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学生会主席又如何?

——那可是我的人。


✓  珞皓然 & 钟钰

✓ 冷面淡然学生会主席 & 聪慧早熟校园扛把子

 




 【学生会主席出了名地冷厉无情,谁的面子都不卖——除了,钰哥。】





 


 

 

“钰哥!完了,今天放学没有篮球打了。”


课间,几个同学找到钟钰,哭丧着脸。

 

钟钰问道:“怎么了?”

 

刘为说道:“以前学校篮球场从来不锁门,但是前天有几个校外的小学生溜进学校,家长找半天都找不到,急疯了,最后才发现在我们学校篮球场打球。小屁孩的家长跑去找校长投诉,这下可好!把我们给害惨了,现在篮球场天天锁门,快乐,啪地没了!”

 

王轩也说:“钰哥,学生会手里有钥匙,我想去借来着……”

 

学生会?

 

钟钰敏锐地捕捉到这个关键词——校学生会主席,不就是珞皓然?

 

钟钰果断道:“我去找珞皓然。”

 

刘为拉住他:“哎,你别去!我已经去找过他了!结果你猜怎么着?珞皓然不给!说了一堆放学后不能留校的大道理,说什么要遵守校规校纪,废话!我能不知道吗?我堂堂一个中学生,难道还能跟小学生似的惹麻烦?”

 

王轩也垂头丧气地说道:“哎,珞皓然出了名地冷厉无情,谁的面子都不卖。我们求了半天,好话说尽,他怎么都不肯借。”

 

刘为烦躁地:“怎么办啊,钰哥,篮球都不给打,还让不让人活了?”

 

钟钰淡定道:“放心,我找珞皓然,他会借的。”

 

王轩眼睛都亮了:“哇塞,真的吗?可以啊,学生会主席都能搞定,这学校里还有咱钰哥搞不定的人吗?”

 

刘为也兴奋道:“钰哥太帅了!你这个大哥,我跟定了!”

 

 

 



 

 

 

由于跳级,钟钰在学校里年纪最小,可这丝毫不影响他成为“孩子王”。

 

许多小孩,都跟着他混,喊他“钰哥”。

 

钟钰享受成为焦点的感觉,他喜欢带着同学们一起打篮球,可是,虽然他在刘为和王轩面前装的淡定,心里没底——皓然哥,会借钥匙给他吗?

 





 

 

 

午休时分,钟钰走到珞皓然的班级门口。

 

上中学的小孩,正值长身体的时候,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铃还没打,男孩子们就蠢蠢欲动,就等铃声一响冲去食堂开饭。

 

然而,珞皓然不是。

 

他不喜欢跟人挤,总是留在教室里刷题,等到人都吃得差不多了,才回去食堂。

 

钟钰到班级的时候,班里只剩珞皓然一个人,他轻手轻脚地从后门走进教室,从身后接近珞皓然,而后——咻!轻拍他的肩膀。

 

珞皓然写字的手一顿,全然没有被吓到的样子,头都没抬,像是预料到来人是谁似的,问道: “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

 

钟钰笑眯眯地:“皓然哥,一起去食堂?”

 

珞皓然放下笔,合上作业本,站起来:“好啊。特地来找我,有事?”

 

“没事就不能约哥吃饭吗?”钟钰若无其事地说道,“你最近好忙啊,都没时间给我开小灶。”

 

珞皓然莞尔:“那是因为你已经够好了,不需要我再给你补课。你年纪还小,有时间,多去玩。”

 

像是瞌睡来枕头,话题无比自然地来到“玩”上,钟钰趁机说道:“你还真别说!我最近经常和同学打球。打篮球好啊,既锻炼身体,又增进友谊,你什么时候有空,一起玩?”

 

珞皓然收起笑脸,平静地看着钟钰,淡道:“原来,你是来找我借篮球场钥匙的。”

 

钟钰:!

 

钟钰自问是套话高手,居然轻而易举就被珞皓然看穿了?!

 

他正想着怎么圆场,只听珞皓然说道:“刘为和王轩来找过我,他们应该已经告诉你,我拒绝了他们。出于安全考虑,学校规定,放学后不许学生留校打球。不借给你们钥匙,是学校为了保护你们的人身安全。”

 

珞皓然顿了顿,语气逐渐严肃:“但你还是来找了我。我想,你已经答应他们了,对吗?因为你知道钥匙在我手上,所以笃定自己能借到。你想做什么?搞特殊?走后门?”

 

珞皓然笑起来很温柔,可是,他不笑的时候,眉眼间透出珞凇的冷厉——“手,伸出来。”















————————————

感谢 @C₁₂H₂₂O₁₁ 、 @一只大企鹅  、 @Olaur 、 @长草的古右右 、 @隰有荷华风荷举(Ray) 、 @一瓶郗酱 、 @朗月清风 、 @小王子yu 、  @小曦 、 @一只抢柚子的土匪 、 @hsbanzkjsns 、 @。。 、 @depart 、 @清妍 、 @白菇炖鸡 、 @笙箫要上岸 、 @忆冉雾里 、 @不吃桃桃【看文见置顶】 、 @冰焰燃天 、 @雪霁前村DY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手伸出来之后会发生什么呢?

笑眯眯. jpg

隐藏结局见!


附赠放学后甜甜小彩蛋一枚。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评论(281)
热度(23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