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你师父永远是你师父》-4

*喻识墨 x 湛翌君,时间线为两个人和好以后

*攻挨打,独立短篇







喻识墨心里林林总总,终是归结为一句狼狈的认错:“对不起师父,我……我以后不会再在游戏上乱花钱。”


湛翌君听罢,感觉自己气得要冒烟了,面无表情地重复:“你错在不该乱花钱。”


“站起来,”湛翌君淡道,平淡的语气下面汹涌着滔天怒火,“受戒的规矩,可还记得?”



“记得,”喻识墨怕这个答案不能令对方满意,赶忙补道,“受戒之时,不能动、不能喊,每过一下、自报一数,戒前请罚、戒后谢罚。”


其实还有一句“……”,只是喻识墨装作忘记,闭口不提。


湛翌君哪里会看不穿他的小心思,冷笑:“单单漏掉……,故意抗罚?”


“没有……不敢……”喻识墨赔着笑脸,小心翼翼地卖乖,“迁儿自知罪孽深重,不敢奢求您的管教。您愿意管,迁儿唯有受宠若惊,怎敢忤逆?”


“那是怎么,现在才知道羞?”喻识墨听这一句前奏,就知道湛翌君下一句要说什么,果然,家长大人经典语录重出江湖,“犯错的时候不知羞,挨罚的时候倒是知道要脸?”


喻识墨简直想崩溃:……师父,此羞非彼羞啊!


他有时候真想敲开湛翌君的木鱼脑袋好好看看,那里面究竟有没有七情六欲!


小时候挨打,湛迁情窦未开,湛翌君又一身正气,自然都不会生出绮念,湛翌君甚至还开过他玩笑——“都是男人,你害羞什么?”


可如今两个人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个遍,对彼此的身体早已熟透,再要喻识墨……


他做不到啊!


最最关键的是——喻识墨抬眼偷瞄湛翌君的脸色,只见那人面色如常——只有他一人觉得尴尬,那人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做的暧,怎么只有他一人心中有鬼?


湛翌君见他站着不动,一个鼻音:“恩?”


仅仅一个字,幼时被家法支配的恐惧重新萦绕心头。


即使这个男人前一夜还被他……,也改变不了他现在一听到他的声音就腿抖的命运。


记忆真是……可怕的东西。




……老地方见……




“几年不训你,嘴上功夫渐长,”语句是平静的,语气是阴冷的,“脸,伸过来。”


小杖则受,大杖则走啊!


“师父——”喻识墨转过来,直接一个飞扑,扑进湛翌君怀里,明明比湛翌君高,却偏要曲着膝盖,把脸埋进他颈弯不肯放出来,“师父,打人不打脸啊!”


湛翌君淡道:“方才还说‘自知罪孽深重,不敢奢求您的管教’,这就开始耍赖了?”


喻识墨没想到他在这时候重提旧事,本来指望插科打诨逃罚的小狼崽子,忽然哑了口。


僵在湛翌君怀中动弹不得,半晌,挤出三个字,沉闷极了:“对不起。”


“恩,”湛翌君浅浅应下,“对不起,什么?”


“很多事,”小狼崽子哑声道,声音里像能拧出血来,“从开始到现在,始终在利用您的心软。我真该死!”


湛翌君只道:“那还不该趴回去?”


喻识墨连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乖乖撑回原位,乖乖认错:“对不起,师父,我不该逃的。您加倍打吧。”


可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降临,身后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看明白了吗?当初,如果我不刻意挑话激你,你不会忤逆离开。时至今日,你的实力已百倍于从前,我要训你,你还是会乖乖趴下。所以,小迁儿,不要再说什么‘自作自受’。”


喻识墨彻底愣住。


原来,这一出是为了这一句。他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细细密密的小绒毛在内心滋长。


喻识墨声音哑得不像话:“我……可是后来,我……”


湛翌君淡然截断他的话:“后来的账我已经跟你算过了。”



……老地方见……




<完>











————————————

感谢 @枝词 、 @国宝 、 @阿糖 、 @十里阳光☀️ 、 @隰有榆杨 、 @九 、 @奶糖 、 @泛舟星野 、 @心地善良的叶不羞\(o_O)/ 、 @干饭人 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这个小番外到此结束啦,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




《与君摄墨》在反复调整大纲,所以一直没能恢复更新。

那篇的人设我依然非常喜欢,但是题材有难度,驾驭起来有些吃力,所以辛苦大家多等一等。








评论(78)
热度(12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