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三十八章 失控

* 预警:是糖不是刀,是刀躲不过。

* 本章可能含有:大虐。





















* 但也不一定很虐,对吧?

















* 往下拉,看看呢?
















* 也许是糖呢?


















* 甜掉牙的那种糖?
























“一天没吃东西?”

乌恒璟万万没想到,再次见到珞凇,他的第一句竟是这话。


当日上午,当乌恒璟回到家中,看到餐桌上放着两份凉透了的早饭时,就知道自己也凉透了。


他昨夜出门的时候桌子上并没有早饭,有他家门禁的除了他自己外唯独珞凇一人,因此,珞凇一定已经知道了他昨日夜不归宿的事情,一同被拆穿的还有早上那通电话时他的谎言。


乌恒璟何其聪明,他稍一回忆早上那通电话的时间点,便明白,珞凇给他打那通电话时恐怕就在这屋内。


糟透了。


珞凇会以什么样的心情来看待自己呢?


呵,恐怕是失望至极吧。


乌恒璟虽然没有跟过训诫主,可是没吃过猪肉他见过猪跑,以他广泛的朋友圈和看过的舞台剧来讲,这事很可能扯上“信任”,而“不信任主动”绝对称得上是所有dxx的大忌,轻则重刑,重则直接丢弃,更何况是珞秉寒那种规矩大、秉性严的顶级dxx,根本不可能容忍乌恒璟犯下此等错误。


乌恒璟的心情本就差到极点,既不想再挨一顿刻骨的训诫,更不想面对失望的珞凇。


逃避可耻但是有用。


因此,明知道自己的谎言已被拆穿,乌恒璟愣是没认错,反而直接翘掉了白天课程,在被窝里蒙头大睡一个下午,直到傍晚时分,珞凇打开他家的门。


太阳已经落下,窗外的光并不明亮,于是卧室的灯被打开。


乌恒璟从床上坐起来,眼神失了焦,他咬牙去看站在卧室门口那个人的脸色,明明和往常一样平静如水,他却从那张扑克脸上生生辨出了失望。


乌恒璟眼失焦地坐在床上,珞凇站在卧室门口,谁都没有说话,也没有谁率先向对方走近一步,可是两个人之间的裂痕,却仿佛随着沉默越裂越深。两个人之间明明只隔着数米远,卧室的地板却好像径直裂出一道深渊来,深渊越裂越大,就在它几乎吞到乌恒璟的那一刻,乌恒璟开了口。


“失望了吗?”乌恒璟的唇角浮上一丝冷笑,“也对。真不知道你看上我什么。你以前收过的学生比我乖巧听话,成绩比我好,他们什么都做得比我好,你图我什么呢?”


珞凇面无表情地反问:“‘他们’,具体是指谁?”


“比如,澄心,北庐舞蹈学院的高材生。”


“你怎么知道他是北庐舞蹈学院的?”


“他完全不顾忌自己在现实中的身份,我知道他是谁,很奇怪?”


事实上,乌恒璟不知道,他是猜的。


他甚至不知道澄心的真实姓名,只是从澄心的仪态中猜测他常年习舞,又认为珞凇不会收等闲之辈,按年纪看,当年澄心跟珞凇的时候还是个学生,而北庐市内最好的舞蹈学校便是北庐舞蹈学院。


乌恒璟知道珞秉寒年轻的时候收过一些学生,在仰慕他的那些年里,他痴迷地打听关于他的故事、收集他的视频。


可那都是超过十年前的事。


珞秉寒退圈已超十年,这十年里,除了日常打理黑阁事务之外,从不踏足圈子一步,也未曾听过他收人。


这十年里,唯一被他收下的学生,是乌恒璟本人。


按理说,乌恒璟不该嫉妒,可这一刻,巨大的不安让他心生妒恨,他口不择言地怼道:“被我说中了对吧?我一直在想你为什么会突然决定收下我,是因为澄心对吗?因为他是顶级舞蹈家,柔韧性极佳,所以你才会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体罚姿势!你每次罚我的时候,必定会用柔韧体罚,是因为你要在我身上找他的影子!是他抛弃了你,对吗?他主动离开你,所以你始终放不下!你放不下,又不肯回头去找他,因此兜兜转转来我这里找存在感!”


所有人都知道,珞秉寒与段华卿师门从来都是个禁忌话题。


能从夜不归宿扯到师门,乌恒璟也是被怒气冲昏了头,他脱口而出的那一瞬间便开始后悔,可说出的话无法撤回。



然而珞凇面对他的指控,脸上表情未变,简明扼要地解释道:“我和澄心一直有联系,除去师生名分,他仍是我的晚辈。我退出圈子之后,澄心成为了我师兄的学生,这些年,师兄待他很好。”


其实更准确地说,并不是珞秉寒退圈以后,澄心成为了师兄的学生;而是珞秉寒退出段华卿师门之后,他当时所有的学生,都由他的大师兄接手管教。


珞凇无意向此刻的乌恒璟解释当年的事;当年的事,情况太过复杂,远非三言两语能说得清,单是珞秉寒与大师兄之间的恩怨,便能说上整整一宿,师兄至今不肯原谅珞秉寒脱离师门一事,却对珞秉寒的学生负责到底。


“所以,是图我的股权吗,珞先生?你答应我父亲,要做我的特殊监护人,是为了我手上至诚集团的股权,对吗?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把公司贱卖给至诚的竞争对手,所以你必须控制我,然后让我心甘情愿地签下股权转让协议,对吗?”


然而这一次,面对乌恒璟的质问,珞凇没有说话。


他的沉默,愈发刺激了乌恒璟。


乌恒璟红了眼眶,攻击道:“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要管我?你对我已经失望了,不是吗?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来假惺惺地管我吃不吃东西?!你这样做总是有所图的,你到底为的什么你说啊!”


珞凇说道:“……”














——————————

感谢 @米酒蛋泥 、 @一醉自救 、 @怜棠 、 @晏晏 、 @是只小包子呀 、 @笙箫 、 @隰有榆杨 、 @国宝 、 @铁岭煎饼大王 等超过66位朋友请我吃甜品和请小乌吃……你猜是糖还是刀?





珞凇到底说了什么呢?

🎁 隐藏结局见!



“隐藏结局”的部分都是正文内容。

其实,珞凇和钟坎渊两个人挺像的,看完这章你们品一品。









评论(591)
热度(353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