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一百二十章 许您欺负我,不许我欺负您?-2(2)



珞凇听完有三秒没有说话,再开口时,全然敛去笑意,严肃极了:“乌恒璟,我要批评你。”

 

乌恒璟还沉静在向男朋友撒娇的氛围里,冷不防这一句,错愕地抬起头,只见珞凇冷道:“跪着听。”

 

珞凇忽而严肃,乌恒璟内心一凛,双膝不受控制地跪到地上。

 

珞凇没有急着说话,要他跪足三分钟,才开口:“尊重平等,是黑阁的立会之本。dxx和sxx,仅仅是爱好的内容不同,绝不意味着成为dxx是荣耀、成为sxx就是耻辱。跟我之前,你诸多观念不正确,我姑且念你年纪小、不懂事。现在,你还这么想——乌恒璟,你说你该不该训?”

 

珞凇连名带姓地训他,训得乌恒璟顿时僵住。

 

没有等到回复,冷冷地两个字:“回话。”

 

小狗跪在地上蜷起尾巴:“……该训的。”

 

珞凇继续训道:“我尊重每一个人的倾向。所以不论我怎么想你,当我看到那张申请时,当我看到你说你将以dxx的身份站上舞台,我就会认同你作为dxx的身份。我不会嘲笑你,并且,我曾诚挚地期望,你在实践中获得成长,成长为一名足够成熟且有责任心的dxx——这正是我会给你推荐的原因。”

 

“但是选择成为dxx,不该是为了享受粉丝的追捧,更不该是为了听旁人夸一句‘天境好A啊’。我知道你在黑阁成名早,有很多人喜欢你、崇拜你,但这些,不该成为你决定倾向的理由。”

 

“我尊重你的倾向,但前提,那是你深思熟虑之后得出的结论。”

 

“至于我们之间的关系,在情景之中,我会羞辱你,但那是基于我们共同的情趣;不代表情境之外,我会蔑视你。成为我的sxx,不是一件可耻的事。不仅如此,任何人承认自己是sxx,都不意味着低人一等。我希望你,平等地尊重每一位会员,同时,也尊重你自己。”

 

挨了骂的小朋友乖乖更换称呼:“是,先生,学生知错。”

 

珞凇缓了语气,又道:“第一次罚你,是你在黑阁公然闯入私人领域,我判你公开鞭刑二十,是对你破坏会员规则的惩罚,你却认为我在折辱你。记不记得事后我问过你:若是你以被监护人的身份,有何立场干涉我收谁作sxx?若是,你以我的sxx的身份,那么,我以会员守则罚你,有什么问题?——如今,要你再次回忆当初那件事,能想明白吗?”

 

知道珞凇曾经为自己公开表演资格做推荐担保以后,再看当初的二十鞭,一切忽而豁然开朗。

原来那时,先生不知道自己不能接受被公开处刑,因此,在先生看来,那是再寻常不过的处罚。

 

乌恒璟忽而意识到,他一直以为先生对他冷酷极了,但或许,珞凇从不曾真正冷酷过。

 

这个颠覆性的认知,让乌恒璟整个心情都明朗起来。

 

“起来吧。要改变根深蒂固的观念,并非易事,这次不罚你。”

 

虽然没动罚,可是两个人方才那种暧昧的氛围,也消失殆尽。

 

乌恒璟咬着下唇立在原地,琢磨着该说些什么缓和气氛,珞凇却若无其事地揉起他的脑袋,语气温和如初:“最近,你乖一点。我要与父亲摊牌,工作也很快安排妥当,调动期间,涉及很多审查与公示,有很多人盯着我。这段时间,不要惹事,别去酒吧,别起争执,别被人抓着把柄。不会要你忍太久,最多三个月,我带你回去见我父母。”

 

“别去酒吧,别起争执,别被人抓着把柄”,这一连串的“别去”,每一个字的背后,都勾起乌恒璟一段被狠罚的记忆,乌恒璟脸色变化,直到最后一句,猛然惊醒,讪讪道:“倒也……不用这么快。您父母大概……不会喜欢我吧。”

 

珞凇倒是很淡然:“不用担心,只要我父亲肯见你,就代表他认可你。他不会为难你,你当去寻常叔伯家做客。”

 

不用担心?怎么可能!

 

乌恒璟欲言又止:“您的父母……恩……他们知道吗?”

 

“知道什么?”

 

“知道……您……喜欢男生。您以前结过婚,我以为是为了……”珞凇曾经结婚生子这件事,有脑子的人都能看明白是父母之命,乌恒璟婉转地表达道,“我们认识时,您离开师门十年,皓然七岁多,算上孕期,您和师祖……分开之后,很快就结婚了。这么快,只可能是因为……”

 

珞凇淡道:“很抱歉。”

 

追着问人家情史实在尴尬,他刚说了三个字,乌恒璟急忙答道:“没事没事,这是您的私事,不方便告诉我的话不必道歉,而且都过去了,我都明白,我才没有那么不懂事。我不介意的,没关系,是我不该问了。”

 

珞凇笑了,笑他局促得可爱:“我是说,很抱歉,忘记向你交代我与前妻之间的事了。”

 

“我的前妻,叫施洛蓉,出生于福西的一个普通家庭,她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你正是意气风发的年纪,可能你无法理解我和蓉蓉之间的婚姻。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终其一生都不会遇到令自己‘心动的人’,他们会选择找一个‘合适的人’共同过日子。我和蓉蓉就是这种情况。”

 

“在你这个年纪,可能会觉得情啊爱啊是最重要的。但是对于许多人而言,能够与婚姻另一半相敬如宾地过完一生,已是极大的奢求。多少人的婚姻闹得鸡飞狗跳、满城风雨,‘平淡如水’这四个字,或许对你而言索然无味,却是许多人渴望而不可得的状态。蓉蓉知道我的取向,知道我与老师之间的事,我也清楚她的家庭情况,我和蓉蓉不相爱,但我们是彼此最适合结婚的对象。”

 

“我家世代从政,钱财方面不可能大富大贵,但是,我答应过蓉蓉,只要我们婚姻存续一天,她就会以‘珞家夫人’的身份得到尊敬,她的家人我也都会照顾。”

 

“我和蓉蓉达成过一些共识。例如,在婚姻存续期间,我们都不会有情人。例如我希望有一个孩子,无论男女我都会一样疼爱,但这个孩子将来必须留在珞家,孩子的一切开支也由我承担。所以婚后,我们很快有了皓然。皓然是试管婴儿,除此之外,与寻常夫妻无异,我会陪蓉蓉去产检,我们也一起拍过孕期照片和一家三口的合照。”

 

珞凇讲的轻描淡写。

 

施家父母在不富裕的情况下,勒紧裤腰带连生四个孩子,就是为了要一个儿子,因此父母对施洛蓉的弟弟施启强百般溺爱。施启强中专毕业后就到处打零工,每份工作都都做不到一年,后来,他更是直接不工作、整日呆在家里上网打游戏,全靠父母和姐姐们养着。

 

珞凇给施启强介绍过几份工作,他都不肯好好做,总是刚做几个月就嫌苦、嫌累,找各种借口辞职,珞凇后来都懒得管他,最后,让他在钟坎渊在福西的分公司挂了个闲职养着。当初两个人结婚时,施家父母要了一大笔彩礼钱,这笔钱,是给施启强买房讨媳妇的。

 

珞凇的父母需要他有婚姻、有子嗣,而施洛蓉,想要远离她的父母和弟弟。

 

他们像寻常夫妻一样互相尊重、相互扶持,但也仅此而已。

 

珞凇顿了顿,继续说道:“我选择结婚的时候,没有想过要离婚,我是想就这样过一辈子的,或许缺乏激情,但是足够稳定,但是局面在皓然两岁的时候发生了改变。那一年,蓉蓉碰到与她真正相爱的男人。”

 

“我与蓉蓉结婚的时候,我们两个都已经过了相信情爱的年纪,我们都觉得自己此生都不会再喜欢任何人。但缘分总是不可捉摸,蓉蓉遇见了她后来的丈夫,我也遇见了你。”

 

在珞凇离开师门那一年,他同样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回去。

 

这就是人生。

 

人生充满偶然,即使是最精妙、最厚黑的算计学家,也算不出人生的下一次安排。

 

“我与蓉蓉的婚姻本来就简单,所以离婚也很和平。我们离婚后,她很快再婚,他们又生育一双子女,现在,她过得很幸福。这些年我与蓉蓉一家始终保持联系,她会时不时地来看皓然,我也会带皓然与弟弟妹妹们一起玩。”

 

“下一次我们见面的时候,可以带上你一起——如果你愿意的话。”

 

除却与师门的决绝离开,珞凇在处理其他关系时,总是游刃有余、留有余地,即使离婚,他也不会与施洛蓉老死不相往来。

 

“你猜的没错,结婚生子,是我父亲对我的要求。至于现在——”珞凇轻描淡写,“老虎踩死一只蚂蚁,不费吹灰之功,可倘若老虎袭击一只花豹,他需要谨慎地评估风险。”

 

珞凇总结道:“所以,不必担心。我父亲明白为难你就是同我作对,而向我宣战的风险已经不可承担。很抱歉,已经要你等过这么久,还要继续让你等。我们做决策不比你们民营企业,你想换谁、用谁,你自己签个字就能动,我有很多复杂的审批流程要走。”

 

“没关系的。”

乌恒璟说道。

 

他怎么会介意等待呢?他唯一害怕的,是等待却没有结果。

 

乌恒璟眨着眼睛保证道:“您放心,我绝对不给先生惹事。”

 

从那天起,乌恒璟拒绝了一切狐朋狗友的邀约,不仅不再去泡吧赛车,连黑阁都不去了,学校、公司、三点一线。

 

 

所谓答应一时爽,实施火葬场。

 

乌恒璟在家憋了整整一周之后,终于意识到“不惹事”是个多么高的要求。

 

 

 










————————————

感谢 @第九块糖 、 @朗月清风 、 @与山 、 @云若秋汐... 、 @浅浅 、 @韭妖妖 、 @枝词 、 @wink wink 、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安之之🌿 、 @慢慢 、 @Serein 、 @国宝 、 @T_vagabond 、 @爆闪椰椰 、 @方舟筅笙 、 @kongshadi纱 、 @风蚁 、 @笙箫要上岸 、 @玄机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因为这篇是提前设置好的定时发送,礼物名单是根据我设置时的支持力来写的,所以如果遗漏了谁,先说声抱歉啦)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1)

出去惹事是不可能的,wuli小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憋也是憋不住的,那怎么办呢?

 

黑阁论坛匿名用户发表神贴——《你 x 珞秉寒》。

该贴发表后迅速冲上热榜,始终闪耀在论坛热榜TOP 10上。

 

“哼!就许您欺负我,不许我欺负您?”

“再说了,先生也不看论坛。”

 

自信小乌.jpg

 

2)

为什么施洛蓉的弟弟叫施启强?与高启强是什么关系?

答:因为这是《海啸八年》里随手起的名字,当时还没有《狂飙》。

 

万万没想到施洛蓉是强哥的姐姐,失敬失敬(bushi







🎁 今天的彩蛋是乌恒璟的小裙子!





评论(196)
热度(25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