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八十七章 荒漠月似钩

 

“传……传瑞哥?”

乌恒璟听见声音不对,转头看清来人,这才意识到自己没穿裤子,慌张地想要遮蔽,却发现裤子根本不在自己手边。

 

季蕴心不慌不忙地走进屋内,像是早有准备似的,一条毯子丢过去,正正盖住人下半身,调侃道:“别慌,进门时我闭着眼呢。秉寒的人,我可不敢看。”

 

乌恒璟问道:“我先生呢?”

 

“你先生有急事要出去,所以拜托我来照顾你。”

 

乌恒璟又问:“先生……去做什么了?”

 

季蕴心听到这话,像是有些惊讶,反问:“他没跟你说吗?”

 

乌恒璟摇了摇头,满脸写着“没说”两个大字。

 

“或许是来不及解释,”季蕴心难得沉吟片刻,才说道,“别想那么多,你先休息。你静心思过、养好身子,就是为你先生分忧。”

 

像是不愿他多想,季蕴心话锋一转,语气重归调侃:“脸怎么这么红?还在害羞?”

 

他说着,顺手就去探他的额头,不料触手一片滚烫,季蕴心顿时收起笑脸:“你发烧了?”

 

乌恒璟脑子懵懵的,他又疼又累,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昏沉是因为发烧,迷茫地问道:“什么?”

 

原来这孩子不知道自己发烧了,季蕴心叹道,难怪呢,按说珞秉寒不至于那么没有分寸,扔下发烧的孩子就跑。

 

“放心,挨打发烧是正常的事,睡一觉就好了,”季蕴心淡道,眼神扫过小孩面前写了潦草几行的检讨,“检讨书不急着写,你发烧了需要静养,若是你先生在场,也一定不会为难你。我让黑阁送退烧药来,我先给你身后上药。你是自己去房间,还是我抱你回去?”

 

“我自己走就好。”

 

乌恒璟说道,撑着案台就要站起来,可这一动,牵到他身后的伤,痛得他腿一软就要跌倒,季蕴心眼疾手快,一把将人捞起来,顺势打横抱起,数落道:“你说你这孩子,逞什么强?不能走就直接说,你学谦哥以前挨罚,都是我帮他上的药,也不见脸皮这么薄的。”

 

乌恒璟脸红了个透彻,索性闭起眼睛当鸵鸟,心想,学谦哥以前挨打肯定不是像他一般没皮没脸地挨——若是季蕴心能听到他心里话,恐怕会嘲笑一句,你想多了,你学谦哥以前挨打比你惨多了。

 

 



 

回到房间,季蕴心给他上了药又量了体温,38.1度,微烧,嘱咐他自己就在隔壁客房睡觉,好好休息,有事叫他。

 

然而乌恒璟这一夜,睡得很不踏实。

 

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他又梦到了那间学堂,由四合院改造,褐柱青瓦、古色古香。

 

只不过这一次,学堂里面空无一人,他走进去,大声喊“先生”,无人应答,他疯了一般的到处翻找,可是找遍了每间屋子,哪里都找不到先生。

 

他又急又怕,猛然转身,只见先生的笔墨纸砚,孤独地摆在桌案上。乌恒璟走过去,看到桌上放着一封写了一半的信,抬头是“吾师”,信的内容写着“与吾师一别数载,日夜思念,每见小璟,倍思吾师,然除却巫山非云也”。

 

白月光。替身。

 

替身。白月光。

 

我只不过是他思念老师的寄托……

 

乌恒璟只觉得天旋地转,屋内忽然出现一名布衣小童,他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一把拉着小童的手,急促地问道:“段华卿呢?段华卿在哪儿?!”

 

然而小童狠狠推他一把,将他推翻在地,厉声呵斥:“放肆!师尊的名字岂是你能叫的?”

 

乌恒璟不依不饶:“你师尊在哪儿?”

 

小童怒道:“你是何人?师尊的事,为何要告诉你?”

 

“我……我是……”乌恒璟失魂落魄,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在那空白的缝隙间,挤出一个名字来,他踉跄着站起来,喃喃自语一般,“对,我是珞凇的学生!你告诉我,珞凇在哪儿?你师尊在哪儿?”

 

小童上下打量着他,似乎在确认他说话的可靠性,才答道:“师尊和珞先生出门远游了。”

 

“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小童突然尖着嗓子叫道:“他们不会回来了!永远不会!”

 


 




 

乌恒璟一下子被那尖叫惊醒。

 

他醒来才意识到,泪水早已浸透枕套,他打开床头灯,摸到自己一身汗。

 

乌恒璟颤抖着吐出一股气,去摸床头的耳温枪,一量。

 

季蕴心说的没错,果然一夜睡去,异常的热度便能褪去,身上的伤,好像也没那么疼了。

 

乌恒璟拿起床头的手机瞄了一眼,又面朝下扣在床头柜上。

 

清晨六点零七分。

 

时间还早,可身旁空荡荡的床铺宣告着,先生,竟是一夜未归。

 

这是珞凇第一次,罚完之后没有照顾他。

 

先生去了哪里?他要处理的事情,处理完了吗?值得一夜不归?

 

尽管能从电话中听出事情的急迫和紧要,尽管先生特地安排了季蕴心来照顾自己,乌恒璟的心中还是涌起一股巨大的不安。

 

那个噩梦像是某种邪恶预言,预告着他即将失去先生。

 

这样的念头一旦出现,便如蛆附骨,无法摆脱。

 

嗡——

 

屏幕朝下的手机毫无征兆地震动一次。

 

乌恒璟心上也是一颤。

 

莫非……是先生听到了自己的腹诽,给他发消息了。

 

乌恒璟一咬唇,手伸过去,触到手机,又缩了回来。

 

万一……不是呢?

 

嗡——

 

手机又震一次。

 

乌恒璟喉间一滚,手指神差鬼使地伸过去,在即将碰到手机的那一刻,手机又是——嗡!

 

乌恒璟一惊,手指触电一般弹回来。

 

他眨眨眼,盯着手机足足看了有半分钟,确信那部手机不会再响起之后,才深吸一口气,一把抓过手机。













————————————

感谢 @隰有榆杨 、 @韭妖妖 、 @爆闪椰椰 、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笙箫 、 @与山(神仙产出都看到了会按时间顺序挨个回复我爱大家) 、 @枝词 、 @国宝 、 @是寸寸 、 @幽灵 、 @kongshadi纱 、 @Fiona 、 @ㄣ木雨心╰☆ 、 @🍀 Shmily 、 @小新 、 @寄望 、 @Y U 、 @XiaoGloria 、 @XiaoGloria 、 @顾希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和请小乌吃刀子!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手机上会是谁发来的消息呢?

🎁隐藏结局见!


附赠彩蛋一枚——《当乌恒璟假装鸵鸟被抱回卧室却碰到珞皓然的社死瞬间》以及《小脆皮惨遭季蕴心嘲笑的悲催故事》


评论(617)
热度(25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