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最近,一边写更新,一边对接各种工作室,深感广播剧改编之不易。





网配广播剧最容易碰到的两大问题,一是遥遥无期,二是无法完结。


大量网配在放完预告后杳无音讯或者出完一两集之后坑掉,因为网配剧组都是为爱发电,工作室与作者之间并无契约关系,所以只能遗憾地任由它们缺角。


相信大家在其他作者的作品上,都曾无数次见过此类情形。





另一方面,外部环境的压力也很大。


广播剧近年来的爆发性热度,使得沈河愈严,大量广播剧无法上架,甚至已完结作品被下架。





因此,网配的生存环境,可谓是“内忧外患”。


大量优秀的cv、优质的工作室已经不接网配、只接商配等有收入的工作,而新人cv和新人工作室又可能因为缺乏经验而坑掉。





我完全理解优秀cv和工作室的心态哈,大家都要恰饭,人不可能永远靠空气活着。我也是一个很现实且脚踏实地的人,我不想只靠情怀来给老师们画饼,给予优质创作者报酬,是他们应得的回报。


我也考虑过要不要做商配。


踏雪完满的情节复杂度、超高的阅读量完全能够支撑商配改编,有多个工作室也都表达商配改编意向,甚至有工作室愿意“带资进组”。


但是目前商配剧集平均的购买价格,在一季30元左右。


倒不是说,大家花不起30元,只是既然踏雪的缘起是我们一颗共同的梦想,还是希望免费呈现给大家,因此我想尽可能地,做成网配。





因此,这段时间我一直通过各种途径,对接工作室,也非常感谢在此过程中提供过帮助的朋友们。


我对于踏雪广播剧的期望,一是期望它能够完结,二是期望它能够符合平台要求,可以堂堂正正地放在猫耳或者漫播平台上,被所有人听到。





剧集完结,是我对cv和工作室的期望;而平台播放量,是我能够为老师们做出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回馈。


如果优秀的老师们无法因为参与踏雪改编而获得报酬,那么至少,我希望他们能得到掌声与鲜花。


我相信,踏雪不会让合作的cv和工作室失望。






我知道,大家都对踏雪的广播剧改编抱有很大期望,想让凇哥和小乌在耳机里陪你们一起自习、一起跑步,听珞凇哄你们睡觉,听他温柔地说一句——“我会在这里守着你,直到你睡着”。




我自己也很期待声音化的踏雪,从最初只想做一个片段改编,到现在,决定做全文改编,我们会像所有其他广播剧那样,出完整的一季,而不是只做短剧片段。


因此,我会很认真地改编剧本并选择优质的老师合作,希望能对得起大家的等待。





最后,浅浅约一个——今年上线,不见不散  😘





评论(107)
热度(1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