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一百三十章  爱是时时处处的想念


 

纵x过度的后果就是没有下次。

 

乌恒璟对于自己被做晕过去的脆皮事迹耿耿于怀,单方面不理人一个星期。

 

一边闹别扭,一边还得每天认认真真地写日省录,乌恒璟在心理怒骂一百字,然而敢怒不敢言。

 




 

 

下一个周六的晚上,珞凇携乌恒璟请朋友们聚餐,聚餐地点定在季蕴心的别墅,珞凇提前安排好厨师与食材,在别墅的超大厨房中准备。

 

周六下午,当珞凇带着乌恒璟与珞皓然来到别墅的时候,屋子里除了季蕴心,还有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non-sense,你怎么也在?”

乌恒璟看清他的相貌,惊讶地快步走过去。

 

拜师礼那一天,他们都揭过面具,因此认得彼此,但除此之外,乌恒璟与non-sense、甜冉始终保持着黑阁的传统,除了圈内交流外,不问对方任何真实信息。

 

珞凇说道:“我邀请他来的。”

 

non-sense向乌恒璟走过去,微笑着说道:“重新认识一下,我叫杜修翎,与你一样,也是学生。”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以现实身份相见,乌恒璟倒没什么不适应,大方介绍道:“乌恒璟,苏国美院动画专业,你是?”

 

“你猜呢?”

季蕴心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

 

乌恒璟上下打量着面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老友,努力在脑海中搜寻关于他的信息,然而,搜寻失败,投子认输:“这我怎么猜得到?”

 

杜修翎不为难他,答道:“临床医学,我是八年制本硕博连读,今年是第五年级,下学期开始会去医院临床实习。”

 

几个人聊了几句,钟坎渊和元学谦也踏入屋内,安娜与珞皓然开始铺桌放牌,季蕴心则从后屋搬来一大个纸箱,他从纸箱里取出精酿啤酒往大人们面前一人放一瓶,又往珞皓然和乌恒璟面前各放一瓶苏打水。

 

钟坎渊拿起啤酒端详着——角鲨头90分钟IPA。

角鲨头,Dogfish Head,创建于1995年,创始人卓越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使它迅速成为风靡全球的精酿啤酒品牌。角鲨头的拳头产品是IPA,分为60、90、120分钟等几个系列,代指在酿造过程中连续多长时间向酒投放啤酒花,香气浓郁,口感细腻。

 

钟坎渊道:“缅怀青春?”

 

“可不是嘛!”季蕴心笑眯眯地坐下,主动承担发牌荷官的角色,“黑阁创始之初没有场地,咱们在酒吧楼上实践,那时候天天喝角鲨头。”

 

安娜接道:“还记得那时的黑阁连固定场地都没有,像打游击战似的,每周都得找新的场地,找到以后群发邮件。”

 

杜修翎说道:“‘群发邮件’,听起来就很上古时代,现在都是新建群聊。”

 

季蕴心一边检查各人面前的筹码数量,一边说道:“那时候哪儿有什么会员守则,什么尊重平等,都是随心所欲,没搞出人命来,真得感谢老天保佑。”

 

这些人在一起聚会,通常会在晚餐前打德州扑克,除季蕴心负责发牌外,安娜、钟坎渊、元学谦、秦子良、珞皓然都熟练坐到桌前,珞凇坐在乌恒璟身旁,给他指导。杜修翎虽然是第一次参与聚会,但此前接触过德州扑克,也坐上牌桌。基于乌恒璟的艺术背景,珞凇请来古旸,介绍给乌恒璟认识。古旸本不愿参与,架不住季蕴心的撺掇,坐上桌去。

大家一边喝啤酒打牌,一边聊天,恍惚间回到青葱岁月。

 

安娜感慨道:“我演的第一个舞台剧,剧本第一个情节就是二百鞭子。那时候很紧张,担心把sub打死了,又不敢问,问了显得我很蠢。我当时也刚入圈不久,一度怀疑过是我鞭技不好,否则怎么也想不明白,二百全力抽还能不把人抽死,是个什么状态。”

 

季蕴心吐槽道:“早期的舞台剧断手断脚都是常态,各种酷刑轮番地上,古代刑讯组织的人都没有圈内人那么多创意。”

 

乌恒璟好奇问道:“那怎么拍?”

 

季蕴心说道:“装呗。借位、打码,总不能真把人打残废了。这点节操我们还是有的。而且那时条件也不如现在的黑阁,没有专业的演出道具服,也没有单独的舞台和场地,经常是三五个人找宾馆开房间,拿着摄像机就录了。录完以后互相分享。”

 

“是刻成光盘分享哦,”安娜笑着揶揄,“你们这些小孩,听说过什么是光盘吗?”

 

年纪最小的杜修翎答道:“姐太小看我们了。”

 

乌恒璟一听到这个话题,眼睛倏然亮了。

 

那可是他先生的青春,是他错过的青春。

 

珞凇见乌恒璟表情变了,问道:“在想什么?”

 

乌恒璟说道:“在想,您二十岁的时候在做什么?”

 

未等珞凇回答,季蕴心接道:“二十岁的珞秉寒可是全北庐的顶流大dom。”

 

元学谦忽而俏皮地眨眨眼,意味深长地说道:“不对,二十岁的珞秉寒,是光盘主角。”

 

季蕴心最先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这话可是你说的啊!”

 

元学谦噙着一丝故作高深的微笑:“蕴心哥当初给我的光盘,我还一直留着。”

 

曾经,在元学谦初识钟坎渊的迷茫岁月里,季蕴心给过他一叠光盘,光盘里是段华卿的视频,季蕴心告诉元学谦:你如果希望学习怎么做一位训诫者的话,去看段华卿吧。

 

那些光盘里,有段华卿收学生的画面,敬茶、讲规、赐戒;也有段华卿讲学的画面,他讲古籍、论师道。

 

元学谦至今还记得,那是他第一次听到一位老师说“训诫应是以爱为最终目的,训诫者,要始终保持对晚辈的爱与关怀,冷静自持,不能以宣泄自己的训诫欲为目的”。

 

元学谦记得彼时的自己,看着段华卿静静地谈话地样子,心里想的是:原来师长,也有这种样子的。

 

岁月过得太快。

 

那个迷茫的元学谦,早已消失在光阴里。

 

钟坎渊扫了身边人一眼:“你们还分享过光盘?”

 

季蕴心说道:“不知道吧?不知道就对了,我和你小徒弟之间可是有许多你不知道的秘密。”

 

钟坎渊冷哼一声,不接话。

 

元学谦笑眯眯地看向乌恒璟:“小璟想不想知道是什么光盘?”

 

这下,钟坎渊都听明白了,他冷冷睨了元学谦一眼,警告他不要乱开玩笑。

 

珞凇注意到那个眼神,淡道:“无碍,老师也不会在意的。他会希望被看到,也希望他的理念传向四方。”

 

季蕴心忽然敛起笑脸,严肃道:“说真的,你和段华卿分开的时候,我以为你这一生已经结束了。”

 

珞凇淡道:“我也以为。”

 

季蕴心把啤酒瓶递过去,与珞凇碰杯。

 

什么都不必说,一切尽在酒里。

 

 









————————

感谢 @朗月清风 、 @与山 、 @韭妖妖 、 @安之之🌿 、 @Wendy馃惐 、 @枝词 、 @国宝 、 @wink wink 、 @T_vagabond 、 @慢慢 、 @风蚁 、 @贰贰子 、 @冰焰燃天 、 @爱吃饺子的猫 、 @隰有榆杨 、 @楠秋 、 @十碟🍉 、 @Z 、 @土豆怪 、 @十晓二 、 @扎进月亮怀里 等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3.5k 字大彩蛋

彩蛋是,五位顶级大dxx聚在一起讲小乌黑历史。

某些小朋友的黑历史,是4k高清的耶。

笑眯眯. jpg


——你能想象那种感觉吗?你穿得衣冠楚楚地参加聚会,忽然聚会的长辈们提起你小时候穿开裆裤一个猛子扎进泥坑里打滚的经历。








评论(273)
热度(232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