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九十二章&九十三章 家破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湛翌君抱着湛迁,叹道:“你的父亲在审讯中,突发心梗,过世了。”


“你说什么?!”湛迁猛然推开湛翌君,“你说我爸怎么了?这不可能!不可能!”


“小迁儿!”湛翌君抓住湛迁胡乱挥舞的手臂,“冷静点。我也不希望这是真的,但我的消息不可能会错。你冷静下来,听我说:既然没人知道你来过北庐,那么你呆在北庐,极为不安全。你立刻回昔州。手机不要带,让你朋友开车送你,现在就走!回家以后,谁也别见,直接去找姜阿姨,不要离开她单独行动。”


湛迁奋力挣脱湛翌君的束缚,用力推湛翌君的胸口,把他推翻在地,站起来指着他,愤怒地质问:“不可能!我爸不会死的!你胡说!”


“你理智一点,”湛迁劲大,湛翌君猝不及防被他猛地推坐到地上,但他立刻站起来,单手抓住湛迁的手臂,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你不相信我,没关系,你回昔州,姜阿姨会告诉你一样的情况。我只是希望……”


我只是希望,你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能在你身边。


我不想,你被我无情赶走以后,再要一个人承担父亲离世的消息。


那一刻,他是自私的。


因为湛迁,他放弃了应有的理智,违背了自己的计划,只想给那孩子一个温暖。


然而,湛翌君的失控与心软只有短短一瞬,他深深地望着湛迁,却没有说出心里话,而是说道:“赶紧回昔州,那里最安全。”


可惜,巨大的打击,让湛迁完全丧失理智,他崩溃地喊道:“我爸死了!湛翌君你满意了吗?!为了得到更高的职位,你把我爸害死了,你满意了吗?!”


湛翌君眼里浮上愧色,他不知该如何安慰湛迁,他甚至说服不了自己的内心,只是怔怔地说道:“我也没想到会……”


“你没想到!!”湛迁声嘶力竭,“一句‘你没想到’就够了吗?我爸把你当成亲儿子一样疼爱,可是你呢?你把他害死了!你把爸爸还给我!你还给我啊!”


湛翌君望着湛迁,他什么都没说,甚至没为自己辩解一句。


他无话可说。


湛秉言的死,他有责任,是他计划不周,是他考虑不全,是他……


湛翌君的眼眸里弥漫着哀伤和自责,他痛苦道:“小迁儿,我……对不起。”


千言万语,也只化为这一句“对不起”。


湛迁愤怒地嘶吼道:“不要叫我‘小迁儿’!你不配!说什么‘对不起’,‘对不起’能换回我爸吗?能吗?能吗?!”


他跌跌撞撞,像个喝醉酒的人往前踉跄几步,湛翌君伸手去扶他,却被湛迁猛地推开,而湛迁自己,也因着推开的力道而跌坐到地上。


他坐在地上,眼神空洞,眼眶里挂着的不是一双充满灵气的眼睛,而是两颗浑浊的玻璃球,他语无伦次地喃喃自语:“湛翌君,我信错了你……我没有爸爸了……我为什么要来北庐?我为什么要来北庐找你?我连我爸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他曾那么疼爱我,可是他走的时候……我竟然不在他身边。爸,是儿子不孝……儿子不应该走的,儿子应该守在你身边的……如果我不走,你就不会死……都是我不好,怪我信错了人……”


湛迁坐在地上痛苦地抱住脑袋。


哭,哭不出来;咽,咽不下去。


整颗心都被从胸膛里生生挖走,留下一个空空的大洞,巨大的悲伤之下,他一滴泪都流不出来。


嗡——


嗡——


嗡——


细小的震动声在屋子里弥漫。


有很长一段时间,屋里的两个人像是听不见也看不见似的,谁也没去找那声源所在。


湛迁抱着脑袋坐在地上,湛翌君站在他面前,他们呆呆地静止着,像两尊雕像。


嗡——


嗡——


震动停止片刻,复又响起。


嗡——


嗡——


湛迁率先有了动作,他循声找去,原来,是湛翌君先前落在地上的手机。


那是一个电话,来电人:姜阿姨。


姜阿姨?!


湛迁瞳孔剧缩,与此同时,湛翌君也看到了来电联系人,湛迁抬头,震惊地与他对视一眼,然后毫不犹豫地伸手去抢手机,湛翌君也伸手去夺,可最终是湛迁手快一步,抢到电话。


湛迁站起来,扬起手机,猛地举到湛翌君面前,呼吸急促地质问道:“哪个姜阿姨?是不是我妈?!”


湛翌君怔住,他脑子里闪过千般可能性,姜颐在此时给他打电话,必有要事,可是……可他万万没想到,这通电话要在湛迁的面前接,他不敢轻举妄动。如今湛迁已然因为父亲的死讯而情绪崩溃,若是姜颐在电话里说出什么要事被湛迁听到,很可能激得他彻底丧失理智、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来。


湛秉言已经死了,他绝不能让湛迁出事。


湛翌君的犹豫,落在湛迁眼里,便是心虚。


“你在心虚什么?怕我妈找你索命?!”湛迁恶狠狠地说道,“接!”


湛迁替他做出决定,直接接通电话,按下免提键,递到湛翌君面前。


面对接通的电话,湛翌君别无选择,只好对着电话说道:“喂,姜阿姨吗?”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只是传来一阵哭声。


听到母亲的哭声,湛迁一口恶气在胸口炸开,压得他胸腔生疼,他死死屏住呼吸,握住手机的手因为用力过大,而指节泛白,他狠狠地盯着湛翌君,眼神里满是仇恨。


姜颐哭了好几声,才说道:“翌君,你方便说话吗?”


湛翌君望向面前,明显已经失去理智的湛迁,他很想说“不方便”,可是他有一种极为不好的预感,他很担心,姜颐是冒着极大的危险给他打这通电话,经不起一星半点的否定。


因此,湛翌君盯着湛迁两道吃人的绿光,答道:“方便。”


“秉言他……”

姜颐刚说了三个字,便哽咽着说不下去。


湛迁的心,凉透了。


母亲肯定了父亲的死讯,他唯一的一丝渺茫的希望,破灭了。


“我知道,阿姨,我都知道,你节哀。”

湛翌君主动表明态度,安抚道。


“你知道?你果然知道……”姜颐声音都在颤抖,“翌君,我现在谁也不敢信……你在昔州吗?”


“我在北庐出差,”湛翌君说道,他立马又补充一句,“不过,我马上回昔州,现在就乘最近一班飞机回来。有什么事吗?”


“你回来以后……”姜颐话里带着哽咽,“能不能来我家一趟?我有些事要告诉你。”


湛翌君刚要答应,湛迁狠狠瞪他,用口型说:电话里说。


湛翌君明白,湛迁想知道母亲要和自己说什么,但他更加明白,姜颐不会同意在电话里说,所以故作妥协地问道:“姜阿姨,有什么事吗?可以在电话里说吗?”


“电话里不方便,”果然,姜颐毫不犹豫地拒绝道,“要快!翌君,很重要的事。”


她说完,便挂断电话。


电话一断,湛迁把手机摔到地上,一把揪起湛翌君的衣领:“你不准去!你已经害死我爸,你休想再靠近我妈!”


湛翌君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平静地说道:“我不见,那姜阿姨说的‘重要的事’怎么办?谁去解决?”


湛迁愤怒地说道:“我来解决!我们湛家的事,不需要你这个叛徒来管!”


湛翌君抬起两只手,举到脸前,这是一种示弱和坦白的手势:“好,我不管。我离你们湛家远远的,你放心,我绝不会再来害你。能放开我吗?我现在就走,立刻消失在你面前。”


湛迁怒道:“你哪儿都不准去!你就给我呆在这儿!等我解决完我妈的事,再来收拾你!”


“好,都听你的,”湛翌君态度出奇的配合,他循循善诱,“不过,腿在我身上,你怎么保证我哪里都不去?要不你把我捆起来,我就在这里,等你回来给我松绑。”


湛翌君指了指柜子:“绳子在那边。”


湛迁冷着脸,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柜子里,果然有一捆麻绳。他似是被湛翌君说动,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地朝柜子走去,就在他转身背对湛翌君的那一刹那,湛翌君干脆地挥起一掌,朝湛迁颈后狠狠劈去,直接劈晕了湛迁。





湛迁是被黑阁的老板季蕴心,亲自送回昔州的。


不知道湛翌君跟季蕴心说了什么,总之,季蕴心笑眯眯地把湛迁绑了起来,笑眯眯地堵上他的嘴,笑眯眯地对他说“别挣扎,小朋友,知道你对你哥有意见,等到了昔州就放你自由,到时候随便你去找他算账,乖啦”。


湛迁被季蕴心直接扔到湛家别墅的门口,然后季蕴心乘车扬长而去。


湛迁站在别墅门外,风吹起他的发梢,他的眼神,忽暗忽明。


被人背叛是什么滋味?


大概就是你把后背留给她,他却狠狠给了你一记手刀。


他给过湛翌君太多次机会,可那个人给他的,永远只有冷漠的背影和毫不留情地背叛。


三年里,两人所有甜蜜的情谊被仇恨一点点扭曲成苦涩的药汤,要湛迁一口一口喝下去,毒药把他从一个阳光少年扭曲一个充满仇恨的怪物。


湛迁担心自己母亲的安危,也没心思跟湛翌君计较,匆忙赶到屋内。


令他意外的是,别墅的门,是开着的。


推开虚掩的门,里面的场景让他惊呆了——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昂贵的瓷器摔碎在地上,桌布被抽掉,真皮沙发被割开、内容物被挖得满客厅都是,乱得像进过盗贼一样,好几个警察正在他家里走来走去拍摄现场照片。


湛迁慌忙抓住一个正在现场拍照的年轻警员,焦急地问道:“怎么回事?我家里怎么了?我妈呢?我妈在哪里?”


年轻警员看着他:“你是湛秉言和姜颐的儿子?”


“对,我是湛迁。”


年轻警员朗声喊道:“廖哥,湛迁来了。”


被称作“廖哥”的一位年长的警员走过来,走到湛迁面前,仔细端详着他,正色说道:“湛迁,很遗憾地通知你,就在刚才,你的母亲,跳楼自杀了。”


什么……


湛迁只觉一阵天旋地转。


什么,跳楼?自杀?!


他艰难地咀嚼着这两个词汇。几乎是一夜之间,他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少爷变得家破人亡,失去父亲、失去母亲、失去一切!


巨大的打击,反而让湛迁从愤怒中找回理智,他用超出寻常的镇静思考着。


他了解自己的母亲,母亲绝不可能自杀!母亲那么坚强独立的人,纵是要她断手断脚、纵是要她变成植物人,但凡有一口气,她都绝不可能自杀!


她一定是被人害死的!是有人杀了她!


更何况,母亲最牵挂的人,是自己啊!


明知道父亲已故,母亲绝不可能会抛下未成年的自己不管,独自了结生命,更何况她不是说有重要的事……


等等,重要的事?!


湛迁瞳孔剧缩!


母亲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湛翌君的,她见完湛翌君以后就死了……


湛迁不寒而栗,一个可怕的念头在他心上浮现:是湛翌君,是湛翌君杀人……灭口……















————————————

感谢 @Y U 、 @让我再睡会儿 、 @米酒蛋泥 、 @君役 、 @顾白白 、 @舟舟 、 @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 @烟雨蒙蒙 、 @顾辞 、 @lll 、 @僵尸不吃小浣熊 、 @鲤鱼🐟 、 @Crystal·浅漾 、 @写满错误的书 、 @卿茗 、 @M唯璐M 、 @林鹤 、 @夜色深处 、 @银尘米酒 、 @小•秃头•聋瞎 、 @✨ 请我吃糖喝奶茶吃蛋糕!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两更的量,送给辛勤给竹子刷粮票和礼物的你们!

❤️




《见翌思迁快完结了哦。

《见翌思迁》最终以“****”作为完结,然后会有第二部《野蛮生长》,第二部就是N年后的事。



今天隐藏剧情是 糖 。

真的是 糖 。

是劈翻小迁儿之后,独自把小孩抱起来之后*******的君哥。






评论(281)
热度(12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