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一百十四章 流水洋洋若江河

当100分钟定时器响起的时候,乌恒璟觉得自己跪得快要昏过去。漫长的惩罚堆积起的委屈,在这一刻达到巅峰,乌恒璟拿起手机,给珞凇发过去一条消息:“先生,我写完《思过书》,也跪满一百分钟了。”

 

按规矩,他应该捧着写好的《思过书》主动去找先生,可是那一瞬间乌恒璟就是挪不动脚。

他不想去,他想,要先生来找他。

 

他不敢要的太明显,他期待着,盼望着先生能听出他弦外之音,然而,信息,没有收到回复。

 

乌恒璟度秒如年,他的心脏,随着时间一秒一秒推移,一寸一寸地下沉,就在他绝望地站起来,想要捧着《思过书》主动去找人的时候——咔嚓!

 

门被打开的声音,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先生来了,乌恒璟却丝毫没有预想中的开心,他沉默地站着,垂着头不去看来人,眼泪无声地顺着脸颊流下。

 

小孩还x着身子,珞凇单手拿着一条毛毯——他方才没有立刻进来,便是去拿毯子了——轻轻关上门,朝他走去,却被小孩一声沙哑的“先生”顿住脚步。

 

“先生,”乌恒璟哑着嗓子说道,“您说过,为了不让学生对惩罚产生依恋,罚完以后即使要上药,也由专业医生来上,不能由先生来上。”

 

他扁着嘴,眼泪无声地、一颗一颗顺着脸颊滑下来,看起来那么脆弱,脆弱得一触即碎,就好像如果你拒绝他的要求,便是要他一整颗心都碎掉。

 

乌恒璟低低地问道:“今天是我的男朋友第一次吻我,我能让男朋友上药吗?”

 

珞凇还能说什么?

 

珞凇说了——“好。”

 

“好?”

乌恒璟低声重复着,上扬的语调表示疑问,似乎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

 

珞凇又走近一些,走过乌恒璟面前,一边将毛毯批到他身上,一边自然地说道:“闹脾气?”

 

毛毯很大,自肩膀盖下,在前胸交叉,整个身子都被遮住。

 

乌恒璟抿着嘴,没说话,珞凇顺手拿过小孩手中的《思过书》,一边看,一边说道:“今天罚得重,先生知道你心里不舒服。”

 

他没有说这样是对还是错,只是陈述事实。

 

然而,此刻乌恒璟心中积累的酸胀已如高涨的潮水,仅仅是陈述事实也足以击溃堤坝,倾斜而下。

 

“太崩溃了!”乌恒璟捂住脸,低声哭泣,“我明知道你不会哄我,我也完全理解你,但我就是——超级想让你哄我!怎么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能求你,更不愿放过我自己,可我就是很难过、很委屈,你让我怎么办?”

 

“不允许做的事情,纵使问一百遍、纵使以一千种不同形式来问,都要给出‘不可以’的回答——这是训诫者的必修课,”珞凇一边翻看《思过书》,一边说道,说到这里,抬起头,看着乌恒璟说,“成为训诫者意味着,不可随心所欲、不能感情用事。”

 

乌恒璟显然能够理解他说的话,但是他垂着头,手掌在身侧捏成拳,像是极力隐忍着、压抑着什么,却终是压不住,低声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来:“我就是想让你哄我,怎么办?我就是想要!”

 

珞凇手里拿着《思过书》,看着小孩。

 

小孩连同他的一身伤痕都裹在毛毯里面,只露出大片的锁骨,还有,通红的眼眶。

 

珞凇轻叹一声,说道:“一会儿想怎么上药?伏在床上,或是趴我腿上?”

 

没有要他回答,珞凇伸出手,轻轻拨弄青年额前的碎发,语调低沉而缓慢,像流利的大提琴:“你也可以正面坐在我的腿上,让xx悬空,我会一手揽着你,另一手替你上药。我会尽力上的很轻,但你仍然会感受到疼痛,疼得厉害,你便钻进我怀里;若是疼得非常厉害,大可以咬住我的肩膀。在上药结束以后,我会亲吻你的侧脸,奖励你的勇敢。”

 

珞凇向来很擅长言语勾勒。

 

惩戒时,他极其擅长用寥寥几句羞得人无地自容,如今他把这功夫用在哄人上,也是极好的。

 

乌恒璟跟随珞凇的话,沉浸到那个语境里,大提琴的音符如一汪温水,缓缓地淌过他的心尖,将那些裂痕一一滋润,他紧绷的情绪被舒缓开,然后——还未等他从语境中抽出来,只觉身下一轻,连人带毯被打横抱起,往卧室走去。











——————————

感谢 @朗月清风 、 @隰有榆杨 、 @云若秋汐... 、 @韭妖妖 、 @安之🌿 、 @流韵 、 @念念 、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léa 、 @Serein 、 @左程 、 @第九块糖 、 @枝词 、 @国宝 、 @wink wink 、 @T_vagabond 、 @方舟筅笙 、 @kongshadi纱 、 @风蚁 、 @赫赫のkarry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于是今天也请你们吃糖呀!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 3+k字大彩蛋!

关于《精力充沛的brat乌  围着珞凇的归诫期问东问西  企图看先生出糗反被羞到落荒而逃》这件小事。


让我看看是哪些brat们也和小乌一样期待珞凇的归诫期?

今天的小乌就是明天的你们。

珞秉寒的凝视.jpg


评论(531)
热度(301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