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你师父永远是你师父》-3

*喻识墨 x 湛翌君,时间线为两个人和好以后

*攻挨打,独立短篇









喻识墨苦笑,他怎么敢告诉湛翌君,他连他的心软都算计了去?


湛翌君见他不说话,……



……老地方见……



这样想着,湛翌君故意用半调侃的语气重复当年的问句:“你这是拿自己的身体,跟我这儿赎罪呢?”


“迁儿……”喻识墨丝毫没有开玩笑的心思,更没听出他语意里的调侃,只是垂目咬牙,“不敢。迁儿自知罪孽深重,做过很多错事,也知道自己的错,一辈子都赎不清,不敢奢求您的原谅。”


啧啧。


湛翌君心道,到底是身份、处境都不一样,他明明是开玩笑的一句话,竟然把人吓到诚惶诚恐至此。


湛翌君温声宽慰,他的声音像是从十数年前穿越到现在,从曾经那个他们彼此毫无嫌隙的过去传来——“小迁儿,家法不是你赎罪的工具。”


喻识墨却是一副快哭了的样子:“我不敢赎罪,我知道我赎不清。”


“听听你自己说的什么混账话!”湛翌君怒了,“头抬起来!看着我。”


他伸手去抓他的下巴——这个动作,成年后的喻识墨又对他做过无数次,只是,与喻识墨不同——湛翌君只是为了强迫他抬起头。


小狼崽子明明可以轻易挣脱他的钳制,却还是顺从地依着他的力道抬起脑袋,牙关紧闭,泛红的眼角尽是倔强,向下避着、不肯看人,一副打死不说的架势。


“你在怕什么?”湛翌君问道,像是知道不会有回答,他不等开口,便说道,“怕我答应和你在一起,是一时兴起,将来还要反悔?还是觉得,我只是见不得你在我面前作践自己,心软可怜你,才同意和你在一起?”


喻识墨闻言微颤。


“哦,你真这么觉得,”湛翌君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评价道,“那是该打。”


打人这事,他本就轻车熟路,更不用说现在被这小青年不知死活地一遍又一遍挑起怒火。


……老地方见……


湛翌君无奈:“小迁儿,你在熬刑吗?”


没有回话。


这是铁了心要做闭口不言的烈士啊!


湛翌君又问:“疼不疼?”


喻识墨沉默半晌,挤出两个字:“疼的。”


“疼为什么不说?”湛翌君好笑地看着他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你小时候不是最会撒娇求饶、撒泼耍赖了?”


若是撒娇求饶还能勉强算个中性词,撒泼耍赖可就……


然而话说回来,喻识墨幼时确实没少做耍赖之时,为了逃罚,谎话张口就来、连草稿都不用打,被湛翌君摁着狠狠收拾过几次,才终于老实了些。


“没想到你还愿意管我,我以为……”一声自嘲的轻笑,“罢了。就算你再不愿管我,也是我自作自受。我没什么可抱怨的。”


湛翌君:?


这回轮到湛翌君怔住,反应过来时,气得差点想扇小崽子一巴掌。


自己顾忌他的脸面才忍着不动手,敢情这小子居然在暗地里埋怨自己不管他?!


“喻识墨,你今年几岁了?还要我像小时候一样,日日拎着戒尺对你耳提面命,丢人不丢人?”湛翌君气得斥他,“我是照顾你的自尊心,想着你已成年,合该被当成大人一般尊重。再像小时候一样动不动打你板子,怕你面子挂不住!你倒好,给我玩起妄自菲薄来,你以为是我不愿管教你?”


湛翌君越说越气,戳着面前这几张纸,恨恨道:“若不是你犯下这种小孩子才会犯的错误,我何至于把戒尺都请出来教训你?”


原来,是自己想岔了,喻识墨被他训到脸红,那点儿自怨自艾的小情绪在厉声呵斥中消散得无影无踪。


喻识墨缓过劲来,他早已过了要湛翌君掰开揉碎给他讲道理的年纪,湛翌君轻轻一点,他便明白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


湛翌君既然答应跟他在一起,那必然既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心软可怜,而是真心喜欢他,也是真的原谅他。


可这么一想,他愈加心疼起湛翌君来。


他对他做了那么多混账事,居然也配得到他的原谅?


喻识墨心里林林总总,终是归结为一句狼狈的认错:“对不起师父,我……我以后不会再在游戏上乱花钱。”


湛翌君听罢,感觉自己气得要冒烟了,面无表情地重复:“你错在不该乱花钱。”


“站起来,”湛翌君淡道,平淡的语气下面汹涌着滔天怒火,“受戒的规矩,可还记得?”












——————————————

感谢 @泛舟星野 、 @昔年 、 @枝词 、 @何捷了解一下— 、 @国宝 、 @wink wink 、 @干饭人 、 @十里阳光☀️ 、 @隰有榆杨 、 @纸宣 、 @心地善良的叶不羞\(o_O)/ 、 @十晓二 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评论(169)
热度(12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