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一发完】在老师办公室写作业开小差被抓

✓ 严青泽 x 秋沐之,师生管教番外


【“我抓到你几次走神了?”】





——“黄梓妍不该咒骂我,更不该咒骂我的家人,但是我也不能伤害黄梓妍。”

 

——“那不是伤害,是救赎。人生关于奖励和惩罚,做对有奖励,做错是惩罚。犯错的人想要赎罪,你要允许他们忏悔。惩罚不是折磨,而是救赎。疼痛是一种赎罪,痛过之后,人们才能原谅自己。”

 

——“疼痛是一种赎罪,痛过之后,你才能原谅自己;所以如果不够疼,这件事就会像钉子一样留在你心底,时时刻刻折磨你。”

 

 

 

严青泽的办公室,关着门。严青泽办公声音很轻,他开着电脑,却不怎么打字,而是拿着笔,在面前堆积成山的文稿上圈圈画画。

 

安静的室内空间,让秋沐之抑制不住地开始神游,他一会儿想到迟予酥,一会儿想到疆皇,一会儿想到奇迹联盟,一会儿想到黑阁,二十多分钟的胡思乱想,笔下的高等数学题,只答了一题。

 

秋沐之叹口气。

 

严青泽就在他的身边,他离他那么近,他却不愿把他的烦恼告诉严青泽。

 

从小被评价为“懂事”的小孩,有个通病,他们被教育要成为“完美小孩”,因此他们习惯隐藏自己的负面情绪,永远只将美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而且,越是对他们重要的人,他们越是不希望展示负面。

 

秋沐之希望,在严青泽心里,他是“完美小孩”,他希望他在他心中的形象,是“完美”的——积极向上,热爱学习,乖巧懂事,善良有趣。

 

想到这里,秋沐之抬头悄悄瞄了一眼严青泽,他本意只是想远远地、偷偷地看一看他的老师,结果抬头的瞬间四目相对——严青泽正在看他,而且,不知道看了多久。

 

秋沐之:!

 

严青泽温和地喊他的名字:“秋沐之。你在做什么?”

 

“我在……”温和的态度丝毫没有削弱秋沐之的忐忑,秋沐之痛苦闭目,“对不起,我……我走神了……”

 

“你有心事,”肯定句,严青泽保持温和,“能和老师说说吗?”

 

“没有,”秋沐之下意识地否认,“这几天学业压力太大,有点累。”

 

从下午进办公室开始,严青泽就敏锐地觉察出秋沐之不对劲,很可能,是《法律实践》课程结束之后到进办公室之前这一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令他不愉快或者感到压力的事情。

 

然而,对于成长期的青少年,否定他的愿望只会把他推得更远,严青泽是很有耐心且成熟老练的猎手,不会犯低级错误,因此,他率先肯定了秋沐之的愿望:“我理解你,我也不喜欢把烦心的事告诉别人,我习惯独立解决。我不喜欢示弱,我也相信,自己一个人能解决得更好。”


严青泽话锋一转,主动示好:“但是独立解决问题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不想你那么累,我想要和你一起分担。”

 

他用了一个小技巧——是“我想要”,而不是“你需要”——来卸去秋沐之“不愿意麻烦别人”的思想负担。

 

果然,秋沐之犹豫了。

 

他的眼睛里有些许挣扎,有那么一刻,他想对严青泽和盘托出,但是几秒之后,秋沐之还是说道:“没事,我真的只是……没休息好。”

 

对于秋沐之的隐瞒,严青泽并不意外,他们两个正式开始相处不久,秋沐之有事不愿意告诉他,这很正常。

 

严青泽思考问题的时候,习惯面无表情。

 

于是,在秋沐之的视角,便是严青泽在板着脸凝视他,秋沐之心脏狂跳,小心翼翼地试探道:“老师,您……您生我气了吗?”

 

严青泽没有立刻说话,秋沐之却一秒都不敢多等,他怯生生地说道:“对不起,我……我错了……”

 

乖巧的认错,欲盖弥彰,不知道是在认蓄意隐瞒的错,还是在认写作业走神的错,亦或者这个认错本身,就是没有指向的。

 

秋沐之身上有一种青涩的单纯感,乖巧地示弱,小心地认错,却偏偏什么心事都不肯吐露,全然不知,他这种举动在一个dom眼里会是什么含义。

 

气氛单方面地,变得诡异。

 

严青泽是一个把“黑阁”和“生活”分得很开的人,游戏是游戏,生活是生活,他从不以“严青泽”的身份动手。

 

这一刻,严青泽抬起右手,左手手指不自觉地扣住右手手腕,沿着袖口,转了一圈,就好像他右手里捏着鞭子,在做展示,他只思考了三秒,然后,语气骤然严肃——

 

“既然没有碰到问题,那么我们来算一算账——我刚才要你做什么?”

 

秋沐之:话题是……怎么到这里的?

 

秋沐之愣愣地答道:“写、写高数作业。”

 

严青泽说道:“站起来答。”

 

秋沐之:!

 

秋沐之的心脏,开始不争气地狂跳,他站起来,小声说道:“您让我写高数作业。”

 

严青泽纠正道:“叫‘老师’。”

 

老师,是一种很严肃的称呼。

 

然而,它现在还有一层特殊含义——上周六在黑阁,秋沐之在实践里,也喊的“老师”。

 

秋沐之默默捂脸。

 

他现在,没法直视这个词了。

 

秋沐之小声改正道:“老师让我写高数作业。”

 

秋沐之在严青泽面前乖得不像话,乖到给人一种“严青泽对他做什么,他都能接受”的错觉。

 

但是这种乖巧并没有讨好到训诫者,严青泽严肃地问他:“二十三分钟,你写了几道题?”

 

秋沐之低头瞄了一眼自己的作业本,再抬头时心虚极了:“……一道。”

 

“过来,”严青泽命令道,他的声音很冷,“我要罚你。”

 

秋沐之:!!!

 

此前发生过太多次,胡猜结果猜错的事件,这一次,秋沐之真的不敢乱想。

 

他低着脑袋走过去,走到严青泽面前,下垂的视线正看到严青泽修长的手指拉开抽屉,从抽屉里拿出一柄戒尺。

 

严青泽冷声道:“知道戒尺,是用来做什么的?”

 

秋沐之不敢乱猜,他低着头,小声答道:“画、画工程图。”

 

下一秒,秋沐之低垂着的脸颊,感到一个冰凉的东西贴了上来。

 

——那柄戒尺,压到他的脸上!

 

严青泽加了几分力,戒尺的棱角,刻进肉里,把半边脸颊压扁,他冷冷地说道:“避重就轻是吧?”

 

秋沐之的呼吸停滞了。

 

这与游戏里的实践完全不同,真实场景的严厉使压迫感翻倍增长,秋沐之一点都顶不住。

 

他的老师语气严厉:“我不喜欢体罚学生,但从今天上课开始,我抓到你几次走神了,恩?碰到问题,你想自己解决,可以,我尊重你的决定。我不追问,也不干涉。但是现在,困惑、焦虑,影响到你的正常学习生活——你自己说,该不该打?”


……


枯了。老地方见吧。😭









 🎁  隐藏结局↓



本篇抽一个朋友送lofter皮肤一套


评论(184)
热度(298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