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GB】小孩子才做选择,而你全都要

* 1 v 2

* 富家千金小姐 x 小哭包狗勾弟弟 & 高冷英俊男神哥哥

 

 


 

 

 

弟弟已经整整三天没有理你了。

 

 

在你印象中,弟弟一直像个小粘人精一般紧紧跟在你屁股后面,你走到哪里、他便会跟到哪里,每次你回家一打开大门、准能看到他在门口笑眯眯地迎接你,他会主动替你脱下十二厘米的高跟鞋,换上软绵绵的毛绒拖鞋,为你拎包,殷切地说道:“姐姐一定累了吧,饭菜刚做好,快去吃吧。”

 

 

不管你怎么打他、骂他,甚至是作弄他、欺负他,他永远不会跟你生气,最多是撒娇般地抱怨一句“姐姐怎么这么坏啊”。

 

 

可就是这样的弟弟,这一次,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都没出门看你一眼。

 

 

第四天,你忍不住了,踹开弟弟的房门。

 

 

 

 

 

你是富家千金小姐,弟弟是你父亲属下的私生子,自幼派来你家给你做伴读。

 

 

美其名曰是伴读,其实就是质子。

 

 

你的父亲不放心属下掌有重权,因此要求属下派自己的儿子来你家与你同吃同住,若是属下敢有二心,自己的骨肉必死无疑。

 

 

你和弟弟一起长大。

 

 

从小,你就喜欢欺负弟弟。你总是把自己的书包丢给弟弟帮你背;你偷偷出去和别的男生约会时,让弟弟站在门口给你放风;你故意给他带他最讨厌吃的苦瓜,看他打开食盒之后满脸为难地站在原地,无辜地眨眼“这可是我亲手做的,你不喜欢我就给别人吃了”,然后看他一把夺过食盒,狼吞虎咽地把苦瓜吃进肚子,苦得眉毛都皱起来,还强迫自己扯出灿烂微笑说“谢谢姐姐,我最喜欢吃苦瓜了”。

 

 

你甚至会在交作业之前,故意把弟弟的作业本藏起来,看弟弟焦急地翻遍抽屉书包却找不出作业本,急得眼泪直掉,然后就在老师的耐心耗尽、即将把他当作没写作业的坏孩子拎去走廊罚站前一秒,悠悠的从地上“捡”起一本作业,递给他说一句“笨蛋,连自己的作业本都找不到”,只为在下课之后,看弟弟像小狗一样围着你打转,他眼眶的泪还没擦干,眨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感激地拉着你的手把你当成神明一样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那时候,小跟屁虫弟弟总是问过你,你以后会和别人结婚吗?就像其他富贵家庭的小姐一样。

 

 

你笑嘻嘻地说,你不会,你要一辈子欺负弟弟。

 

 

确实,你曾经以为,你会一辈子这么过下去,一生不婚,每天和弟弟在一起,欺负弟弟为乐。

 

 

在你们这种富贵家庭,女子通常只有一个命运——联姻的工具。

 

 

你父亲很早就暗示过你,你的联姻对象,是父亲属下家的长子。你有记忆以来,便没有见过那位长子,不过想来,你肯定不会喜欢一个从没见过的男人。因此,你也很早就和父亲说过,自己绝不会嫁给一个不爱的男人,就算为了家族的前途,也绝对不行。

 

 

你郑重地告诉父亲,你永远都不会结婚,父亲视你为掌上明珠,破天荒答应了你这个要求。

 

 

 

 

可没有想到,后来,你改变了想法。

 

 

 

 

在你十八岁生日那天,你照例在院子里吃饭看书打弟弟,一个冷面帅哥在管家的带领下走进院子,正被你按在椅子上挠痒挠到双手举过头顶讨饶的弟弟忽然开口喊道:“大哥?”

 

 

来的人,正是你父亲属下的长子。

 

 

明明哥哥和弟弟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哥哥的画风却和弟弟截然不同。

 

 

哥哥高大英俊,面部线条严肃冷硬,说句话还得跟你咬文嚼字:“听家父说今日是小姐生辰,特送上贺礼,恭贺小姐成年。”

 

 

那是你第一次见到你原本的联姻对象,而你似乎,怦然心动。

 

 

你看着他那张冷峻的脸,很想伸手捏一捏。不知道脸颊的手感如何?会不会,像他本人的气场一样冷硬呢?

 

 

第一次见面就伸手捏别人的脸,似乎不太礼貌。

 

 

于是你忍住了,暗自发誓终有一天要捏到他的脸。

 

 

 

 

从那天开始,哥哥隔三差五地就往你家跑,有时是给你讲述外面广袤而凶险的世界,有时是给你带好吃的吃食。你和弟弟在一起时,你总是欺负弟弟取乐,弟弟委屈巴巴却敢怒不敢言的小模样,给你带来数不尽的快乐。与弟弟相处截然不同,哥哥给你带来的,是属于成年男人的悉心关怀。

 

 

在你们的相处中,你慢慢发现,哥哥冰冷的外表之下有一颗温柔的心,你也越来越喜欢那个高大的男人。你甚至会在百无聊赖躺在藤椅上看风景时想——联姻似乎,也不错;如果联姻对象是他,或许,也不是不可以。

 

 

就这样,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欺负弟弟,同时也享受着来自哥哥的关心。

 

 

谁也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直到有一天,你的老师要你交一篇文章,限时三天。连日来繁重的学业,已经搞得你颇为烦躁,现在又来一篇文章,你满脸不爽地把课业丢给哥哥,让他代笔。

 

 

破天荒地,素来对你百依百顺的哥哥,这次没有答应。

 

 

你只好闷闷不乐地通宵翻阅资料,却在第二天被哥哥堵在你家的紫藤树下,哥哥递给你一篇书写工整的文章。

 

 

你一看,居然是前一日你要他写的?!

 

 

“就知道你最好了!”

 

 

你高兴地扑到他身上。

 

 

哥哥皱眉将你扒拉下来,严肃地说道:“学习还是很重要的,小姐。您以后不可以这样,好吗?”

 

 

紫藤树下,成群结队的花絮从树枝上垂下,整个空间都被紫藤花占满,世界仿佛,只剩下你和哥哥两个人。被花絮隔开的空间,滋养情愫,让暧昧成倍增长。

 

 

“我就是不喜欢学这个!”

 

 

你踮起脚尖,娇纵地仰起脸,凑到哥哥面前,“哼”地一声,满脸写着“你奈我何”。

 

 

你们从来没离过那么近,你的鼻尖几乎要戳到他的下巴,你们被大团大团的紫藤花簇拥在中央,花气在你们之间蔓延,香氛由浅及深,气氛忽然暧昧起来。

 

 

你离他薄薄的下唇那么近,那一刻,你忽然想要咬住他。

 

 

你这样想,也这么做。

 

 

你往前再走一步,再凑近一些,眼看着就要贴到那两片薄薄的嘴唇,哥哥却往后退了一点。

 

 

恩?

 

 

躲开了?

 

 

只见哥哥无奈地叹一口气,又靠过来,单手环住你的后背:“我拿您没办法,尊敬的小姐。您乖一点,好吗?”

 

 

其实你是开玩笑的,你的梦想是将家族事业发扬光大,怎么可能不爱学习呢?

 

 

只不过,你看着素来神通广大的他无计可施的模样,觉得分外可爱,忽然就想作弄他,你故意得意地扬起脸,一字一句地说道:“不。好。”

 

 

这个答案似乎一点都不出乎哥哥的预料,可是下一秒,他做了一件出乎你意料的事情——“唔。”

 

 

怎么回事?

 

 

他竟然敢……?!

 

 

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很短暂,却很温柔。

 

 

哥哥用额头抵着你的额头,轻声问道:“喜欢吗?”

 

 

他故意含糊不清地问,不知道是问你喜欢这个吻,还是问你喜欢他本人。

 

 

“喜欢。”

 

 

你大方地承认,你也故意装作没听懂似的,含糊不清地回答。

 

 

“下次您再不乖,我只能不让您说话了。”

 

 

你扬了扬眉毛:“哦?”

 

 

“那么……”素来沉稳的哥哥,此刻的声音竟然不自觉在颤抖,“您喜欢我吗?”

 

 

“喜欢啊。”

 

 

水到渠成地,你说道,而后伸出手,如愿以偿地捏到了那张冷冰冰的脸颊,他的脸好软,皮肤弹弹的,完全不像你想象中那么硬朗。

 

 

哥哥的眼里闪过明显的惊喜,他俯下身,像要再次捉住你的唇,却听见不远处——哗啦!

 

 

瓷器甩在地上碎裂的声音格外明显!

 

 

只看到弟弟跑开的身影和碎了一地的花盆。花盆里,是你和弟弟一起种的莲瓣兰花,小小的兰花还没到花期,培育期需要悉心打理,弟弟每天都会认真地给兰花浇水除草。

 

 

可如今,那盆兰花被打碎在地,弟弟落荒而逃。

 

 

一同碎裂的,似乎还有别的什么。

 

 

 

 

接下来的事情,便是弟弟将自己关在房门内,整整三天没有理你。

 

 

第四天,你抱着装进新花盆里的兰花,你踹开了弟弟的房门。

 

 

“你到底是在闹……”什么别扭?!

 

 

后面四个字还没说出口,你的话戛然而止,因为你看到房间里的弟弟,红肿着一双眼睛,蜷缩在角落里,像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

 

 

啊,这……

 

 

你没出息地心软了。

 

 

这小家伙怎么这么惹人心疼?

 

 

“我不要看到你!”

 

 

小狗勾缩在角落里,挥动奶呼呼的小爪子,龇牙咧嘴。

 

 

你不悦地“啧”一声,走过去毫不客气地一巴掌拍在他头顶:“喂喂,有这么跟姐姐说话的吗?”

 

 

“你都不要我了!”小狗勾气呼呼地鼓起腮帮子,眼泪挂在脸颊上,委屈巴巴地哼哼,“你跟大哥过去吧!别管我了!”

 

 

“你这孩子……”你哭笑不得地看着弟弟这副不讲理的模样,耐着性子解释道,“是,我是和你大哥在一起了,但你依旧是我们共同的弟弟。以后,哥哥姐姐一样可以照顾你,和从前没有什么区别。”

 

 

“怎么会没有区别?”

 

 

弟弟把脸埋进胳膊里,不愿再说话。

 

 

半晌,飘来很轻很轻地——“明明约好了一辈子在一起,为什么骗我?明明是我先遇到姐姐的,他凭什么抢走姐姐?”

 

 

恩?

 

 

你愣住。

 

 

你从小把弟弟当成最要好的玩伴,你当然是想要跟他在一起一辈子,但是……你从未想过,他会喜欢你。

 

 

“咳。”

 

 

身后,传来一声咳嗽。

 

 

你转过头,赫然看到哥哥站在门口。

 

 

他什么时候来的?!

 

 

这兄弟俩怎么一个比一个更会偷听?!

 

 

“我跟他单独谈谈。”

 

 

哥哥拍了拍你的肩膀,走向角落里蜷成一团的弟弟,如往常一样,沉稳可靠的模样。

 

 

你耸耸肩,走了出去。

 

 

 

 

你靠在别墅的外墙上嚼奶糖,一边欣赏花园里的各式花卉。

 

 

在你的奶糖快要吃完的时候,红着眼睛的弟弟跟在哥哥身后,向你走来。

 

 

“对不起……”

 

 

弟弟垂着脑袋,闷闷地说道。

 

 

哥哥冷脸,不轻不重地训斥道:“好好说。”

 

 

“姐姐对不起,我不该使小性子的。”

 

 

没关系啊。

 

 

你无所谓地耸耸肩。

 

 

在你心里,弟弟就是个小屁孩,你当然不会跟小孩子一般见识。

 

 

只不过,小屁孩下一句,震碎你的三观——“如果姐姐愿意的话,我可以和哥哥一起嫁给你吗?”

 

 

等等,他说什么?!

 

 

你惊讶地望向哥哥,只见哥哥淡定地说道:“如果这是弟弟的意愿,也同样是小姐的愿望的话,那么,我没有意见。”

 

 

于是,不可思议又顺理成章地,你得到了他们两个。

 

 

 

 

日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地过,你的日常还是“吃饭看书打弟弟”,还是享受哥哥无微不至地关心;不同的是,你和弟弟从床下打到床上,哥哥对你的关心也从天下事到了房中事。

 

 

后来,你取代父亲,成为家族新一代的掌门人。

 

 

你将家族的事业带到了新的高度,每当有人夸赞奉承你时,你总会谦虚地说,“家族能做这么好,多亏了我的好军师和贤内助”。

 

 

好军师是哥哥,贤内助是弟弟,他们都是你的老婆。

 

 

 

 

 













 

 

 

 

 

 






————————————

1v2什么的,我太馋这个设定了!但是没人写,我只好自割腿肉。

以及,写短篇大纲文真的太快乐了!一个下午就能达成完结的快乐。

 

 

彩蛋是色气小甜饼《某天吃你和哥哥醋的小狗勾》,大家食用愉快!

🎁 免费粮票敲蛋哦~



评论(79)
热度(139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