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触不可及-9



珞凇替他划好框架:“第一,在整个过程中,你做错了哪些事;第二,小莫做错了哪些事;第三,如果重来,可以如何改进。”


“我的错,我不应该对哥哥们隐瞒,”先捡要紧的说,“即使一开始没有说,在后来小莫出事以后也应该告诉你们,尤其是……尤其是后来,恩,后来……”


真到说的时候还是有些羞耻,秦子良忍了忍,尽量用平和的语气说道:“后来遭遇邮件造谣,我想不开的时候,更应该找你们。”


他说完,见面前二人毫无表示,赶忙补充道:“这是错误一。”


珞凇微一颔首,示意他说下去。


“第二条,我不应该在没想复合的时候,为了稳定对方情绪而妥协。”


秦子良说完,有些紧张地抬起头瞄他们的脸色,可惜钟坎渊和珞凇,一个比一个脸色冷峻,扑克脸上完全分不清喜怒,秦子良只好试探性地说道:“就……这两条。”


他说完一颗心都被细线高高吊在空中,只要面前的家长微微一皱眉,那根线便能被震断,把他的心砸到地上。


珞凇面色如常,只是说道:“还有。”


还有?

秦子良快速思考着。


还有……什么?


珞凇道:“拿戒尺来。”


这一句说得秦子良心里一阵痛呼,他求饶地看向钟坎渊,却发现后者站着抱着手臂,丝毫没有要去拿戒尺的样子,秦子良这才突然反应过来,珞凇这句话,是对他说的!


秦子良的脸腾地红了,他磕磕绊绊地说道:“对……对不起……我这就去。”


不敢耽搁,拖着身后的伤一步一步挪到工具箱旁边,双手捧了戒尺,又挪回来。


他弯腰捧着戒尺,恭敬地奉至钟坎渊面前,钟坎渊却挑起眉毛:“谁要你自作主张的?”


秦子良不明就里,只听珞凇说道:“自己打,十秒一下。”


自己打?


十秒……一下?


这是……如果想不出来就得一直挨下去啊。


秦子良感觉自己快要煮熟了:“凇哥要我……打哪里?”

他后半句声音越来越小,细若蚊鸣。


未及珞凇回复,只听钟坎渊反问他:“你想打哪里?”


我想……我想……

秦子良艰难地滚动喉结,在心里默默说道:我哪里都不想挨打……


但这么回答,显然是不可能的。


于是秦子良只好认认真真地想了起来:身后已经挨不住,脸上又太羞耻,剩下的就只有——“打虈手心,可以吗?”


钟坎渊看着珞凇没有回答,珞凇也没有立刻开口。


沉默如有千斤重,就在秦子良几乎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听见珞凇说道:“可以。”


明明他什么也没说,却给人吓出一身冷汗,在听到他说“可以”的时候,秦子良竟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右手攥着戒尺,一秒都不敢耽搁,摊平左手掌心,抽了上去。


他一边数着秒数,一边飞速反省,终于在手上挨到第三下的时候,开口说道:“还有,第三虈条,在被发造谣邮件的时候应该积极应对。”


珞凇问:“如何积极面对?”


如何……如何面对?

为什么还要说如何面对?


秦子良快要哭了。


总之,他原先选择的那样,像只鸵鸟一样在收到邮件当天就请了病假回家蹲着肯定是不对的。


他思考间,只听钟坎渊说道:“手不用打了么?”





——————————

感谢 @是圣诞树🎄呀 、 @晏晏 和一位不知名的朋友打赏!



坎渊你也太腹黑了吧。






评论(137)
热度(10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