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一百零二章 以小男朋友的身份

直到珞凇的手,按到乌恒璟头顶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这个人走到自己面前了。

 

乌恒璟抬头看向珞凇,面具遮挡之下,露出的那双眼睛一如既往地沉着宁静。

 

“瘦了。”

他听见他说道。

 

两个字,乌恒璟的喉咙泛起一丝哽意,他撇开眼睛,不去看他。

 

珞凇不知从哪里变出一颗松露巧克力,剥开包装,捏起乌恒璟的下巴,塞进他嘴里。巧克力滚入舌尖的那一刻,百利酒的浓郁气息在口腔内炸开,混合着威士忌特调的奶香与可可气息。普通酒心巧克力酒意绵软,只有欲语还休的那么一点,这枚百利酒松露的酒劲儿是那么足,醇厚馥郁,伴随豆沙似的巧克力内馅在口腔中融化,熏得醉人。

 

“喜欢吗?”

珞凇沉沉地问他。

 

闹别扭的小孩才不让他得逞,倔强地撇开眸子,皱起眉毛,语气生硬地——“不喜欢。”

 

下巴重新被抓起来,坐在椅子上的小孩被迫抬头仰视。乌恒璟有些后悔没有在珞凇来到面前的第一时间站起来,现在被迫抬头仰视,那人本就高大的身形更加高不可攀,一双深邃的眼眸像要将他吸进去。

 

珞凇自上而下,俯视着他,那种来自神明俯视的压迫感扑面而来。

 

他双腿发痒,不争气地,想跪他。

 

珞凇单手攥住他的下巴,忽然俯身,下一秒……

 

 

……

 

珞凇松开乌恒璟,抬起身子,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淡然立在原地。

 

而乌恒璟——

 

乌恒璟一整个瞪大了眼睛,大脑宕机整整五秒之后,脸色骤然爆红。

 

珞凇淡定地问他:“现在呢,喜欢吗?”

 

乌恒璟:?!

 

乌恒璟炸裂了。

 

刚才发生了什么?!

 

珞、珞凇他……他做了什么?!

 

乌恒璟弱弱地:“你犯规。”

 

珞凇轻叹一口气,严肃道:“很抱歉,要你独自面对老师的离世。我和师兄对这一天早有准备,但你不是。老师身体一直不好,我们预料到他会很早离世,但对于你而言,你才刚刚认回师祖,他便离你而去。在送走父亲几个月后,又送走师祖,对你来说太难了。”

 

这短短几个月,乌恒璟先是经历父亲的离世,然后被哥哥乌锐泽算计,以为自己玷污良家少女,紧接着,是他的二叔害死乌锐泽与祁煦,又爆出父亲也是二叔害死的阴谋,再之后,是致诚集团大换血,辞退与二叔有关的涉案人员,集团动荡、风雨飘摇之中,被鸿湾王和狠狠打击,现在,他又送别他的师祖段华卿。

 

乌恒璟过去二十年的人生,是锦衣玉食的小少爷,拥有花不完的生活费,香槟跑车、衣食无忧,就读于美术类最高学府之一苏国美术学院,学的是自己最喜欢的动画专业,他是黑阁论坛上的风云漫画家,在黑阁,有无数崇拜他的小弟。

 

过去二十年,乌恒璟几乎可以称得上“顺风顺水、万事如意”。

 

像是上天刻意要他偿还过去的幸福,这几个月,他遭遇的坎坷比过去二十年加起来还要多得多。

 

乌恒璟被托着大腿,正面抱起来,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自己的胳膊已经环住了那人的脖子,只听到珞凇在他耳边沉声说:“回家。”

 


 



 


 

直到被放在汽车副驾驶座上,系上安全带,乌恒璟还没明白自己是怎么坐上车的。

 

不是说好了,绝不理他吗?

 

不是说好了,说什么都不原谅他吗?

 

怎么!又!坐上他的车!

 

乌恒璟愤愤不平——都怪刚才那颗巧克力味道的x,让自己失了智!

 

“在老师病房里,盛怒之下对你动手,是我不对,”汽车发动,珞凇说道,“但我知道,你最介意的不是这个,是我离开时没有告诉你,我去看老师。”

 

前几次乌恒璟与珞凇一同坐车,都有司机,这还是乌恒璟第一次坐珞凇自己开的车。那是一辆普通的黑色大众帕萨特,看款式,车龄最少也有七八年,甚至可能超过十年,但是保养得很好,内饰干净整洁没有一丝污垢;唯一特别的,是车牌,乌恒璟的交际圈里有不少官二代朋友,了解一些特殊车牌编号规则,这辆帕萨特的车牌为特殊限号,必须是特定级别以上领导干部才可以使用,是花多少钱都不可能买到的车牌。

 

乌恒璟坐在价值二十万的帕萨特里,想起自己那辆两百多万的玛莎拉蒂MC20,心情复杂,那一瞬间他如此鲜明地感觉到,自己与珞凇,是不同世界的人。

 

珞凇敏锐察觉到他的不自在,淡笑着问道:“第一次坐帕萨特,不习惯?”

 

“啊,不是,只是……”乌恒璟思索着措辞,最后还是诚实地说道,“我没想到珞司长开的是帕萨特。”

 

“我的世界,有我必须遵守的规则,”珞凇淡道,“记不记得我曾与你说过,我会离开审计署?”

 

乌恒璟当然记得。

 

那是在乌锐泽构陷他强占民女、诱骗他出国之后,从机场去黑阁的路上,他鼓起勇气问珞凇:所以您对我究竟是什么感情?

 

那时的珞凇,冷静地说道:我对你抱有什么感情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给你怎样的许诺。


那是珞凇第一次亲口对他说“你对我而言,确实很特别”,那也是乌恒璟第一次清晰地认识到,珞凇是喜欢他的,起码,有一点点喜欢。

 

也是在那一次,珞凇对他说:喜欢没有意义,许诺才有。无法给出承诺的喜欢,宁可不曾宣之于口。

 

珞凇还说:喜欢是一回事,在一起,是另一回事。若是我与你在一起,首先要名正言顺,其次,我不能再留在审计署,这些事短则半载、长则数年,非朝夕可以达到。所以,并非我不愿为你尝试,相反,我一直在尝试,只是需要时间。

 

于是,公开拜师礼之后,他们的关系始终卡在“师生”,无法更进一步,直到——今天这个吻。


乌恒璟听到珞凇淡然说道:“如果我的爱人是一家民营企业的掌门人,开着二百多万的跑车,每月开销六位数,还在酒吧里打人,扬言宣称‘珞凇是我亲哥’,若是被人做成视频发布到网络上,你觉得组织上会怎么看我?你觉得我的政敌又会怎么做?”

 

珞凇顿了顿,又道:“我不可能将自己置于随时倾倒的危墙之下。因此,若是我要与你在一起,要么我改变,要么你改变。我认为你不具备改变的可能性,而且,我也不想你受委屈,所以,我必须要离职。我不希望在工作变动完成之前节外生枝,因此,我们的关系不能提前公开。”

 

“假使,我承认对你的喜爱,但是要求你在未来半年甚至一两年内,不能以我爱人的身份出现在任何公开场合,也不得把我们的关系告诉任何人,包括你最亲近的朋友,完完全全的地下恋情,你能做到吗?”

 

“从‘拜师’一事的进展来看,你做不到。”

 

“这是我长期以来,将你禁锢于师生与主奴之间,不愿再进一步发展的根本原因。”

 

不似那次,珞凇欲语还休的“慧极必伤,知道太多未必是幸事;若无担负万物的能力,通晓一切不过是徒增烦恼”,这一次的珞凇,将自己的顾虑和考量,和盘托出。

 

其实,乌恒璟没有那么不懂事。尤其是在经历这么多事情之后,在柏雪风、岑沐霖、段华卿先后与他谈心之后,这一刻,当乌恒璟听到珞凇心中顾虑的时候,他是能够理解的。

 

虽然那是他从不曾接触过的另一个世界,但他能从珞凇的话里听明白,他的先生,有自己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这时,珞凇微笑着,用略带轻松与打趣的语气补一句:“不过,从你‘勇闯’老师病房一事来看,一直要你憋着,似乎也不可行。”

 

这话乌恒璟就不怎么爱听了,他撇嘴:“……你怎么说的我像个不懂事的小孩子。”

 

珞凇淡笑着:“做小孩不好吗?做小孩,有糖吃。”

 

乌恒璟不买账:“一颗糖算什么?”

 

“手套箱打开。”

 

“诶?”

 

乌恒璟不解,但还是依言打开副驾驶座的储物箱,只见里面赫然躺着一个小小的礼盒,以瑞士标志性的红白相间配色构成图案的绒马纸精致包装,握在手中有毛织物一样的手感,英文花体字印刷品牌名称——那是一个松露形巧克力锤组合礼盒,内含十一枚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寓意是一生一世。

 

乌恒璟:?!

 

乌恒璟的脸颊刷地热起来。

 

送巧克力礼盒太像情侣之间会做的事了,他很喜欢,但是——

 

乌恒璟啪地一下合上手套箱,嘀嘀咕咕地不买账:“一盒巧克力就想把我打发了?”

 

珞凇淡道:“你情绪这么差,本应带你在黑阁住一宿。但是,我这次重回师门,师兄定下两个半月的归诫期,期内不可嗜欲,每周领罚。虽然归诫期尚未开始,但大肆娱乐总归不妥。所以,只有巧克力,委屈你了。”

 

短短一段话,亮点太多。

 

你情绪这么差,本应带你在黑阁住一宿——在黑阁住一宿?自动翻译成,在黑阁玩一宿。

 

所以,只有巧克力,委屈你了——这算哄人吗?算吧。

 

不过,乌恒璟敏锐地捕捉到这句话中最高亮的两个字,眼底泛起一丝促狭的光:“领罚?”

 

珞凇倒是淡定:“我离开师门十年,罚是应该的。”

 

“不,我关心的是,怎么罚?大师伯会打你的——”乌恒璟目光下移,在珞凇紧挨着汽车座椅的部位转了一圈,意味深长地拖着尾音,语调里冒着兴奋而八卦的光,“——吗?”

 

珞凇没有回答,下一个红灯,他停稳汽车,珞凇侧头睨他。

 

只一个眼神,乌恒璟心里警铃大作——糟糕,大事不妙!!!

 

果然,下一秒……



……

老地方见。

……



珞凇感受到身边的小家伙射来两道愤恨的眼神,愤恨,但生机勃勃,他勾起唇角,正色道:“还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等回到家,我们好好算账。”

 

乌恒璟:?!

 

乌恒璟一听到“算账”两个字,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可以提一个要求吗?”乌恒璟一字一顿,“以你的地、下、恋、情、小男朋友的身份。”

 

珞凇轻而易举看穿他想要提的要求:“想要先生罚轻点?”

 

乌恒璟:……

 

好在乌恒璟已经习惯他先生的透视眼,反问:“你会吗?”

 

珞凇面无表情、毫不犹豫:“不会。”

 

乌恒璟:呵呵。

 

“不能在公开场合秀恩爱,在私下的师生关系里,也没有任何特权,”乌恒璟咬牙切齿,“这男朋友不做也罢!!”

 

又一个红灯,珞凇的眼神绕着乌恒璟xxx转了一圈,好似欲言又止。

 

乌恒璟差点炸毛:“好了,你不要说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哦?”珞凇淡淡地,“xx露在外面,还这么硬气?”

 

“你闭嘴!!!”

恩,小男朋友的气势果然不一样。

 

炸毛完的乌恒璟,后知后觉地有些心虚。他刚才做了什么?他刚才好像吼了他的先生。

 

乌恒璟抿了抿嘴唇,悄悄抬眼去瞄珞凇的脸色,可惜那张可恶的冰块脸上,分不出任何喜怒。

 

乌恒璟清了清嗓子,色厉内荏:“冒犯师祖,不能全算作我的责任,顶多——我和你一人一半,我们都有错。”

 

珞凇淡道:“所以呢?”

 

“所以——”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求饶的话憋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来,乌恒璟有火难发,只能愤愤地说道,“我不要当你男朋友了!”

 

不是在哄人吗?怎么哄着哄着就扯到算账了?一扯到算账,他还有活路吗?

 

乌恒璟越想越气:“不行,今天不算!”

 

“不算什么?”

 

“我没有同意做你的男朋友!你记住,现在不是你觉得时机未到,是我不同意!”乌恒璟气呼呼地,“如果你想做我男朋友,要重新表白!你要好好地追求我!追到我同意为止!”

 

说完以后,乌恒璟仔细一想,又补充一句:“还有!不准在游戏里报复我!”

 

他没有说“不准在师生关系里报复”,因为他知道珞凇不会拿XJ开玩笑。

 

但TJ就不一定了。

 

相识这么久,他可太了解他的先生有多腹黑了,指不定在酝酿着用手段在游戏里逼他哭着求先生使用他。

 

乌恒璟一顿爆发,珞凇良久地没有说话,就在他以为先生不会回应的时候,珞凇突然开了口。


很简单,一个字:“好。”













——————————————

感谢 @隰有榆杨 、 @长草的古右右 、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wink wink 、 @言寺 、 @浅浅 、 @韭妖妖 、 @盎盎仔 、 @十里阳光☀️ 、 @momo 、 @枝词 、 @国宝 、 @喋喋以喋以喋喋 、 @kongshadi纱 、 @léa 、 @defgh 、 @晚舟 、 @方舟筅笙 、 @笙箫墨迹 、 @贰贰子 等超过35位朋友;


感谢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国宝 、 @贰贰子 、 @十里阳光☀️ 、 @十晓二 、 @安之🌿 ;


感谢以上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 今天是3+k字大彩蛋


彩蛋是珞凇在车上亲口给乌恒璟解释与老师的事,关于——



评论(828)
热度(402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