚得钱要多得多,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呜呜呜……”


不就是要钱吗?


大少爷乌恒璟从小到大就没缺过钱,立刻表示:“你要多少钱?我给你,就当是我借你的。”


“不行,我不能要你的钱!”出乎他的意料,宣静芙一口拒绝,“恒璟,我知道你是好心,可是我妈告诉过我,再穷再苦都不能拿别人的钱,我要凭借双手自己挣钱。”


乌恒璟怔怔地看着她:“你……如此有志气?”


“我很感激你今天救了我,可是……可是我不需要你可怜我,”宣静芙一眨眼,泪珠掉下来,“我们家虽然穷,但志气不短,我绝不能白拿你的钱。”


乌恒璟点点头,小姑娘哭得梨花带雨惹人怜爱,更何况她的生活都难到这个份儿上,还在努力自力更生,她的骨气令他佩服,他思索片刻,说道:“好吧,我尊重你。这样,我回去之后问问我的朋友们,有没有做微商或者开网店的朋友,能让你兼职的,这样时间自由,省得你来这里上班每天担惊受怕。”


“真的吗?”宣静芙眨了眨眼睛,“太谢谢你了!”




两人分别以后,宣静芙非常感激乌恒璟的救命之恩,两个人保持信息来往,宣静芙还送给乌恒璟的画,说这是她和弟弟利用业余时间一起画的一副画,以此表达感谢。


以艺术生的美术水准来看,这幅绘画实在称不上什么高水平画作,可是,一看就是宣静芙小学生的弟弟亲手画的。画面里,一个小女孩牵着一个小男生,两个人捧着一只千纸鹤,鹤嘴里叼着一个爱心形状的礼物盒子。画作被装在一个玻璃相框内,虽然不贵重,却是姐弟俩的一片心意。


乌恒璟头一次体会到帮助人的快乐,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原来他随手帮的一个小忙,能让别人如此快乐。


周末的时候,乌恒璟找到一个朋友是开网店的,于是给宣静芙介绍了新工作,让宣静芙可以在家里兼职,既能照顾弟弟和母亲,又能赚钱。宣静芙感动极了,连连感谢乌恒璟,还说要请乌恒璟出去吃饭,乌恒璟拒绝了,表示她正是需要钱的地方,让她把钱留着给家里用,宣静芙于是邀请乌恒璟去她家里,她和弟弟亲自给他做饭。


宣静芙再三邀请,乌恒璟也不好意思拒绝,更何况要强的小姑娘表示自己不能白白接受乌恒璟的介绍工作,总得给他一些回报,于是在下个周三,乌恒璟如约前往宣静芙家吃饭。


当时高高兴兴的两个小孩,谁也没有想到,这一顿简单的饭菜,竟吃出一场大麻烦。

















——————————————

感谢 @颜庭安 、 @怜棠 、 @是圣诞树🎄呀 、 @是只小包子呀 、 @米酒蛋泥 、 @qidyi 、 @隰有榆杨(置顶抽奖) 、 @何捷了解一下— 、 @国宝 、 @纸宣 、 @韭妖妖 、 @秘密 等超过68位朋友请我吃甜品和请小乌吃饭!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彩蛋是《当宣静芙送的画被珞凇发现企图蒙混过关的小乌》

🎁 1.5k大彩蛋哦~




评论(300)
热度(28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