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原创】日熄之后说爱你

* 小甜饼

* 笨拙碎碎念狼人 x 腹黑冰山男神





【1】


12月14日。


这个日期在天纪的日历本上被记号笔涂成醒目的红色。


那一天,对于人类而言,是难得一见的天文现象日全食。


对于天纪而言,却是灭顶之灾。




天纪不是人类,他是狼人。


狼人平日里与人类无异,却会在每一个月圆之夜化身猛兽,那一夜,他们丧失人性,变为野兽,他们会撕裂一切靠近他们的人或者物体。


狼人一脉,体格比人类强壮,力量强、耐力高,曾经在远古战场上发挥过卓越战功,将军利用狼人凶猛剽悍的战斗力,以一当百,将敌军杀得片甲不留。


那时的狼人可以与人类为伍,全靠巫师作解药,巫师善解狼血之毒,可使狼人免受月圆夜狂躁之扰。


可惜,在漫长的猎巫行动中,最后一名巫师在上世纪末被火刑处死。




自此以后,狼人血脉便成为一种诅咒。


永生永世孤独的诅咒。


他们不能拥有爱人,无法繁衍子嗣,他们大多独居于山林,与野兽为伴,无人敢靠近他们,毕竟没有人敢承担被月圆夜发狂的狼人撕碎的风险。




现存的狼人,都是狼血的受害者——被月圆之夜发狂的狼人咬伤之后,要么毙命,侥幸没有死,也会成为新的狼人。


天纪就是这样。


他七岁的时候被狼人咬伤,活了下来,却被逐出村落。




从那一天开始,天纪明白,要活下去,他就必须隐藏自己是狼人的秘密。


要隐藏狼血的秘密,其实不难,难的是……




神游天际的天纪同学一抬头,猛然发现,全实验室从导师到学长学虈姐再到同学们的目光都盯在自己身上。


此时此刻,天空飘来四个大字:


哦豁,完蛋。






【2】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尴尬的事,莫过于大家都在看你,唯独你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在看你。


你会惶恐,会忐忑,甚至会惴惴不安地想,难道是我早上吃的煎饼果子,芝麻沾到嘴角上忘记擦掉?




天纪抬起头,一双无辜的眼睛眨巴眨巴地望向他的导师。


导师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天纪:……




天纪转头求助地看向一旁的学虈姐,学虈姐温柔可爱,是全组最好说话的师姐。


师姐冲他眨眨眼,企图用眼神向他传递信息。


天纪全力破解了五秒钟,终于意识到——人类和狼人的肢体语言并不相通。




学虈姐旁边坐的人是……


天纪的目光像触电一般,轻轻在那人脸上一瞥,便赶紧跳过,转而求助下一个人。




可惜,被跳过那人偏偏不遂他意,主动开口说道:“老师刚才问你,上周发给你的文献,你做出一样的实验结果了吗?”




化学专业的学生,灵魂拷问有三,从易到难分别是:


我什么时候能重复做出文献上的实验?


我什么时候能独立做出有价值的实验?


我什么时候能发论文?




十分不幸,研究生一年级的天纪还停留在第一阶段,论文遥遥无期。


更不幸的是,天纪挠了挠头顶,诚恳地说道:“对不起,老师,我还没能成功做出实验结果。”






【3】


明天,是12月14日前最后一个月圆之夜。


临近月圆之夜的狼人会变得日益虚弱,似乎身体都进入某种蛰伏状态,为了那一夜的狂躁储备能量,因此这一周里,天纪每天都要睡超过十五个小时,实验自然,也几乎没做。




天纪只觉得,临近月圆夜,变弱的不止是他的身体,还有他的运气。




有什么比没做出实验被导师当场抓包痛批更倒霉的事吗?




没有。


如果有,那一定是——你被导师痛批的时候,你的男神也在场全程旁听。






【4】


没错,那个被天纪企图跳过却最终没能跳过的人,是他的男神——岐升。




岐升是天纪的导师门下最得意的博士生,是大家的大师兄,很多时候,比起粗枝大叶又和善心软的导师本人,岐升才更像所有研究生们的导师。




天纪活了二虈十虈二虈年,一颗浸透着狼血的冰冷心脏只为一个人狂热过,那个人,就是岐升。




可惜,他是狼人。


狼人是不能恋爱的,尤其不能爱上人类。




天纪问自己:你想让男神在月圆之夜被你撕成碎片吗?


不,你不想。




所以,天纪一直小心翼翼地克制着自己的爱,如同他克制着自己的狼人血脉。






【5】


天纪本想在开会结束后神不知鬼不觉地混在人群中溜走,不料月圆夜前夕,反应慢半拍的天纪盯着笔记本上的一个数据神游了一会儿,再抬头时,实验室里除他以外,竟然只剩下一个人了。




天纪瞄一眼那人,果断决定低头起身,连桌上的笔记本都没有拿,做出一副“自己只是去上厕所,等下还会回来”的样子准备溜出门去,然而——


他刚站起身只听一句:“今天导师开会的时候,在想什么?”


天纪:……




天纪在心里默念:不是在跟我说话不是在跟我说话不是在跟我说话。


天纪继续在心里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这幅画面,落在岐升赫然就是——他的小学弟低头站得笔直,口中一阵碎碎念,却偏偏听不清他念叨的是什么。


岐升面无表情地等了十秒。


二十秒。




三十秒后,面对持续低头碎碎念的天纪,忍无可忍的岐升镜片寒光一闪,说出口的话却温温柔柔:“你最近脸色很差,是没睡好?”




天纪的碎碎念戛然而止。


小狼人沮丧地意识到一个悲催的事实:狼人是不会魔法的。


他纵使念一万遍“看不见我”也无法真正地做到隐形。




天纪干巴巴地答道:“最近……有点累。”


岐升冷笑一声:“实验一次都没做,你累什么?”


天纪:……


天纪吓得冷汗都掉下来了,此时此刻,他只想化身狼形,悄悄地、偷偷地、猫着腰神不知鬼不觉地从桌子底下遁走。




可惜,小狼人很快沮丧地意识到另一个悲催的事实:狼形不是他想变就能变。在月圆夜,纵使他不想变,也必须得变。可平日里,就算他发射一万遍意念波,也仍然是人形。




在天纪为他的人形和狼形而内心碎碎念一万字的时候,岐升忽然问道:“天纪,实验室的钥匙,你有给过谁吗?”


“什么?”狼血的直觉让天纪警觉起来,他直觉这不是什么好问题,赶紧答道,“没有。”


岐升不露声色,语气里却平白多了几分审问的意味:“那么,你一直贴身保管着吗?”


天纪吞下一口唾液,不自觉地往后退一步,磕磕绊绊地答道:“是、是的。”


岐升长虈腿一迈,往前逼近一步,天纪再往后退,后背却撞上坚实的墙壁。


退无可退。


他被岐升逼到墙角,往左看是光秃秃的墙壁,往右看,又是光秃秃的墙,面前,是岐升气场强大。




狼人血统的天纪,比人类身材更高大。


很奇怪,他明明比岐升更高、更壮,此刻却被岐升的气场压得死死的,实验室明亮的白炽光被岐升的身体挡住,投下一大片阴影,那片阴影明明只到岐升胸口处,却似有千斤重,压得他喘不过气起来。


岐升勾了一下嘴角,挑眉看他:“是实话么?”


天纪只觉得呼吸都要停滞了:“对、对,学长,怎么了?”


实验室当然会少药,因为那些药,都是天纪偷偷拿的。


天纪做得很谨慎,因此从来没有人发现过,他不知道岐升是怎么发现的。


天纪心脏都要跳出胸腔:如果男神非要追问原因,我该怎么解释?!




天纪从中学开始就参加化学竞赛,大学专业更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化学,原因只有一个:可以轻易地接触各类药剂。


他需要药剂,在每个月圆之夜,给自己打上一针,他便可以安稳地昏迷到次日清晨。




岐升板着脸,一言不发地看着天纪。


一秒。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两秒。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这一定是天纪人生中最漫长的三秒,心脏跳得又急又乱,他几乎腿软得要撑不住变成一只匍匐在地上的小狗勾。




一直到天纪额角都冒出汗珠,岐升才终于肯开口,淡道:“没什么,最近我清点实验室的药品,发现有几种药剂数目不对。”


他轻飘飘地说道:“大概,是野猫作乱,打翻了药瓶。”


谢天谢地男神没问我原因!!


天纪长舒一口气,像只小螃蟹一样默默地往旁边横着挪了一步,飞速说道:“那……学长,我先走一步。”


岐升冷哼一声:“我准许你走了?”




天纪:?!


天纪慌忙从小螃蟹站成军姿,却因为太紧张一不小心把手里的笔记本掉到地上,钢笔、本子以及夹在本子里的实验报告散了一地,天纪赶紧弯下腰去捡,他狼狈地捡起一张张散开的纸片,飞速夹进笔记本里。


完蛋,笨手笨脚的,男神肯定讨厌我了!


男神最重视条理性了,最讨厌愚蠢的学弟!


天纪心里哀嚎着,战战兢兢地站起来,站成一颗笔直的小盆栽:“对……对不起,学长,您还有什么指示。”




岐升推一下眼镜:“只是想问问,你明天晚上有没有时间?你的实验进度最慢,导师又忙,你自己做了整整两周不见起色,这样拖下去,别说发论文,恐怕连出好成绩都困难,明天晚上——”




他扬起下巴,薄薄的嘴唇开合,一字一句地说道:“过来我家,我亲自辅导你。”






【6】


什么?


男神说什么?


男神说——过来我家,我亲自辅导你。


过来我家。


过来。我家。


我家?!




什么!!!男神邀请我去他家?!




过度兴奋的天纪,嘴巴先于大脑行动道——“好啊,没问题!”




答应过后,理智归位的天纪直想抽自己两巴掌:


明晚?


明晚什么明晚!


明晚是月圆之夜!!




天纪绝对不想错过男神第一次对他单独辅导的机会,但是明晚,明晚真的不行。


小狼人纠结来纠结去,眼看着岐升转身快要走出实验室了,天纪硬着头皮喊了一声:“等等!!学……学长。”


“恩?”


不知道是不是天纪的错觉,他只觉得,岐升转身的那一刹那,镜片寒光一闪,两道森寒的冷意从镜片后面射过来。


吓得天纪一哆嗦。


完蛋。


我要被男神抛弃了。


天纪吞咽一口唾液,瑟瑟发抖地问道:“能不能,换一天?”


“怎么,你明天有事?”


被男神气场过度镇虈压的天纪,嘴巴先于大脑行动道——“没事。”


说完以后,理智归位的天纪想再抽自己两巴掌:


啊啊啊啊!!


我怎么会说没事!!!


怎么会!说!没!事!!!




眼看着岐升又转身要走,天纪硬着头皮赶忙又喊一声:“等等,学长!我、我——明天有事。”


这次岐升连一个冷哼都没给他,冷冷地转头,不悦地看着他。


小狼人的小脑子飞速运转了……零点零一秒,在被男神强大气场压得快要大脑宕机之前快速挤出一句话:“我要给寝室楼下草丛里的刺猬喂西瓜,来不了。”




岐升什么话都没说,直接转头走了。


如果天纪没看错的话,男神最后扔给他的,是一个看白虈痴的眼神。




给刺猬喂西瓜,这是什么破烂理由?!


完蛋。


绝对完蛋。


男神主动提出要单独辅导我功课,我却以如此拙劣的借口拒绝了他。




这下男神肯定生气了。




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男神不会再愿意搭理我了。


啊啊啊啊,怎么办?!






【7】


可是寝室楼下草丛里的小刺猬真的很可爱嘛。


小狼人耷虈拉着尾巴可怜巴巴地想道。


毛茸茸的一小团,抱在掌心里,有些扎手。


我每天都会去楼下给它们喂水果,明天月圆夜喂不了,不知道它们会不会饿肚子。






【8】


“天纪。”


这天结束实验,岐升叫住了天纪。


半个月来,岐升第一次找他说话。




天纪暗暗发誓:这一次,无论学长要我做什么,就算要我上刀山、下火海,也绝对不能拒绝。如果我拒绝学长,就让我在日食之时,经脉断裂而亡。




而后,天纪听见岐升好听的声音说道:“天纪,后天,一起看日全食吗?”






【9】


天纪:狼人如何自断经脉?


急,在线等。






【10】


12月14日。


这一天终于来了。




天纪背着一书包的药剂,信心满满地敲开男神的家门。


天纪是权衡过的。


昏倒在男神面前 和 把男神撕成碎片相比,选择显而易见。


因此,他打算在日食开始之前,找个借口躲进洗手间偷偷给自己来一针,然后直接晕倒。






【11】


日食还未开始,天上还挂着一轮明亮的圆日。




岐升安静地组装着赫歇尔棱镜和滤镜,修长的食指绕在通体漆黑的赫歇尔棱镜上,拇指轻轻托在三角形棱镜的直角,另一手捏着铜黄的螺丝不紧不慢地旋转,侧脸安静又认真。




男神真好看。


男神每个角度都好看。




“天纪,专心。”

岐升清冷的声音忽然响起。




天纪这才意识到自己像个花痴一样盯着人家看了半天,赶忙道歉:“啊……好的,对不起对不起。”


岐升淡淡一笑:“比起日食,你好像对我更感兴趣?”


何止是感兴趣。


我想触碰你,想拥抱你,想把你一口一口吞入腹中。


天纪闭上眼睛,明显地感到血管里的狼血在沸腾,距离日食发生的时间点越来越近,天纪艰难地克制着自己狂躁的血脉神经。




人类好香,那是一种很令人安心的气息,安抚着日食来临前狂躁的血脉。


人类的嘴唇,好软,比高压反应釜里面的半成品高分子胶体还软。


好想就这样吃掉他。




等等……什么?什么好软来着?!


天纪猛然睁开眼,只见岐升的眼镜镜片由于离得太近,在面前无限放大,岐升闭着眼睛,而他们两个人赫然维持着某种……古怪……的姿势。


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天纪同学,像触电一般,倒退着蹦开半米远,瞠目结舌:“我——我、我……你、你、你……”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狼人小同学哭丧着脸,强吻别人的人反而比受害者更像快要哭了的样子,天纪可怜兮兮地说道,“我们忘记刚才的事,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继续看日食好不好?”


天纪小小声地又补了一句:“……你,别讨厌我。”




岐升一笑,淡然道:“你是想看日全食,还是想继续做刚才的事?”






【12】


天纪:?!


男……男神说什么?!



岐升把组装好的天文望远镜推到他面前:“天纪,日食已经开始了。”




“日食”两个字,成功将已经石化的天纪拉回现实世界。


日……食?


日食开始了?!


糟了!!


赶紧打药剂啊啊啊啊!!


天纪手脚并用地落荒而逃,逃到沙发上一把抓起自己的包,却冒冒失失地不小心把包掉到地上。




哗啦——


包里各色药剂和注射针管散落一地。


天纪吓得手脚冰凉,一下子扑到地上,跪在地板上,手脚并用地把它们往包里扒拉,大脑飞速运转着该怎么解释。




“你在找什么?”


岐升单手插着口袋,站在他面前。


天纪跪坐在地上,岐升投下来一大片阴影,牢牢地把他笼罩在其中。天纪在阴影织成的巨大牢笼里缓缓抬起头,仰望他的男神。




只听男神用大提琴一样低沉又好听的嗓音说道:“天纪,日食已经开始了,而你,还是人形。”






【13】


“学长你……知道我不是人类?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从我见到你的第一面起。”


“你是怎么知道的?”




岐升没有回答,只是说道:“我给过你很多次主动向我坦白的机会,可你都没有珍惜。带一书包药剂来我家,这就是你的解决方案?”




“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小狼人红着耳朵,“只是怕你讨厌我。”

毕竟,没有人类会喜欢狼人。




岐升冷哼一声:“你以为这副笨手笨脚的样子,我会高兴?”






【14】


狼血之毒的解药,是巫师的吻。




世界上总有一些东西永远不会灭绝,比如巫师,比如希望,比如,爱。






【15】


太阳一点一点被吞噬,直到食甚,月球整个将太阳遮盖住,周围完全暗下来,太阳好像熄灭一般,滚圆的黑色深不见底,将一切吞噬,徒留一圈璀璨的光晕。


偌大的天地之间,好像只剩下这两个人,黑暗的遮挡之下,谁也看不见他们做了什么。




“刚刚给你的,是初级解药,还有更深、入、的解药,天纪,你想不想……唔!”





















————————————

写完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站错攻受的请举手。








评论(46)
热度(62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