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结束却永不落幕】写在海啸宇宙中秋企划之后


海啸宇宙中秋企划已经正式落幕,大家也都陆续收到“黑阁委员”的特别定制头像框,感谢所有老师们的参与。


特别感谢总策划 @甜甜眠 、海报组 @沈辞欢er. 和 @咸鱼勇闯天涯 、文案组 @浓墨流觞(考研停更版 ,感谢全体在企划期间帮忙统计时间、填写表格、回答疑问的志愿者们,感谢气氛组和监工组的小朋友们。






中秋企划实属意外之喜。


很久以前 @甜甜眠 、 @时雨夏棠 、 @浓墨流觞(考研停更版 、 @韭妖妖 想给踏雪写同人文/图,于是一起建了一个小群。



后来看到 @LOFTER创作小管家 发布的中秋活动,一时兴起,觉得可以骗个头像框







开始前,看到头像框要求50+老师参与、100+内容,而我们的小群只有5位老师时,我纯粹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准备凑个热闹,以至于当小群群聊人数涨到300+人的时候,我完全是懵的。


甚至可能,除了我没有想到,就连 @LOFTER创作小管家 本管家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参与,最后单是“黑阁委员”这个tag 就产出了140+作品,还有很多发在别的tag的作品。


大家的热情,完全震惊到我和老福特了。


于是小管家华丽丽地手动发头像框发到肝痛








整个企划期间,认识了超多有爱有才华的老师们,从开始到结束,像是做了一场很长很美的梦,每天睁开眼都能收到像雪花一样的同人文图。



很激动,也感动,我自己是个完全不浪漫的直男,个人感情方面钝感又嘴笨,有时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你们的喜爱,又怕端水失败,担心有老师用心产出却因为没有得到同等的回应而感到沮丧,于是整个回复战线拖得非常漫长,直到今天才看完所有作品。


如果不幸有哪位老师没被回复到,那一定不是我不想回复,而是被老福特吞掉了,请老师一定告诉我啊!我会补上评论的。







企划期间每一条产出我都有认真看过。



收获了超多长评。每一位作者,都渴望自己的文字能被读者读懂。在长评里,看到大家点出我偷偷埋的小伏笔,就像自己私藏的礼物被挖掘出来一样快乐。也很喜欢听大家对主角们的吐槽或者热爱,哪怕是“拉踩”,我也知道,是源于你们对“他”的爱。



吃到了超多同人粮。看别人写同人文是一件既新奇又有趣的事情,像是挖掘你好友鲜为人知的那一面,在同人文里面看到原文的小细节和小段落时,会很惊喜;看到老师原创的桥段时,也会感叹“这样也好符合人物特性啊”或者“能做出这种事,不愧是他”。



抱走了超多美图作为新的群头像。这时候才感慨,十一个群还是太少,十一幅头像也装不下大家的美作。


还有不少很美的字是写的人名或书名或作者名,因为加群问题是要求回答名字,所以没法用名字作头像,只能忍痛割爱,把老师们的大作抱回家我自己欣赏了。



也意外收到一些很特别的作品,比如一颗被命名为寒境的双子座星星“Gemini-1689842”,比如踏雪乌啼观海啸的《广播剧》,包括之前做的同人曲《居高胜寒》,都给我很大的惊喜。


多说一句,其实很早以前就有一些老师们联系过广播剧制作,但因为当时太早期,担心踏雪会坑,所以没答应,在这里跟当时联系我的老师们说声抱歉啦,并不是因为不喜欢你们,确实那时太早了。








除了感动开心之外,当然,我也有一点点压力。见过太多高楼塌毁,深知盖楼难、塌房易,不希望自己也迷失在热烈的爱中,忘记写作初心。


明白期望的重量,所以不愿辜负。






总之,大家的喜爱,我都收下啦,激动的心情沉淀过后,还是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写文,希望将来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最后, @甜甜眠 总结了一篇《星光不灭,心火不熄‖海啸宇宙中秋企划后记》,后记中有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的文章地址,大家可以过去尽情找粮哦!





在黑阁委员会的群里给所有参加中秋活动的老师们准备了一份小小的礼物,如果有老师没在群里,记得加群领取哦!

群号:791826044






评论(30)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