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一百三十四章 我好想你

伦敦的上午,是北庐的下午。

 

乌恒璟抵达伦敦的第五天,早晨醒来以后,乌恒璟给珞凇拨去电话,电话很快被接通,乌恒璟躺在被子里,懒洋洋地问道:“先生在做什么?”

 

“在办公室。”

 

“您办公室里有客人吗?”

 

珞凇淡道:“有客人在,我不会接。”

 

乌恒璟:?

 

虽然这话没什么不对,乌恒璟看了一眼时间,现在这个点刚刚下班,然而工作狂珞总日日加班,此刻不离开办公室,实属正常,倘若他在办公室接待客人、不接私人电话,似乎没有问题。

 

但是……

 

小男朋友的心里浮现出一丝不爽。

 

这种不爽感非常微妙,带着一种理不直气也壮的自觉,理智上,乌恒璟知道珞凇说的没错,但是情感上,乌恒璟就是想浅浅闹一闹,于是,他提出了那个经典送命题:“我和客人同时掉进水里,你救哪个?”

 

这种没头没尾的神奇脑回路令人发指,然而珞凇早已习惯了小孩的跳跃性思维,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你。”

 

“真的吗?”乌恒璟再接再厉,加深这道送命题,“我不信。答这么快,是在敷衍我。”

 

电话那头似乎是一声轻笑,然后是一长串回答:“根据苏国法律,夫妻有相互扶养的义务,抚养义务包括救助义务。有义务而不作为,构成不作为的犯罪。因此,倘若我选择不救你而救陌生人,违反法律。”

 

乌恒璟:?

 

乌恒璟: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等等,夫妻?法定关系?!我去,先生居然一本正经地用法条说情话?!

 

企图无理取闹的小青年反被撩,沮丧道:“……我竟然无法反驳。”

 

珞凇问道:“你在做什么?”

 

“刚起床,”乌恒璟问道,“你在工作吗?”

 

电话那头“恩”了一声:“在批报告。”

 

好想开视频啊——乌恒璟眼巴巴地想道——出国之前说随时可以视频,但怎么可能“随时”?他还没有社交恐怖分子到让珞凇在工作场合与他视频。

 

乌恒璟想了想,换了个折中的方案:“电话能不能不要挂?我是说……你可以继续工作,但是可不可以,打开免提,让我也听到你打字或者书写的声音?我想戴上耳机,沉浸式地听,就好像,我在你身边一样。”

 

乌恒璟为自己的机智鼓掌——看看,看看,还得是我,想出如此体贴懂事的替代方案来!

 

丝毫没有意识到,一个sxx对自己的dxx提出这种类似“实时监控”的要求,属实不对劲。

 

珞凇曲起指节,敲击一下桌面,思索片刻后,按开免提放到桌上:“好。”

 

珞凇的办公室很安静,各种机械声如白噪音一般传入乌恒璟耳朵里。

 

乌恒璟缩在软绵绵的被子里闭上眼睛,任凭白噪音挠过耳膜,想象着自己此刻坐在珞凇的办公室里,静静地看着他办公。

 

耳机里传来敲击键盘的声音,鼠标按键的声音,电脑开合的声音,茶杯盖触碰瓷杯的声音,流水的声音,电梯的声音,脚步的声音,某种奇怪的提示声音……等等,方才那是什么声音?

 

在乌恒璟快要被白噪音哄得又睡过去的时刻,他的大脑飞速倒带,后知后觉地捕捉到耳机里的某个声音。

 

乌恒璟睁开眼睛,饶有兴致地撑起身子,促狭地揶揄道:“我听到你喝茶的声音了,你在喝什么?保温杯里泡枸杞吗?”

 

珞凇完全没有被挑衅到,淡定答道:“金骏眉,一种中国茶叶。”

 

“我也要喝茶,”乌恒璟像是忽然找到了两个不同地域的相同点,兴奋地说道,“我去Fortnum&Mason喝下午茶,听说他家出了限定款大吉岭红茶,我买好寄给你。”

 

珞凇淡道:“可以等你回国时亲自带给我。”

 

“您说的对,”乌恒璟换上敬称,这是他开始brat的前兆,果然,下一句——“那我不给你带了,您什么时候来英国,我请您喝。想喝吗?那快些来吧,我尊敬的先生。”

 

珞凇轻笑:“我们不过五天未见。”

 

乌恒璟:……

 

其实两人见面的时候,珞凇没有很爱笑,他通常是面无表情,即使在开玩笑也是一张万年不变的扑克脸,不知道是不是乌恒璟的错觉,珞凇在电话里,格外爱笑,他似乎是通过这种方式,传递自己的情绪。

 

“是已、经、五天!”乌恒璟气鼓鼓地抱怨,“我已经五天没见到你了。”

 

珞凇淡道:“你还在卧室?”

 

“啊对,我还……”明知道对方没有生气,明知道现在面对的是男朋友不是先生,乌恒璟还是本能地心虚,解释道,“缩在床上。还没上学,今天没有功课,我就……起晚一点。”

 

这就是见不着面的坏处——乌恒璟想道——倘若让他见着本人,他肯定,不会怂得那么快。

珞凇道:“戴上双耳耳机。”

 

“恩,我戴着呢。”

 

之前为了沉浸式体验陪伴效果,乌恒璟戴着双耳的无线耳机。

 

“从床下来,走到窗边,拉开窗帘,推开窗户。”

 

乌恒璟:?

 

乌恒璟快速从床上翻下,走去窗边。

 

明明清晰地听到珞凇那边的办公声,明知道珞凇还在苏国,明知道不可能,但那一秒,乌恒璟还是期待了一下“推开窗户看见恋人正扬着笑脸朝他招手”的浪漫小说剧情。

 

乌恒璟推开窗户,把窗外路过的每一粒灰尘都仔仔细细地数了个遍。

 

很好,什么都没有。

 

我到底在期待什么啊.jpg

 

先生怎么可能会跑来英国给我惊喜!

 

珞凇说道:“闭上眼睛,手撑窗台,不许动。”

 

他的语气加重几分,带上命令的意味,乌恒璟闭上眼睛,他呼吸着伦敦的空气,想象自己正在呼吸的,是北庐的气息。

 

不,不仅是北庐,还有先生。

 

暑期微热的风吹过他的脸颊,湿热的温度好像人的体温,就仿佛,是先生在抚摸他的脸颊。

 

他想象着此刻,是先生正在抚摸他,身体开始燥热,他情不自禁地咬住嘴唇,遮掩自己的情欲,然后便听到耳机里传来一句——“这几天,有想着我zw吗?”

 

乌恒璟:?!

 

猝不及防这一句,乌恒璟差点把嘴唇咬破。

 

这个角度,他只有上半身暴露在窗台上,下半身完全被遮掩。

 

他听到耳机里那个声音低沉而缓慢地问他:“你是怎么幻想的,恩?”

 

 

 

 

 

乌恒璟半天才回过神来,自己居然在什么都没做的情况下就……就……

 

乌恒璟:……草。我昨天刚换的新睡裤!

 

珞凇声音含着淡淡笑意:“早安礼物。去洗漱吧。”

 

乌恒璟关上窗户,摘掉右耳耳机,只剩左耳还戴着耳机,用手掌猛地撸了两把脸颊,试图让自己从燥热中冷静下来,小声抱怨道:“亏我之前把你当成清冷男神!”

 

“现在呢?”

 

乌恒璟唧唧歪歪:“你哪里是清冷,分明是禽兽!”

 

珞凇淡笑着:“那我不做些什么,恐怕对不起你的敬称。”

 

乌恒璟:“?”

 

乌恒璟:“敬称”这两个字是这样用的???

 

乌恒璟:不是,这话说得好像你之前没做似的。不对——你还想做什么?!

 

珞凇从善如流地回答了小朋友内心的疑惑:“床头柜抽屉第一格,打开看看。”

 

“我不想看。”

 

嘴上说着不想,身体却很诚实地打开了抽屉。

 

抽屉里有一个包装完好的快递箱,乌恒璟拆开快递箱,快递箱内部是一个包装完好的黑色礼品盒。

 

乌恒璟:?

 

乌恒璟:套娃是吧?

 

乌恒璟又拆开礼物盒,看清盒子里装的是什么的刹那,表情凝固。

 

珞凇听着电话那头的动静,估摸着他已经看到了,淡道:“你说过,想被禁锢。”

 

乌恒璟:“……”

 

你的禁锢,我的禁锢,好像不一样。

 

“经不住想念的时候,自己戴上。”

 

乌恒璟:我呸——谁要戴这种东西啊!!!

 

乌恒璟气呼呼地炸毛,试图扳回一城:“珞总就在办公室里堂而皇之地讲这些?这就是集团董事长的职业素养?”

 

珞凇淡道:“我在车里,你没有听到我解锁汽车的声音吗?”

 

乌恒璟回忆了一下方才听到的白噪音们。

 

茶杯盖触碰瓷杯的声音,流水的声音——原来不是饮茶,是离开办公室前清洗茶杯的声音。

 

电梯的声音,脚步的声音,某种奇怪的提示声音——恩,提示音?

 

原来提示音,是解锁汽车的声音?!而之前的声音,是从电梯去地库的声音?

 

无法占领上风的乌恒璟,愤而挂断电话。

 

远距离爱情的残忍在于,它全靠现代化科技产品维系。

 

电话一断,乌恒璟与珞凇之间的一切联系,似乎在顷刻间被斩得干干净净。 乌恒璟独自去浴室刷牙洗澡,带着一身潮气从浴室出来,望着空空荡荡的房间,他忽而想到他们曾经在一起黏黏糊糊度过的每个周末,而现在,皱巴巴的床铺上,没有一丝人气,徒留一个纯黑的礼品盒。

 

乌恒璟走到床头柜前,他一条腿、一条腿,很缓慢地跪到地上,捧起那个盒子,纯黑礼品盒内,黑色软质海绵严丝合缝地包裹一个塑封完整的正方形盒子,

 

他把脸埋进盒子,就好像恋人的气息能从快递中传递过来,他想象着像第一次被他揽入怀中那样,能闻到熟悉的松木香气,然而什么也没有,鼻腔里只有冰冷枯燥的纸盒气味。

 

 

 

 

 




 

 

半晌,卧室里有一声很轻、很长的叹息,带着哽咽的尾音:“……我好想你。”












————————————————

感谢 @朗月清风 、 @韭妖妖 、 @YY 、 @紫薯饼干 、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慢慢 、 @国宝 、 @wink wink 、 @T_vagabond 、 @思雨 、 @mxrdt 、 @狗狗狗哥 、 @风蚁 、 @冰焰燃天 、 @橘子甜了 、 @喵 、 @爱吃饺子的猫 、 @默 、 @方仒 、 @红尘阡陌 等超过33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这一章配成广播剧,能好听死。





评论(187)
热度(22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