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当你准备订婚,而对象不是他……

✓ 喜新厌旧换男人如换衣服的海王 x 始终如一勤勤恳恳爱你的忠犬





“我准备订婚了。”

你穿着睡裙光着脚躺在沙发上挺尸,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


“恩?”

那个男人正围着一条蕾丝边围裙,任劳任怨地蹲在地上收拾茶几上被你喝空的啤酒罐子。前一夜,你喝了一宿的酒,直接醉倒在沙发上,丝毫不担心自己会感冒。果然,你醒来时毫无意外地发现身上多了一床软绵绵的被子。



“你还记得xxx吗?”

你问道。


xxx是你的初恋,中学隔壁班的校草。


而屋里这个,是你最好的男闺蜜。


当初,你看上校草,是男闺蜜负责帮你写好情书放进校草的抽屉,打听到校草最喜欢的球星下个月要来本市办公益比赛,费尽心机为你们抢到两张票,在打篮球的空隙递给校草作为约会邀请。


你很快拉上了校草的小手,你们像许多初恋的情侣一样,在老师看不见的地方招摇过市,而男闺蜜负责帮你们望风。


当然,作为一个换男人如换衣服的渣女,你很快厌倦并抛弃了校草。


这些年,作为老司机的你吃遍山珍海味,从学霸到校草,从社会大哥到清纯男学生,从禁欲系老师到诱惑系小野猫,路边的野花被你采了个遍,可你终于还是厌倦了。


“xxx留学回来,准备接手他爹的公司,他昨天向我求婚了,”你若无其事地说道,“xxx包下了整座大楼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求婚语句。还指挥一整个无人机队,在天空循环飞行我的名字缩写和我爱你。没错,很土、很俗。但我突然觉得,这些年玩厌了。我曾以为自己喜新厌旧,可现在,就连最妙龄的鲜肉都激不起我的兴趣。我想安定下来,找个人凑合过日子。”


你看着面前这个勤勤恳恳收拾家的五好男人,问道:“你觉得怎么样?”



面前这个男人,是你的青梅竹马,但不是你的两小无猜,因为他从小的任务,是为你搞男人做助攻。


因此准确地说,他只是你最要好的男闺蜜。


你们在同一个院子长大,念了同一所中学、同一所大学。


你人生唯一的目标就是搞男人,而他的人生任务,是尽职尽责地为你的搞男事业添砖加瓦。



上大学后,你很快意识到住在寝室的不方便,决定在学校旁边租一间房子。听说你的这个想法,他二话没说开始帮你找房子,最终在距离学校最近的小区找到一间漂亮的两居室,业主急租,租金八折。


你当时不明白为什么要两居室,直到他也红着脸住进来与你合租。


行吧,你心想,反正我也没把他当男人看。


合租之后,兼具作案地点和作案工具的你,更加放肆地搞男人。


你的卧室紧挨着他的卧室,屋子隔音效果不太好,因此合租这些年,他被迫听了许多从你房间里传出的奇怪声音。以至于每次你带新男人回家,第二天醒来总能看到他红着脸、低着头不敢与你对视。



平心而论,他对你,比你亲爹都要好。


期末考试前,他通宵替你整理考试大纲,陪着你熬夜复习,给你煮咖啡喝。


你失恋了,他陪着你哭;你有新的恋情,将新男友带回家里,他自觉地回避,出门打球。


他担心学校旁边的外卖不干净,因此每天做饭做菜给你吃。


时间一久,你竟喜欢上了他做的菜,一天不吃就有些想念。


“你一定是传说中的男妈妈吧?”

有一天你笑着打趣他。


他红着脸:“没有,我只做给你一个人吃。”



你早已将他视为自己的亲人,从未想过他会离开你。


现在,你终于决定安定下来,于是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他。


你满以为他会祝福你,没想到这一次他什么都没说,默默地收拾好被你糟蹋的客厅,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那天,他破天荒地没有给你做晚饭。


等到晚上八点,饥肠辘辘的你敲开他的卧室门,准备使唤他去给你做饭,意外发现他竟一个人在房间里哭。


“我最爱的人要结婚了,对象不是我,”他见你进屋,红着眼眶说道,“不结婚好不好?真的一点都不想让她结婚。”


他的眼神是迷离的、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你看到桌上是三个啤酒瓶,空了两个半。


两瓶半啤酒就能喝成这样?


切,没用。


你一边在心里吐槽着,一边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想要安抚他,没想到他一把将你抱进怀中,哭了起来:


“不,不行,我不能这么自私。xx是最好的女孩,我怎么能为了自己就不许她结婚呢。”


你的脸一整个埋进他坚实的肌肉里,手没地方搁,只好放在他身后挺翘的部位,作为lsp,你忍不住上手捏了一下。


手感真好,软而有力,是轻轻一拍便会在掌心弹上三弹的那种滚圆。


你以前怎么没注意到他身材原来这么好?


你被他抱个满怀,他在悲伤地喃喃自语:“可是,我好喜欢她。一想到她要和别人在一起,心脏就疼得快要死掉。”


“真想要永远和她在一起,想一辈子做饭给她吃,可是她不要我了。”


而你长在下半身的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好香。


怎么说呢?他身上有种淡淡的香味,不是沐浴液产生的工业香气,就是独属于他的味道,很淡,却很好闻,像是无声无息散发在空气中的信息素,一下子窜入你的大脑。


好想吃掉他,像是品尝最美味的奶糖,把他一整个剥开,送进唇舌间翻滚。


再然后的事情,便是信息素熔断了理智。




等你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早晨暖洋洋的阳光晒在你的身上,你的胳膊上枕着没穿衣服的他,酒足饭饱的你,觉得他本人简直比他做得饭菜可口一百倍。


应该早点吃掉他的啊!


你想起昨夜,意犹未尽。




你和校草的订婚顺理成章地黄了。


而他,顺理成章地成为你的新男朋友。


这下,你终于不需要在尽情搞男人的同时还担心被合租室友撞破的尴尬。




如果故事到此为止,应该是个甜蜜的完美大结局。


可惜,你注定不是安分的性子。


你喜新厌旧的本性,注定你爱上谁都会厌倦,即便,是对你百依百顺的他。




与他相处两个月后,你提出了分手。


他哭着挽留你,说都是自己的错,承诺自己有任何做得不好的地方都会改正,只求你不要离开他。


可是彼时的你已经没了新鲜感,你同情地看着他:“你没错,只是我厌了。”


爱一个男人有什么好处?要爱就该爱全天下的男人啊!


你坚持分手,任他如何哀求都不妥协,你发挥自己的毒舌天赋,将他怼得一无是处,终于成功让他红肿着眼睛搬出了合租公寓。




你恢复了可贵的单身。


单身的空气是如此清新——你如是想到,在恢复单身的第一夜便兴致昂扬地约了一个漂亮的小男生回家准备为自己庆祝。


小男生有一对可爱的梨涡,笑起来无比甜蜜,是你最喜欢的健气弟弟款。




然而,你糟糕地发现,有些不对劲。


漂亮小男生很可爱,像只拥有亮闪闪眼睛的小狗一样缠着你喊“姐姐”,你却对他提不起性趣。


可能是最近不喜欢这一款吧,你这样想道,毕竟你以前也是性趣广泛,喜欢各种性格不同职业的漂亮男生,大叔正太通杀。


你不以为意地又约了第二个、第三个……


你感觉,什么都不对劲了。


别的人吃起来都没味道。




同时,没人再照顾你,喝剩的啤酒瓶在茶几上堆了数日也没人收拾,再也没人给你做饭。


在你和他合租以来,所有饭菜都是他承包的,他离开以后,你无奈之下只得点了外卖。可是早被他惯坏舌头又怎么能吃得下街边的外卖?


你吃了两口就把整盒外卖扔掉。


连续几天,你试遍周围所有外卖,然后惊恐地发现一个你不愿意承认的事实:你栽了。




之前因为害怕他纠缠你,你已经在所有社交软件上都拉黑了他,你正纠结着如何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将他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你家的门,被人敲响了。




你打开门,看到他站在门外,手里提着一个保温盒。


天呐,这还是你认识的他吗?


你认识的他,永远是微笑着的,像灿烂的小太阳一样永远对你保持关爱和耐心,每天都认真护肤、努力健身,容貌和身材都毫无死角。


可是现在站在门外的那个他,头发只是胡乱抓了两把,没睡好的眼底透着明显的乌青,下巴上的胡茬凌乱地冒着头。


仅仅五天没见,他竟然憔悴了这么多。


你有点心疼,但该装还是得装,你冷淡道:“你来干什么?”


“我好担心你,”他顶着一双熊猫眼,站在门口不敢进来,你在他的脸上竟看到久违的怯意,他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想要挽回却害怕越错越多,“这几天我想了很多。对不起,是我太任性,我要的太多了。其实只要像以前那样,每天能陪在你身边就可以。我不该奢求那些我得不到的东西。求你了,让我留下来吧,哪怕……哪怕你将来要带别的男人回来,我也可以接受的。如果……如果你要我和别的人一起……我也可以接受。”


极不好意思一样,他越说声音越小,脸上的红晕越来越深,最后他深吸一口气,语气变得坚定几分:“直到你和别人结婚为止。”


“不要赶我走,”他的声音染着哭腔,“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可不可以?求求你,再给我一个机会吧。”


你的心脏蓦然一疼。


认识他以来,何曾见过他如此卑微的样子。




后面的事情,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理所当然,你再一次吃掉了他。




外卖吃得再多,还是家里的菜最好吃!


你意犹未尽地舔着嘴唇。














不过等等,他刚才说什么?


他刚才说,“如果你要我和别的人一起,我也可以接受”,别的“人类”就免了,别的“物品”倒是可以试一试。


用什么物品好呢?彩蛋见!



🎁 免费粮票即可敲蛋哦






评论(77)
热度(129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