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一百三十二章 我为你骄傲

 

 

星期六:

今天新买的x-box特别版手柄寄到,带先生打游戏,今日之错,错在不该吐槽先生打游戏打得弱。

毕竟先生是第一次玩,情有可原。

 

文字下面还有一副漫画,漫画是两个Q版小人,脑袋紧挨着脑袋,其中一个笑容灿烂,一手拿着游戏手柄,一手勾在另一个小人肩膀上,另一个小人满脸严肃,正在无奈地叹气。

 

 

 

星期日:

今日无过。

今天难得比先生醒来得早,先生的睡颜好帅,我好想拿记号笔在他脸上画一只乌龟,擦不掉的那种,明天让先生顶着小乌龟出门。

但我忍住了。

我真厉害。

今日不仅无过,还需要一个表扬。

 

 

 

星期一:

今日无过。

 

 

 

星期二:

今天去听伦敦大学的交换生宣讲时,走神了。

伦敦大学好棒啊,艺术学院拥有英国最受欢迎的收藏品画廊,我好想去看。但是一想到出国留学以后见不到先生,便开始胡思乱想,一走神,宣讲会后半程什么也没听进去。

所以,正在检查我《日省录》的先生,您真的舍得放我走吗?您真的舍得让这么可爱的小璟离开您吗?

 

文字下面又是一副漫画,是一只可爱的人形小狗,可怜巴巴地眨着眼睛。

 

 

 

星期三:

今日无过。

配图:一个漫画版小人在数位屏上奋笔疾书的模样。

 

 

 

星期四:

今日无过。

明天就周五啦,期待和先生一起过周末!

 

 

 

珞凇的归诫期结束之后,乌恒璟的清账日又回归周五晚上,珞凇会在每个周五晚上检查他的《日省录》,视错误的严重程度决定惩戒措施。

 

跟珞凇到现在,乌恒璟很少犯不可饶恕的大错,因此珞凇也很少再罚他,即使有错,也仅仅是让他写检讨反思。

 

但这一次不同,珞凇一行一行地看着《日省录》,脸色越来越冷。

 

“不像话。”

平时宠归宠,珞凇对于训诫,始终保持严肃态度,他沉下脸严厉地训人,要乌恒璟跪到地上,手心抽[种]。

 

很久没被正经训诫过的乌恒璟,被生生训哭。最后跪着用[种]成馒头的手拿着笔,颤抖地重新写了一稿《日省录》,又抄写十遍。

 

乌恒璟发誓,他绝对没有“不敬家法”的意思,他纯粹是想皮一下,觉得这样写《日省录》很有趣——他以为,珞凇也会觉得他这样很可爱。

 

难道不可爱吗?笔记本上的漫画,他设计了很久,自认为非常贴合自己和先生的形象,结果呢?

 

结果,被先生一顿狠骂。

 

珞凇呢?

 

珞凇训完以后什么也没说,只是在训话结束后,将那一页俏皮的《日省录》被从笔记本上撕下。

 

 

 

 

于是,书房里空空荡荡的软木板,被钉上第一张便签。

 

 

 

 

 

“我查了英国的几所学校交换生都要求雅思成绩。我想下个学期去交换,那么必须在下个月、最迟下下个月考出雅思成绩,准备时间很紧,我英语基础不算好,担心分数考不高。听说苏国的学生考雅思主要输在口语,我口语一塌糊涂,感觉会拉胯。”

 

数日后的晚饭时间,乌恒璟一边戳着一块胡萝卜,一边说道。

 

他说完悄悄抬眼瞄了一下珞凇的脸色,只见珞凇神色如常,于是装作不经意地问道:“如果我的雅思考出来只有三四分,您会嫌弃我吗?”

 

珞凇答得没有犹豫:“不会。”

 

“真的吗?”乌恒璟明显不信,忍不住碎碎念,“我记得您一直喜欢成绩好的小孩。您能接受自家孩子雅思只考3分吗?不能吧。您就算嘴上不说,心里也会嫌弃我。”

 

“我不会嫌弃你,”珞凇看着乌恒璟,认真地又说一遍,他认真的语气,让乌恒璟有些感动,就好像无论他做什么事,无论他优秀与否,先生都会坚定地站在他身后似的,然而珞凇的后半句话是——“我会惩罚你。”

 

乌恒璟:!

 

乌恒璟感动的表情凝固在脸上。

 

这很难评.jpg

 

确实感动,确实可怕,也确实——很珞秉寒。

 

乌恒璟明智地选择更换话题:“不过要是我真的只能考3分,雅思成绩不达标,无法申请出国交换,那我只能勉为其难留在苏国陪您了。哎,想想真是好遗憾哦。”

 

嘴上说着“好遗憾”,上扬的语调却怎么也压不下去。

 

乌恒璟说完继续瞄珞凇的表情,见他神色如常地安静用餐,微微不爽。

 

最令 brat 不爽的,不是被拍回去,而是被无视。

 

“咳咳,”乌恒璟清了清嗓子,企图强调自己的家庭地位,“您在听我说话吗?”

 

珞凇端起茶杯,淡然饮一口茶,说道:“老季准备和安娜一起去环球旅行,他报了英语班,每天教英文、练口语,纯小班化教学,一个班三四名学生。我把地址给你,明天开始,你也去听。”

 

恩,培训班地址在季蕴心的别墅。

 

纯小班化教学,班级学生为季蕴心、安娜、乌恒璟,偶尔还有蹭课旁听的珞皓然——三四名学生,数量精准。

 

乌恒璟觉得自己被套路了,但他没有证据。

 

 

 

很快,书房的软木板上有了第一张照片。

 

英文老师捧着插满蜡烛的生日蛋糕腼腆地笑,安娜立在他旁边,比出庆祝的手势,季蕴心和乌恒璟冲在镜头最前面做鬼脸,珞皓然的脑袋夹在他俩中间,微笑地举着剪刀手。

 

 

 

照片一张又一张被钉上书房的软木板。

 

有珞凇与乌恒璟一起钓鱼的照片。

 

相片上,乌恒璟气呼呼地叉着腰,站在两个鱼桶中央,左手边空荡荡的是他的,右手边满满的是珞凇的, 珞凇坐在河边拿着吊杆,回眸看镜头,不远处的草地上,有一个小小的身影,那是珞皓然盘腿坐在垫子上看书。

 

 

 

有珞凇参加乌恒璟学校好友轰趴的照片。

 

乌恒璟家的别墅被装饰到艳丽得过分,乌恒璟拉着珞凇比心,周围全是起哄的朋友,珞凇立在一片兴奋到尖叫的小伙子中,不能说格格不入吧,起码也是完全不搭。

 

 

 

再之后,是乌恒璟的雅思成绩单——6.5分。

 

珞凇和乌恒璟一起把成绩单钉到墙上以后,珞凇轻轻吻过乌恒璟的额头,像是在奖励聪明的小孩:“很棒的成绩。”

 

乌恒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没有没有,满分9分呢,6.5分不算很高。”

 

珞凇看着他的眼睛,很认真地说道:“我为你骄傲。”

 

乌恒璟的心脏被狠狠击中。

 

——这是他最渴望的一句话。

 

他仰起头,后背抵在软木板上,他只要雅思成绩单的纸片擦过他的脸颊,痒痒的,他怔怔地望着珞凇:“您真的……”

 

真的觉得我很棒吗?真的为我骄傲吗?

 

“要我证明给你看吗?”

 

“我——唔!”

 

嘴唇被吻住,乌恒璟再也说不出更多的话,接吻这件事,并不会因为有过几次经验而有所抵抗力,乌恒璟照样被亲到腿软,然后在脑袋晕晕乎乎之际,被折了手臂压到墙上拍了一顿。

 

珞凇说,是奖励。

 

乌恒璟红着脸摸着自己身后,咬牙切齿地抱怨:“都[种]透了,这算哪门子奖励!”

 

珞凇扫了一眼他身前,没有解释。

 

乌恒璟:……

 

乌恒璟:我不是。我没有。别看了,真的,不必明示。我错了,先生,是的,是奖励。没有,怎么会?不是被迫,我发自内心,真诚到不能更真诚了。













——————————

感谢 @朗月清风 、 @韭妖妖 、 @寒烟残彧 、 @一只抢柚子的土匪 、 @Wendy馃惐 、 @慢慢 、 @南风 、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第九块糖 、 @国宝 、 @wink wink 、 @T_vagabond 、 @kongshadi纱 、 @风蚁 、 @贰贰子 、 @月亮打了烊 、 @小新 、 @寄望 、 @呼哈 、 @Miaaa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乌恒璟:😎👉🏻😭


建了个人超话兼黑阁论坛“点击这里 ”,一起来玩!💝





评论(182)
热度(23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