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夏夜幻想曲【1】

✓ 任朝青 x 卫坤,年下攻



【他是来拯救他的,将他救出责任的枷锁,教他去品尝真正的快乐。】










春日的广南大学是属于杜鹃花的,当胭脂红的杜鹃伴随着春日暖阳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便是宣告春日降临。 

 

在这个春日的广南大学,与杜鹃花一样红火的,还有清泉集团的分享交流会——可容纳千人的会场内座无虚席,连座位旁边的走廊上都挤满了人,场面颇为壮观。 

 

清泉集团作为苏国饮料类快消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以擅长营销出名,旗下几款饮料产品都是在短期内迅速积累口碑、实现爆发式销售增长。 

 

清泉集团的总部位于广肃省广南市,而广南大学作为苏国的顶流名校之一,自然是宣讲会的重点。 

 

一般情况下,企业只有春招和秋招时才会举行正式的大型宣讲会,然而今年,清泉集团首次启动暑期实习的宣讲,旨在提前锁定优秀毕业生。交流会由清泉集团COO卫坤做开场演讲,邀请三位不同年龄段、不同职级的广南大学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做分享。 

 

此时此刻,卫坤穿着整齐的西装,站在台上侃侃而谈。 

 

台下,一张张稚气未脱的小脸上充满渴望,他们满怀对未来职业的憧憬望向台上的高管,渴望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唯独除了,一个人。 

 

“清泉集团职工的成长体系素来是业内标杆,包括量身定制的培养计划与清晰可见的职业上升通道两个部分。对于暑期实习而言,你们可能更关心我们的培养计划。我们为每一位实习生配备一对一的导师,由导师手把手教授你们工作知识,我们聘请国内外知名机构对实习生进行培训,除此之外,包括我本人在内的五位高管,将组成‘特别导师团’……” 

 

卫坤的演讲一个字都没听进任朝青的耳朵,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台上那个人,内心全部是不能过审的脏话。 

 


c,这个男人怎么能禁欲到如此性感,真他xx想把他按在演讲台上做一发。 

 

卫坤卓越的职场敬业精神与他在空幕失焦的眼神,形成鲜明对比,将小青年心里那丛火焰,撩得越烧越旺。 

 

任朝青耐心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整场交流会结束,等待着卫坤回答完所有提问。他静静地看着他的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围上去与卫坤套磁,他看着卫坤有风度却始终拿捏着距离地应对学生们的套近乎,任朝青勾起唇角。 

 

——卫坤当初也是这样拿捏他的。 

 

当然,卫坤不是有意的,他只是天然地习惯与人保持距离。 

 

在圈子里,有一种主动是“为爱做主”,他们不是天生的dxx,掌控不能带给他们乐趣,他们却习惯照顾他人,一旦对方成为自己的责任,强大的责任感与自律精神便会趋势他们成为“保护者”,尽职尽责地将对方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 

 

卫坤就是这样的人。 

 

卫坤比任朝青大很多岁,两个人一个是上市公司的高管、一个是在校学生,无论年龄还是经验都差一大截,因此,在两人相恋的初期,卫坤像个哥哥一样照顾着、管教着任朝青——直到任朝青忍无可忍,宣告自己的dxx身份。 

 

他是来拯救他的——任朝青无比自恋地想道——他将他救出责任的枷锁,教他去品尝真正的快乐。 

 

 




 

 

 

“这位同学,要清场了,还不走吗?” 

送走最后一个请教者,卫坤走下主席台,走到任朝青身旁,问道。 

 

“等着向卫总请教,”任朝青扬起头,笑得人畜无害,好一副清纯小学弟的模样,“您太受欢迎,向您提问的人太多,我挤不进去。” 

 

卫坤淡道:“清泉集团为包括广南大学在内的一流院校,提供了总计二十个暑期实习的机会,怎么样,要不要争取一下?” 

 

任朝青扬起眉毛,刻意加上抑扬顿挫的语调:“我要不要争取,取决于卫总会不会亲、自、带、实习生。” 

 

“看来方才我演讲时你没有好好听课,很遗憾,管理学院扣一分,”扣分这样的话,从卫坤嘴里说出来,毫无违和感,他像一名严格却温柔的教授,为不及格的学生补课道,“本次表现优异的暑期实习生,我们给予清泉集团管培生的优先考虑名额。因此我与其他高管,会组成特别导师团,亲自培训实习生。” 

 

卫坤说到这里,甚至带了几分激将:“怎么样,敢来吗?” 

 

任朝青靠向椅背,双手自然地撑在后排课桌桌面,呈现出一副门户大开的自信姿态,慵懒地说道:“我来的话,卫总能内幕我吗?” 

 

卫坤回报他一个微笑——要他自己体会。 

 

“只要您愿意为我开小灶,我一定会好、好、服务您,保证您从上到‘下’都登上极乐,”任朝青的眼神逐渐锐利,那是狩猎者捕猎时的眼神,他站起来,凑过去,单手拽过卫坤的领带猛地往下一拉,要卫坤低下头去,“怎么样,要不要在这里,试试我的手段?让高贵的卫总被按在演讲台上,好好让台下的观众看一看,你真实的样子。” 

 

他说得很缓、很诱,字与字的缝隙被想象空间撑得快要爆炸,卫坤被飞扬的思绪牵引着,脑子里浮现出自己被按在演讲台上收拾的景象,耳朵尖泛起一丝微红,任朝青却见好就收,松开钳制,让他直起身来。 

 

卫坤红着耳朵,整理了一下衣领,淡然吐字:“企图行贿,管理学院分数扣完。” 

 


任朝青:? 

 


任朝青几乎要怀疑自己的耳朵。 

 


这人是刚被自己欺负到脸红之后居然还能一本正经地说要扣分? 


 

“但我可以对你网开一面——”像是蓄意引他想歪似的,卫坤拖了一个长音,可事实上,任朝青完全没有多想,因为他太清楚他的情人绝对不会在工作上对他网开一面,果然,卫坤下一句话——“我会在笔试面试结果对外公布前,提前告知你,你的成绩。” 

 

任朝青嗤之以鼻,甚至懒得收敛他的嘲笑:“就这?” 

 

卫坤继续说道:“如果你在某一轮被刷掉,我会帮你复盘,告诉你原因是什么、有哪里需要提高。” 

 

你看你看,又来了。 

 

任朝青听完这句简直想翻白眼。 

 

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卫坤就是这样,因为任朝青比他小太多,因而总是以保护者的姿态引领任朝青。 

 

可现在,两人双双掉码,卫坤知道任朝青是kudo,任朝青,当然,更早就知道卫坤是Edwin。如今两个人调也调过,爱也爱过,卫坤居然还会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保护者的姿态,真是令人一口血闷在胸里吐不出来。 

 

“好啊,”任朝青皮笑肉不笑地应下,心想包容媳妇儿偶尔犯错也是一种美德,从口袋里抽出一张校园卡,扬了扬,“作为回报,我请卫总尝尝我校食堂,如何?” 

 

 

 





 

任朝青很快递交简历。还有什么比光明正大地在办公场合调戏男朋友更令他心动的呢?他早就想在卫坤的办公室里玩一场游戏,奈何他知道自己的男朋友素来公私分明,因此始终没提这个要求。 

 

在任朝青的计划里,他将轻轻松松地通过笔试与面试,顺利成为卫导师亲自带的学生。 

 

然而,事情并没有他想象得那般顺利。










————————————


没想到吧,我杀回来写了卫坤。

这个番外时间线,在钟元空幕重逢之后,也在《关于约饭这件小事 》、《关于吃与被吃这两件小事 》番外之后,前两个番外在群文件里也有文档,群号见置顶。






🎁今天有彩蛋。

彩蛋是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






评论(105)
热度(15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