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Q:竹子,想知道淞在离开师门之前,对其他师兄是个什么态度?与他们是怎么相处的呀?

其实不太熟(。)


十数年前,珞凇还在师门的时候,与师兄弟的关系并不算紧密。

这也不能全怪他。


段华卿直传弟子共计九位,柏雪风排行第一,珞凇排第六,岑沐霖排第七。

前七位是段华卿首次离开苏国去中国之前收的学生,收完岑沐霖后不久,段华卿便离开苏国,岑沐霖虽然名义上是段华卿的学生,实际上却是柏雪风教他更多,这也使得柏雪风与岑沐霖关系非常紧密。


段华卿首次离开苏国去中国四年时间,珞凇在中国完成自己的本科学业,本科毕业后,回国读研究生,并将老师带回国。

此次回国后,段华卿又收两位学生,此后正式收山,不再收直传弟子。


段华卿收下珞凇后,仅半年,便离开苏国去中国,再回来已是四年后。四年间,柏雪风在苏国主持师门大小事务,段华卿与珞凇在中国,地域的限制,使得珞凇与老师之间的关系,远远紧密于他与其他师兄之间。


也有一层原因是,段华卿的学生里面,有人为道而来,有人为师门而来,有人就是为段华卿这个人而来。不同侧重点,决定了与师门其他人的紧密程度。

评论(8)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