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八十四章 不可原谅、不值饶恕

乌恒璟脸色惨白。

 

他没想到珞凇骤然严厉。

 

电话那头安安静静,好似被按下静音键一般鸦雀无声。

 

乌恒璟跪好,怎料,珞凇没动手,只是又一句:“向你学谦哥道歉。”

 

事后很久,乌恒璟才回过味来。

 

他请元学谦帮忙藏成绩单,事情败露后,先生没有急着罚他,也无需找元学谦对质,而是要他道歉。

 

道歉。

 

意思是,因为自己的过失,连累疼爱自己的长辈,因此必须道歉。

 

很久以后,乌恒璟终于把所有事串联到一起。

 

初次见秦子良,是在秦子良办公室,珞凇先是狠狠罚过他,才介绍他与秦子良相互认识。当时,他因为刚被罚过、情绪低落,不愿回话,结果,被珞凇厉声呵斥,强压着他一遍又一遍重说,最后忍着泪给秦子良深深鞠躬大声说“子良哥好,我是乌恒璟,以后请多多关照”,才被放过。

 

后来,他被二哥挑拨,疑心珞凇将致诚经营情况发给竞争对手,因此偷偷查珞凇的邮件,结果被勒令亲自向岑沐霖解释道歉。拜师礼后,特地挑了一日,珞凇亲自带他上门找岑沐霖,规规矩矩地跪下解释,然后道歉。

 

其实无论是秦子良、岑沐霖还是元学谦,性格都很好相处,全然不会计较这些小事,甚至还会心疼乌恒璟被训得太严。

 

但是珞凇在意,国礼不可慢,家礼不可废。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在不久以后,在珞凇盛怒的耳光真正落到他脸上以后,在乌恒璟心灰意冷决定离开以后,在一切的一切的尽头,他才想明白。

 

原来一切早已铺下解释,只是他从未认真想过。

 

“学谦哥,对不起。”

 

小孩的声音,又闷又哑,委屈得能拧出水来。身上背着惩罚期,被珞凇冷了这些时日,再加上段华卿的事,乌恒璟把委屈憋在心里,难过得要命。

 

珞凇没说话,乌恒璟不敢等他开口,小声又道:“我不该利用你,我不该请你帮忙代取成绩单,不该……要你欺瞒先生。”

 

电话那头的元学谦小声“嘶”了一声,很轻很小的抽气,乌恒璟听得不太明晰,还以为是一个杂音。

 

紧接着,元学谦清了清嗓子,说道:“没事,凇哥,你别怪他。”

 

珞凇没说话,他明明立在乌恒璟身后,乌恒璟却能感受到,那两道目光重重压到他肩上,他被目光压得喘不过气来,肩膀因为极力克制而抖动,努力从颤抖的声线里挤出恭敬来:“是我……是我太任性,请学谦哥教训。”

 

元学谦自然不会“教训”他,反而说道:“凇哥定吧,我没什么意见。小孩子瞒你是不懂事,但也是基于不想让你失望。我做过学生,知道‘师恩’的分量。我知道凇哥规矩大,但到底恒璟的本心不坏,我替他求个情,凇哥轻些罚。”

 

元学谦好心求情,钟坎渊却听得直摇头。

 

果然,珞凇听罢,非但没有宽恕,反而冷声对乌恒璟说:“劳烦你学谦哥替你说情,该说什么?”

 

珞凇甚至不用多说一句“乌恒璟你好大的面子”,乌恒璟一听先生的语气就知道自己要完:“学生错极,不敢妄求先生宽宥,请先生重责。”

 

钟坎渊给元学谦递了个眼神“看看,我说什么来着”,元学谦皱眉,钟坎渊接过话来:“你的道歉,你学谦哥收下了。撒谎欺瞒,合该被收拾。我们不打扰,让你先生好好教教你。”

 

钟坎渊说罢,挂断电话。















————————————

感谢 @第九块糖 、 @rizaaaa 、 @韭妖妖 、 @怜棠 、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笙箫 、 @国宝 、 @wink wink 、 @长草的古右右 、 @叟小宝 、 @何不睡觉🌀 、 @🍀 Shmily 、 @2333 、 @呼哈 、 @阿白 、 @Athena-2 、 @自己眼里的小疯子 、 @Alicia 、 @秋樵 、 @冰焰燃天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和请小乌吃训斥。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今天正文短一点。

因为码了一个大彩蛋,关于此时此刻钟元在做什么。


以钟坎渊不做人程度,只能放老地方了

这边小乌凄凄惨惨戚戚,那头钟总却在——推眼镜.jpg




评论(475)
热度(25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