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五十七章 终止的权利


乌锐泽拉着祁煦离开后,乌恒璟一个人在机场呆立许久,刚才发生的事情太超出他的意料,他本已做好最坏的打算,突然告诉他:一切都是假的?根本没有什么孩子,他没有深陷丑闻,也不必出国避祸,这一刻,他的内心居然浮出一丝庆幸——幸好,他还没将一切向先生坦白,否则连累先生为他劳心劳力不说,他在先生心中的形象必定一落千丈。


但是——先生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乌恒璟坐在机场的长椅上,捏了捏拳头,今天是冷静期的最后一天,他在冷静期期间不能与先生联系,等到明天,他一定向先生坦白一切。


下定决心之后,乌恒璟站起来,拉起行李箱的拉杆,准备转身离开机场,怎料转身的一瞬间被定格在原地。


就在距离他两米的地方,不远不近,立着一个男人,乌恒璟只瞥一眼,就宛若雷劈一般呆立在当场,他像被魔法攻击了一般,瞬间失去语言和行动的能力,只剩一动不动地立着。那个人,那个不知在他身后立了多久的人,那个始终默默在背后注视着他一举一动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珞凇。


“先、先生。”

乌恒璟只觉得,自己的舌头都打了结。


珞凇稳步走近他,一步、两步,站定在他面前,珞凇比乌恒璟高一些,男人的气场自上而下倾轧而来,尚未开口就带给人十足的压迫感。


乌恒璟有种非常不妙的预感,而后,他听见珞凇淡淡说道:“你觉得,你还配使用这个称呼吗?”


乌恒璟心跳骤停。


先……先生说什么?!


“我、我……”

乌恒璟说不出话了。


“过来。”

珞凇淡淡扔下两个字,转身便走,丝毫不担心小孩不跟上。






乌恒璟抱着一股“死定了”的心虚,小步跟在珞凇身后,一路来到停车场,跟着珞凇踏进迈巴赫VS980,车门一关,珞凇淡淡扫他一眼,乌恒璟立刻觉得汗毛倒立,乖乖跪到地上。


“先生、先生您听我解释!”

乌恒璟冷汗直冒,他直觉:此时此刻,不解释是等死,而解释,找死。


他要如何解释呢?


珞凇会出现在机场就说明,他肯定早就知道一切了,那么事情就变成——早就洞悉所有的先生始终在等待他的坦白,可他始终没有坦白,一直等到先生亲自来机场捉自己时,早已无可挽回。


果然,珞凇淡淡问道:“解释什么?”


“我、您……”乌恒璟从未像现在这样紧张,他紧张得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他思索半天,努力憋出一句,“今天还是冷静期,我、我不敢打扰您,所以想着等冷静期结束了,明天再向您坦白一切。”


珞凇冷道:“在澳大利亚坦白吗?”


“我……不是,这是个误会。我不知道您知道多少,但是——”


珞凇气场轻轻一压,乌恒璟便开始语无伦次,说完只想狠狠给自己一巴掌,这都在说什么啊?


乌恒璟深吸一口气,快速地将事情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然后说道:“总之,现在一切都解决了,我不会出国。所以,请您放心。”


珞凇静静听罢:“说完了?”


说……完了。


乌恒璟心虚更甚,跪在地上都不敢抬头。


“我问、你答,”珞凇简短地说道,“今早乌锐泽拿给我一套你签过字的《股权转让协议》,是否是你亲自签的?”


“啊?什么、什么协议?”

第一个问题,就问得乌恒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因为他只答应了乌锐泽去国外考察学校,没签过什么协议啊!


珞凇见乌恒璟这个反应,心下了然,看来,协议果真是伪造的。


乌锐泽大概是用了可擦除笔伪造的乌恒璟签名,打算先骗到自己的签名,再告诉乌恒璟,珞凇已经同意,要他也签字。


珞凇又问:“出国留学,是不是必须今天走,明天、后天、下周一,可不可以?”


送命题。


乌恒璟自然听得明白这个问题的言外之意是什么。


他先前说因为今天还是冷静期,不敢打扰,想着等冷静期结束了明天再坦白,因此珞凇这样问,就是问他,是否可以先请示过先生、再出国。


可以是可以,但……但这不当时兵荒马乱,来不及考虑那么细致嘛……


乌恒璟硬着头皮答道:“可以。”


答完这个问题,乌恒璟只觉得自己半条命已经被先生的气场给生生冻没了,可是珞凇下一个问题,才真是让他明白,什么叫真正的送、命、题。


珞凇道:“这些事,《日省录》里,写过吗?”


乌恒璟:……


乌恒璟小小地、小小声地在内心哀嚎道:是您说的这两周内,允许我不进行日省,不带这么秋后算账的 QAQ


没有提前告知,《日省录》里也没写,那就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他所谓的“准备明天向您坦白”。


绝望,在乌恒璟内心一寸一寸蔓延。


他不知道自己这次要面临什么样的惩罚,甚至很有可能……不会有惩罚。


屡次犯戒的他,会被先生直接扔掉吧。


“没、没有写。”

乌恒璟答完这句,感到自己仿佛已被凌迟处死。


然而,每当乌恒璟以为自己已经被送命的时候,珞凇的下一个问题都能证明,这还不是致命的极限。


珞凇淡道:“我的邮箱,你动过?”


乌恒璟:“……”





















————————————

感谢 @韭妖妖 、 @米酒蛋泥 、 @emo退散 、 @suiru 、 @盎盎仔 、 @怜棠 、 @水浮栊间 、 @莔 、 @长草的古右右 、 @SK.摩天大楼11 、 @决明子与茯苓 、 @一醉自救 、 @芒清eva_J 、 @国宝 、 @Saniy 、 @笙箫 、 @忽如远行客 、 @Suiru 、 @枝词 、 @鹧鸪天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大家的情话和所有粮票!







小乌是如何回答这道送命题的?

🎁隐藏结局见,还是附赠彩蛋一枚。






评论(1758)
热度(323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