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五十九章 苦肉计可耻,但是也有用


乌恒璟猛地朝珞凇的小腿撞去,最脆弱的部位撞上坚实的腿骨,几乎瞬间就被撞软,可xxxx的部位哪里能经得起这种撞击?

 

乌恒璟当即疼得两眼发黑,生理性泪水控制不住地落下。

 

“乌恒璟!”

珞凇料到他熬不过四十分钟,因此不过是吓唬吓唬,给个教训;珞凇也料到他或许会自己动手掐,却没料到小孩如此莽撞,实心眼地往上撞。

 

撞坏怎么办?

 

珞凇怒喝一声,连名带姓地喊他,语气里溢出焦急与心惊,他立刻关掉开关,查看他的伤势。珞凇伸手过去,将那已经被撞软的小可怜放在掌心翻来覆去检查,到底是最脆弱的地方挨了致命一击,乌恒璟疼得直抽气。

 

确认没有大碍后,珞凇皱着眉毛,手一捞,将人捞上座椅,面对面,坐在自己大腿上。

 

早料到小孩必定忍不过四十分钟,只是给他个教训,怎想,那孩子真敢胡来?

 

珞凇看着小孩疼得缩成一团的小脸,怒道:“知不知道你差点废了?”

 

乌恒璟一边疼得龇牙咧嘴,一边大大咧咧地说道:“废就废了,反正我也用不上。”

 

珞凇怒斥:“说什么浑话?!”

 

“先生、先生……”乌恒璟闻言,立刻不管不顾地往先生怀里钻,哼哼唧唧道,“第一次见先生这么心疼我,我好开心。”

 

苦肉计可耻,但是也有用。

 

乌恒璟一点点小聪明,算计着撞伤了或许珞凇一心疼便冷不下脸扔他——不难被看穿,但即使看穿了,也很可爱,要人又好气又好笑的。

 

珞凇冷笑。

 

乌恒璟像只小狗,讨好似的用脸蛋蹭了蹭珞凇颈侧:“其实……在机场看到您的时候,我就知道您不会再要我了。但我还是想试一试。也许呢?也许会有奇迹发生。毕竟当初能被您选中当学生,就已经是奇迹,我想,也许幸运女神会愿意再眷顾我一次。先生在我的印象里,从来都是不动声色的模样,我第一次见先生如此动怒,所以、所以——”

 

珞凇素来以不动如山的冷峻闻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不仅是乌恒璟,似乎从没有任何人见过他勃然大怒的样子。

 

可是方才,珞凇完全无法掩饰的心疼和焦急,让乌恒璟本已凉透的心,瞬间被灌满了蜜。

 

他确实没有办法坚持四十分钟,只得出此下策,再不济也算苦肉计博点同情分,他从不敢想,自己对于珞凇而言,如此重要。

 

因此,乌恒璟鼓起勇气,问道:“所以您对我……究竟是什么感情呢?”

 

珞凇已然冷静下来,方才的大怒荡然无存,又恢复往日的沉着冷峻,他沉声道:“我对你抱有什么感情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给你怎样的许诺。”

 

乌恒璟坚持道:“怎么会不重要呢?从刚才来看,先生是喜欢我的吧,也许没有很喜欢,但至少,也该有一点点。我一直以为,先生对我更多是出于监护人的责任,直到刚刚才敢确认,先生是真的在乎我。所以先生也不舍得丢掉我对吧?先生刚才是不是吓唬我的?”

 

珞凇叹息:“小璟,等你再长大些会明白,喜欢没有意义,许诺才有。无法给出承诺的喜欢,宁可不曾宣之于口。”

 

那一刻的乌恒璟并不知道这句话背后的含义。

 

他并不明白,什么叫“无法给出承诺的喜欢,宁可不曾宣之于口”,也不知道,珞凇曾经有一段“喜欢”,因此不曾告白。

 

乌恒璟只是迷茫地问道:“您曾经喜欢过什么人,却不能给他承诺吗?”

 

“是。”

 

“是您的……前妻吗?”

 

“不是。”

 

“那您……后悔吗?”

 

珞凇淡道:“我从不后悔。”

 

因为明白任何选择都有代价,所以,他从不后悔自己的任何决定。

 

“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我也不想知道。”

 

乌恒璟说谎了,他一直以为珞凇是未曾动过凡心的神明,这是他第一次知道珞凇原来心中有过一个爱而不得的人,他百爪挠心地想要知道那个人是谁,但他更加明白,现在不是追问过去的好时机。

 

乌恒璟鼓起勇气说道:“我只知道,我喜欢您,很喜欢,我永远不会放弃喜欢您。我不是您曾经喜欢过的那个人,您也已经不是曾经的您。曾经的您或许没有足够的能力给别人承诺,但现在,您有了。我猜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可以阻挡您去完成您想做的事。所以,您为什么不愿意为我试试呢?只要您愿意,我可以等。我知道我做错很多事,您可以罚我打我,但是拜托您不要——不要放弃我,好不好?”


珞凇说:“……”


















————————

感谢 @怜棠 、  @喋喋以喋以喋喋 、 @月亮打了烊 、 @莔 、 @云若秋汐... 、 @长草的古右右 、 @一醉自救 、 @笙箫 、 @T_vagabond 、 @水浮栊间 、 @国宝 、 @是寸寸 、 @小盒子 、 @靖易 、 @浅竹 、 @亦洛 、 @L 、 shmily、 @小新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几个人艾特不上。


感谢大家的情话和所有粮票!

  






珞凇会怎么回答乌恒璟呢?

🎁隐藏结局见!



附赠彩蛋《两人初识以后》,时间线接上一个彩蛋,关于“反正珞秉寒看不到,做梦又没关系”——哦,珞秉寒真的没看到吗?




评论(1554)
热度(374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