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一百零九章  重要的不是手段,而是你


 

 

 

“为何犹豫?”

直到珞凇出言提醒,乌恒璟才意识到自己竟然走神了。

 

“学生……”乌恒璟慌忙开口,一百种解释在舌尖涌动,最后却归结于实话,“学生该死,学生方才、方才想到了师祖。”

 

先生说的没错。

 

只要疼痛足够深刻,日后每次想要犯错之时,便都能记起。

 

上次撒谎欺瞒的警告太过深刻,就算说实话会被罚得很惨,乌恒璟也不敢撒谎。

 

“数周前,学生曾向疆皇私下打听过先生和师祖的事。”

 

珞凇打断他的话:“你如何认识的疆皇?”

 

乌恒璟一五一十答道:“学生不认识。是甜冉找的月俟,请月俟出面,找的疆皇。”

 

难怪。

 

疆皇虽为黑阁活地图,却不喜大肆谈论八卦,能说动那位出面讲圈内旧事的人,确实只有他的挚友月俟。

 

至于月俟为何会掺和此事——月俟做出任何事都不足为奇。

 

珞凇在心中点点头,面上不显:“继续。”

 

“学生当时鬼迷心窍,想要打听先生和师祖的事,又不敢找先生的朋友,因此找到疆皇。疆皇告诉学生……他、他说……”乌恒璟咬牙,坦白道,“他说您十八岁跟着师祖远赴中国念书,师门七载,您和师祖朝夕相处、同寝同食。他还说,师祖是训诫宗师,偏好忍耐,擅长各类固定、姿势、体能,您的规矩,都是从师祖那里传承下来的。他说,师祖的痕迹,早已融入您的骨血,就算学生要计较,也无济于事。”

 

珞凇不咸不淡地反问:“你觉得呢?”

 

“学生……”乌恒璟犹豫道,“请先生恕罪,学生先前,确实是心怀嫉妒。明明您和师祖分开已久,您身上却处处是师祖的影子,甚至连您对我的那些手段,都是师祖教您的。醉过方知酒浓,七年的刻骨铭心,学生不过与您相处数月,根本无法比较。”

 

乌恒璟说罢,快速又补充道:“但是后来!后来,学生与大师伯、小师叔聊过,与师祖接触过,学生对于‘师门传承’略窥得一二。学生明白,师祖是您的老师,也仅仅是您的老师。您受老师影响,是很正常的事。只是刚才您在给学生定罚,学生一时糊涂,才又……又想起那些姿势来……”

 

珞凇沉吟片刻。

 

他倒是没有想过,小孩子会介意这个。

 

诚如乌恒璟后面的话所言,他师承段华卿七年,他的训诫理念和方式会受段华卿的影响,实属正常。

 

小孩虽然理智上明白,但情感上——珞凇品读着“心怀嫉妒”四个字,尝试去理解小朋友的脑回路,解释道:“我会罚你姿势体能,不全是受老师影响。”

 

“诶?”

 

“我的戒尺,你能挨多少下?”珞凇问道,“五下、十下,还是,二十?”

 

乌恒璟:?

 

乌恒璟:为什么要从“五下”开始说?

 

乌恒璟:先生明明很严肃,但怎么感觉在揶揄我?

 

珞凇淡然说道:“从前我罚人,一处错、五十下。既然你捱不过五十记,便用旁的来抵。”

 

乌恒璟:这……这是在说我脆皮?谁脆皮?!我才不脆!——等等,这有什么可争口气的?

 

乌恒璟明智地选择闭口不言。

 

“既然还有错误,方才为什么不坦诚?”

 

“学生……忘记了。”

他是真的忘记了。

 

这些日子发生了那么多事,他都见过师祖本人了,哪里会记得曾经找疆皇打听的事!

 

珞凇不轻不重地扫他一眼,乌恒璟立刻感到身后的某个部位开始幻痛,迅速乖巧认错:“学、学生虽然不是有意为之,但是遗漏称述错误,学生无可辩驳,请先生翻倍处罚。”

 

按珞凇的规矩,对于遗漏错误,惩罚翻倍,乌恒璟虽然害怕惩戒,但到底谨记规矩,不敢蒙混过关。

 

小朋友在想着认错,珞凇却在思考——嫉妒这种东西,是无法安慰的。

 

这个姿势是我原创而非老师教的,那种体能我只罚过你一个没罚过旁人,若是这样去比较,训诫变成表达偏爱的方式,走了形又失去神。

 

但小男朋友又该有爱人的优待,这根刺若是竖在喉咙里不拔,要人生生吞下去,未免太冷酷。

 


珞凇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免你翻倍处罚,今天要你尝尝另一种规矩。或许下次,你会求着我罚你姿势。”

 



乌恒璟:?!

 



珞凇没有给他太多震惊的时间,直接下达命令:“置姜。”

 










——————————


一点点🍬。




赶在出项目前先发上来,打赏名单还来不及写,晚点补  💝









 

 

评论(684)
热度(282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