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赴约之湛翌君视角》



昨天的竹子:“隐藏剧情里面有糖!”




大家:“这是糖??这叫糖???”

“我甜得要心梗过世了”

“只有包着糖纸的玻璃渣/竹刀/变质糖”






所以!

我连夜!写一个小剧场!写昨天那一段的君哥视角,也是之前《番外征集》帖子里面,很多人留言想看的“当湛翌君对迁儿百般冷漠的时候,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呢”。









这次真的是糖啦!











《赴约之湛翌君视角》




站在黑阁的包厢门外,湛翌君的心情十分复杂。


虽然,他说服自己,他之所以赶来黑阁,只是因为担心许镜遇到危险,但是湛翌君心里清楚,更大的可能性,是那个孩子托许镜来约他。


小孩一向很聪明,不是吗?


经过上次在商业银行大厦的不愉快,他肯定知道自己直接来约湛翌君,不会有结果,所以托许镜来约。


按计划,湛翌君不能再联系湛迁,但他一直通过芒,观测孩子的动向,他知道他回国了,知道简云昊给他过了生日,知道简云昊过完生日就出国游玩,更知道,自从湛秉言出事以后,湛迁找遍所有人,可没有人愿意帮他。


这就是他来找自己的原因吗?


因为走投无路,因为别无他法。


湛翌君叹口气,看着侍者刷开包厢门——他实在是没有办法,对着这样一个湛迁继续狠下心故作冷漠。


果然,门一开,屋里根本没有什么许镜,有的只是湛迁一个人。




孩子瘦了——这是湛翌君看到他的第一反应——瘦了,而且很憔悴,皮肤暗沉沉的,眼睛上是深深的黑眼圈,这几天,他一定累坏了。


湛翌君看着湛迁朝他走来,听见他说道:“师父,你那么聪明,一定能猜到,是我让许镜约你来的,但你还是来了,为什么?”


还是喊我师父……吗?


湛翌君有些惊讶。


他不知道湛迁是下意识地喊错了,还是故意为之。


湛翌君故作疏离地说道:“因为还有一定的可能性,是许镜真的遇到麻烦。”


湛迁的脚步,停在距湛翌君二米远的地方:“许镜遇到麻烦,你便倾力相助,而对我,你见死不救。师父,你对所有人都心怀仁慈,唯独对我,狠心残忍。”


湛翌君心上狠狠一震。


师父,你对所有人都心怀仁慈,唯独对我,狠心残忍。


小狼崽子这句话,怨怼里夹杂着委屈。


湛翌君有些心疼,湛秉言出事以后,孩子一定吃过不少苦,他此番特地跑来北庐找自己,几乎孤注一掷,他不敢想象,若是又令他失望,那孩子该有多难过。


湛翌君眉心微压,喉结滚动,他心里有千言万语想说,他想安慰他,哪怕只有寥寥几字,却终是没有说话。


湛迁缓缓说道:“这地方,是云猪朋友的,绝对安全。我来的时候特地请北庐的朋友帮忙,没走飞机和火车,乘的汽车过来,一路都很小心。即便是你今天来被人发现了行踪,也不会有人知道我来过。所以,你大可以不用担心有人知道我们今天会面。”


湛迁自嘲一笑:“真的很奇怪,你对我狠心至极,偏偏我对你,从来都狠不下心。你一次又一次欺骗我、伤害我,我却还想再相信你一次。”


湛迁往前又走几步,逼近湛翌君:“师父,你还愿意跟我说说心里话吗?”


一直以来,都是湛翌君压着湛迁,他的气场轻而易举地就能碾压住他、拿捏住他。可是今天,湛翌君忽然在湛迁身上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压迫感——那孩子明明什么逼迫的话都没说,却逼得他一再审视自己内心。


他心里翻涌的情绪即将控制不住,湛翌君不自觉地后退一步,离湛迁远了一些,说道:“ 湛迁,我跟你没什么可说的。”


“那么对我父亲呢?”湛迁步步紧逼,“我父亲究竟出了什么事?他为什么会被带走?”


他深吸一口气,忍着剧烈的心痛,问道:“是不是你出卖的我父亲?!”


湛翌君望着湛迁,眼神里有千言万语。


是,却也不是。


有那么一瞬,他有想把一切都告诉湛迁的冲动,可他很快克制住。


足足六七秒的沉默过后,湛翌君淡道:“无可奉告。”


“如果——”湛迁看着湛翌君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我跪下来求你呢?”


他双膝一曲,砰地砸到地上。



湛翌君瞳孔大震,他猛地往后退一步,别开脸去。


怎么会这样?


心太疼了。


那么骄傲、那么倔强的小孩,居然跪下来求他一句实话。


湛翌君立刻转身,除了心疼,还有愧疚,看湛迁如此伏低做小,他很难受,为了掩饰自己的心痛,他走去柜子前拉开柜门,假装看里面的程设。


湛翌君素来引以为傲的理智在这一刻崩出裂痕,他脑子里乱糟糟的,一会儿是湛秉言,一会儿是傅恒宇,一会儿是商业银行,等他看清柜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玩具时,他混乱的思绪忽然找到一个出口,他质问道:“你刚才说,这家会所是简云昊朋友的,可简云昊人在国外,目前失联,你不可能联系得上他,所以——到底是你的朋友还是简云昊的朋友?”


湛迁工整地答道:“简云昊之前介绍给我过,只是一直没联系。”


“这才几个月,恩?学好不容易,学坏很快。你在中国学了点什么?学怎么玩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真该好好教训他一顿!


两年前,湛迁因为好奇,跟简云昊跑去成人会所里看了一圈,被湛翌君知道后狠狠收拾了一顿。没想到这小子居然不长记性,这次不是好奇去玩,而是直接结交这等不三不四的人为朋友。


湛翌君挑起一块板子,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心想,我不过放手数月,怎么会搞成这样?以后这孩子还要一个人在中国读完三年高中,那还不知道得捅多少篓子出来!要么打个百八十下,略施薄惩,让他长个记性,以后出国留学,也别得意忘形。


湛翌君回身瞥了一眼跪在地上的湛迁,湛迁工工整整地跪着,垂着脑袋:“您是在教训我吗?您对我不管不顾、放任我自生自灭,结果导致我结交了不良朋友,您后悔了,是吗?”


湛翌君手一顿。


是啊,他怎么能后悔呢?


事到如今,他还能后悔吗?他不能。若是他动摇,会将所有人带去万劫不复之地。


他是想教训他吗?他以什么身份教训他呢?难道再以师父的身份教训他吗?


湛翌君在心里无奈地摇了摇头,都说了不能乱动感情,怎么还是轻易被湛迁搅乱思绪,自己刚才在想什么?竟然还想着要对他动手?他们现在的身份,是敌人啊,怎么可能出手教育。


湛翌君沉默着又将那块板子放了回去。


“如果不是被您逼到走投无路,我又怎么会约您来这种地方?”湛迁自嘲一笑,“不过,看您动怒,我很高兴。至少说明,您心里,还有我的一席之地。如果您要动手,这屋子里的工具,任您选用。”



湛翌君心上狠狠一震。


他没想到湛迁会这么说。


——看您动怒,我很高兴。


——至少说明,您心里,还有我的一席之地。


——如果您要动手,这屋子里的工具,任您选用。


孩子那么骄傲,得是多在意他,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从进门开始,湛迁便对准他的心脏猛攻,湛翌君不断后退,湛迁却步步紧逼, 湛翌君竟觉招架不了。


“你——”湛翌君转身指着湛迁想要骂人,却生生忍住,只是色厉内荏地呵斥道,“你给我站起来!”


湛迁一字一句地说道:“师父,我父亲被带走,前途未卜。墙倒众人推,整个昔州,得知我父亲的垮台,没有一个人敢帮我。师父!到现在这个境地,你连一句实话都不肯跟我说吗?!”


湛翌君有一瞬的动摇,可就在这时,他的手机震了一下,那是他的一个专用通讯软件的特有震动。湛翌君知道,这个软件来消息,一定是有大事。


湛翌君拿出来一看,一位未知联系人发来消息:老头心梗而亡。可能有鬼。


湛秉言死了?!


巨大的震惊吞没了湛翌君。


他没有时间悲伤。


他甚至没心思去想,“可能有鬼”中的内鬼会是谁,湛秉言的死,背后是否有阴谋,是否是陷阱,是否是有人为了掩盖更大的真相杀人灭口,湛秉言又是否在死之前给他留下过线索。


他看着静静跪在地上的湛迁,他看着那个还一无所知的少年,他脑子里摒除其他一切念头,眼里、心里都是那个孩子,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小迁儿,没有父亲了。


怎么办呢?


还要推开他吗?


难道还能忍心放任他一个人去面对父亲的亡故吗?


他才十五岁!他又怎么独自经得起亲人离世的苦楚?!


湛翌君压下心头千般情绪,毫不犹豫大步走过去,单膝跪地,一把将湛迁狠狠抱在怀里,他低低喊了一句:“小迁儿……”


千言万语,都压在这声“小迁儿”背后。


小迁儿,对不起,有很多事,我还不能告诉你真相。


小迁儿,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你父亲。


小迁儿,对不起,我现在,能给你的,只有这个拥抱了。


湛翌君感受到怀中的小躯体在微微颤抖,他听到湛迁颤声问“怎么了”,他深吸一口气,叹道:“你的父亲在审讯中,突发心梗,过世了。”









————————————

感谢 @晏晏 、 @鲤鱼🐟 、 @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 @米酒蛋泥 、 @郑必胜 、 @烟雨蒙蒙 、 @久思浅忆 、 @是寸寸 、 @沫沫爱吃米 、 @僵尸不吃小浣熊 、 @lll 、 @鹤归孤山 、 @M唯璐M 、 @韵儿 、 @长草的古右右 、 @哇咔咔咔 、 @喵仔 、 @啊啊啊啊 、 @早睡早起好好学习 、 @偷偷 、 @小•秃头•聋瞎 、 @顾白白 、 @顾辞 、 @浅浅 、 @夏至 、@乱码、 @赛拉维 、 @林鹤 请我吃糖喝奶茶吃蛋糕!

感谢所有给我送粮票的小伙伴!

比心 ❤️




今天的彩蛋是几个可可爱爱的小剧场。

希望大家被虐哭的心情会因此好转~









评论(198)
热度(10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