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八十一章 完美狼人

“你要我帮你瞒着凇哥?”

元学谦的表情十分精彩,混合着“想笑又忍着”、“哇你可真敢想呢”的不可思议以及“这么勇敢还是打得少了”的复杂。

 

“不是瞒,”乌恒璟冷静地强调道,“期中考试成绩会记入最终期末绩点,最终我会向先生坦白这次错误,但不是现在。”

 

“我特别好奇啊——我能问问你吗?”元学谦似笑非笑,“你是怎么想到要来找我的?”

 

在今天之前,两人只见过两面,一次是乌恒璟的拜师礼,元学谦作为珞凇亲友参加,另一次,是秦子良黑阁被罚、元学谦作为见证人参加,乌恒璟公开闯入。

 

两次见面,元学谦和乌恒璟连话都没说过,因此,当他收到乌恒璟的信息邀请他去咖啡厅见面、并且第一次见面就是拜托他欺瞒自家先生这种“大事”的时候,元学谦的心情十分复杂。

 

乌恒璟沉默片刻,回答道:“因为觉得你不会出卖我。”

 

噗!

 

元学谦笑了——这倒是,他没有告状的习惯,就算不帮忙,也不会反手将此事告给珞凇,横竖这小子都没有损失,不过嘛——元学谦笑眯眯地追问道:“如果我演砸了呢?”

 

乌恒璟摇了摇头:“除非你不想帮我。”

 

乌恒璟一条一条地分析起来:

 

“因为先生和院里说过他与我的关系,若我不主动出击,很可能院里的辅导员会将我的成绩主动告知先生,那是反而陷入被动。可若是我们先作为家长,询问辅导员,辅导员就没有理由再去打扰先生,毕竟,他是位高权重的珞司长。”

 

“其实不难,我想拜托你,扮作先生的秘书,主动找我们班的辅导员了解我的课业情况。我们主动出击,一般人都不会想到是造假吧?更何况,先生公务繁忙,托秘书来关心学业,本就是正常操作。”

 

“而且,学谦哥很有亲和力,会让人情不自禁地相信你。所以请你帮忙,胜算很大。”

 

听他一条一条分析,元学谦对这个首次深入接触的小孩在心里评价道——有点小聪明。

 

“计划很周全,”元学谦饶有兴致地托起下巴,“但你也说了,凇哥公务繁忙,很可能托秘书来关心你的学业。那么,如果之前凇哥的秘书就找过你们辅导员,当如何?”

 

“不会的,”乌恒璟很肯定地回答道,“先生此前一直是亲自过问我的事,没有劳烦过别人。”

 

你怎么知道没有——元学谦眨眨眼——难道你先生做什么事之前,还会向你汇报不成?

 

不过,比起这个,他更关心——“为什么想要瞒着你先生?”

 

乌恒璟咬了一下嘴唇,目光朝下,这个动作落在元学谦眼里,心虚又纠结——小孩在说与不说之间犹豫,不想说但不敢不说。

 

果然,片刻之后,乌恒璟说道:“能不问吗?”

 

乌恒璟的眼神,盯着面前的咖啡勺,因此没有看到元学谦此刻的眼神玩味愈浓。透明玻璃咖啡杯里的燕麦奶做底,浓缩浇于其上,做出渐层效果,最上端浮一颗湛蓝透绿的滚圆冰球,仿佛地球浮于冰面慢慢融化。整杯液体漂亮极了,然而一口未动,昭示着咖啡所有者的紧张。

元学谦打量着面前这个小孩,他因季蕴心和钟坎渊开始接触的北庐圈子,后又在广肃的空幕以“Yuan”为圈名正式入圈,对圈内八卦了解不多,可也知道珞秉寒一代严主的名声。

 

珞凇以往的学生都乖得要命,恨不得一天自省八百遍,生怕做错事。

 

可面前这个小家伙,居然堂而皇之地谋划欺瞒珞凇?而且,原因还不给问?

 

这小孩不是黑阁的会员吗?怎么比当初的自己还不懂规矩。而且,他这么做事,居然没被珞凇扔掉,啧啧——

 

元学谦抿了一口面前的澳白,热咖啡拉花精美、奶泡丰韵,天鹅绒一般丝滑的口感,忽然问道:“凇哥罚过你吗?”

 

乌恒璟猝不及防被问到这个问题,骤然想起自己身上戴的小玩意儿,红了脸。

 

元学谦笑了:“哦,你在惩罚期啊!”

 

乌恒璟:?!

 

乌恒璟:怎么dxx都是透视眼吗???

 

而此时此刻,元学谦想的是——惩罚期还敢玩欺瞒,这是真不怕穿帮以后被罚到死啊。

 

元学谦忆起拜师礼那次,乌恒璟轻易就被打哭的脆皮场景,以及他凇哥意图不动声色地放水、结果被柏雪风当场驳回的事情,得出结论:凇哥真是惯孩子惯得不成样子!

 

“行啊,不过我得提醒你,凇哥绝不好糊弄——”元学谦狡黠一笑,“穿帮了,你自己扛。”

 

乌恒璟一口答应:“这没问题。”

 


 



 

两个人动作很快,当天下午,元学谦和乌恒璟便去拜访乌恒璟学院的辅导员刘晨涛。

 

乌恒璟二十岁还要像个中学生一样惨遭家长监护的故事,得追溯到拜师礼后的养伤生活。那次乌恒璟伤得重,在床上趴了数日,为避免落下功课,珞凇联系学校,以他受伤住院为由,专门为他安排了线上授课,每堂课都乌恒璟都将线上语音接入。

 

珞凇亲自出面安排,整个学院领导都知道乌恒璟的监护人是赫赫有名的珞司长,于是乌恒璟的学院辅导员时常会与珞凇开展关于乌恒璟学业“亲切友好的交流”,如实汇报学习情况,从此彻底告别逃课。

 

苏国美院的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共有四名辅导员,辅导员办公室位于学研中心303室,乌恒璟所在的动画系的学生由刘晨涛负责。

 

办公室装修简约,白墙方桌,左侧一排置物钢箱,右侧放着一台饮水机和一组沙发,沙发组黑色皮面,宽大光滑的棕色扶手,由一个两人坐沙发和一个单人沙发组成。

 

乌恒璟没有提前约人,只是知道刘晨涛每天都会在办公室办公,因此找准工作时间,带元学谦直接敲门进入办公室。

 

乌恒璟走在前、元学谦走在后,两人一前一后踏入办公室,乌恒璟率先开口喊人:“刘老师。”

 

刘晨涛坐在左后方的位置,听见声响抬头,他虽然不认识元学谦,但他认识乌恒璟,于是站起来:“小乌,你找我?”

 

不等乌恒璟说话,元学谦已经大步走上前,主动伸出手,握住刘晨涛的右手,热情地笑着:“刘老师好,我是珞凇的秘书元学谦,小璟平时在学校多亏有您照顾,司长特地吩咐我当面来感谢您。”

 

元学谦短短一句话,表明身份,明示自己此行是受珞凇吩咐,不提查看学习成绩的事,而是以“感谢老师”作为切入口,如此一来,就算刘晨涛必定得跟他们客套几句。元学谦一句话说得大方得体又自然而然,加之他特有的亲和微笑,乌恒璟丝毫不怀疑,若是要让元学谦玩狼人杀,一定是能骗过预言家的完美狼人。

 

然而,刘晨涛听完,并没有像预设的那样,与他们客气,反而愣了几秒,像是没听清一般:“不好意思,您刚刚说您是?”

 

元学谦见他反应异常,隐隐感到不妙,但说出口的话如泼出去的水,他仍是淡定自若,重新自我介绍道:“我是元学谦,珞凇的秘书。”

 

刘晨涛的表情迟疑片刻,脸上诧异更深:“珞司长的秘书,不是姓李吗?前段时间刚与我联系过啊!”

 

乌恒璟一听这话,冷汗瞬间掉下来。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先前托元学谦帮忙的时候,元学谦就提示过,先生可能让自己的秘书联系过辅导员,而他当时信誓旦旦地说没有。

 

珞凇从来没跟他提过自己曾通过秘书联系学院的事,所以他以为……

 

怎会这样?!

 

乌恒璟从没见过珞凇的秘书,因此他千算万算,也没有想到先生居然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请秘书联系过辅导员。

 

现在怎么办?

 

若是刘晨涛当面打电话与李秘书核实,李秘书必然满头雾水,此事穿帮不说,连带他在学院的声誉也要扫地。

 

千钧一发之际,只见……














——————————

大长更!

时间都用来写文了,来不及写感谢名单,下次补。


小乌会不会被当场拆穿呢?

🎁隐藏结局见。

附赠彩蛋一枚——《温柔有限》,关于疆皇&月俟&下章的前奏。




评论(887)
热度(29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