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五十一章 我有孩子了?!


俗话说,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俗话又说,当你有选择的时候,更能认清自己的内心。


被珞凇用那些严厉的规矩束缚的时候,乌恒璟只觉得哪里都不对,不想上课、不想自习,注意力集中不起来,每次学不到五分钟就想出去玩。可是,当珞凇提出冷静期后,乌恒璟这几天格外学得进去,大概是化悲愤为动力,乌恒璟每天靠学习来麻痹自己,好让自己不去想那个人。除了学业,也画了不少稿子,有时坐在电脑前,情不自禁地就开始画那个人,画他执鞭行走的样子,画他点烟的侧脸,画他一身西装的冷眼睥睨。


可是每天深夜,他仍然忍不住陷入痛苦的情绪,度秒如年、无法自拔,连续几宿都没睡好。


两周的周一,当乌恒璟回到公司时,秘书通报,有一位妇人来访。


乌恒璟没多想便让她进来,可来人,令他震惊。








“我女儿怀孕了。”

中年女人坐下来之后说的第一句话,犹如雷劈。


乌恒璟认得那个女人,她是宣静芙的母亲。那日清晨,在宣静芙家里,正是她带领两名亲戚冲进来的。

乌恒璟下意识地反问:“什么?”


“我女儿怀孕了,孩子是你的,”女人啪地将一摞检查报告甩在桌面上,带着怒气说道,“你这个[搐][生]毁我女儿清白,现在她有了孩子,你说该怎么办?!这事我绝不会善罢甘休,你就等着吃牢饭吧!”


乌恒璟呼吸急促起来,他快速翻看桌面上的文件,是一家私立医院的检查记录,记录显示宣静芙宫内早孕,怀孕周数与他们发生关系日期相符,甚至清晰记载孕囊大小和B超影像。


他的脑子嗡地一声。


他要有孩子了?!


怎么……怎会如此?!


乌恒璟快速稳定心神,说道:“阿姨,我理解您的心情,但是,那天晚上是个我喝醉了没有碰过您女儿。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你要是这种态度,就没得谈了,”女人站起来,怒斥道,“静芙一直劝我,说你只是一时冲动,要我别怪你。可现在看来,你根本没有悔意!”


乌恒璟说道:“阿姨,您别激动,我不想跟您吵架,咱们坐下来好好说。”


女人一把抓起桌上的报告,愤怒道:“还有什么可说的?不见棺材不掉泪是吧?你会为今天的冷漠付出代价!”


她说罢,愤怒地冲出乌恒璟的办公室。




走了?


乌恒璟本来只是是想先稳住对方的情绪,再与对方好好说,可是怎么想到,她竟然走了?!


宣静芙母亲的态度如此坚决,他不仅开始怀疑自己。


那天晚上……他真的没碰宣静芙吗?


他下意识地想起珞凇。


已知珞凇结婚的消息是误会,那么他近日来一系列怄气行为变成了无理取闹,先生本就对自己失望至极,若是这时候再搞出一个孩子来……


乌恒璟一阵头皮发麻。


他忽然想起那日,在黑阁,珞凇对他说——“你不好奇为什么你明明和旁人过夜,我却没有丢掉你吗?因为我相信你什么都没做。若你真的与那女孩发生过什么,趁早自行消失,不必再来见我。”


若你真的与那女孩发生过什么,趁早自行消失,不必再来见我。


自行消失,不必再来见我。


自行消失。


不必再见。


乌恒璟的呼吸变得急促,冷意一点一点爬上心头。


他沉浸在担忧里,连有人敲门都没听到。


那人见敲门没反应,便自顾自推门而入。






“璟弟,在忙吗?”推门而入的,是乌锐泽,“你怎么脸色不太好?”


“我……”

乌恒璟张了张嘴。纵使他不是成长于家教极严的家庭,也知道搞大未婚女性的肚子是件足以令整个家族蒙羞的丑闻,他不知该如何开口。


乌锐泽坐到乌恒璟对面,和善地开口,循循善诱:“刚才我看到一位女士怒气冲冲地离开你的办公室,发生什么事了?跟哥哥说说,哥比你早几年接触社会,或许能给你参谋。你别怕,我们是一家人,不论你做过什么事,哥都不会放弃你的。我一定,会努力护你周全。”


乌恒璟权衡片刻,说道:“……”
























——————————————

感谢 @道别苦茶子 、 @米酒蛋泥 、 @suiru 、 @贰贰子 、 @云若秋汐... 、 @奥利奥汤圆 、 @一醉自救 、 @怜棠 、 @韭妖妖 、 @长草的古右右 、 @铁岭煎饼大王 、 @槿川✨ 、 @是只小包子呀 、 @盎盎仔 、 @Suiru 、 @洋桔梗梦游记 、 @斯熙 、 @枝词 、 @小盒子 、 @0.0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乌恒璟会相信乌锐泽吗?他会把发生的事告诉他吗?他会向他的这位“表哥”求助吗?

🎁隐藏结局见!


附赠一枚珞凇的彩蛋,关于此时此刻的珞凇视角。




评论(1266)
热度(29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