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40章 这是惩罚

✓ 今天的局面是:顶级d 和顶级s 的第一次交锋

【他是被围猎的兔子,被利爪按在墙上,等待被尖牙撕开气管。】






 

dxx这种生物,有着天然的领地意识。

 

他们喜欢占有,喜欢标记自己的人,渴望拥有绝对控制权,讨厌自己的人被别人触碰,尤其是拥抱、维护这类亲昵的触碰,这类行为,会让dxx感到自己被冒犯。

 

严青泽被“惊喜”砸中以后,花费一秒时间排除了面前两个人的暧昧关系,但这并没有减轻他的不悦。

 

相反,如果秋沐之喜欢他抱住的那个男生,严青泽可能还会选择尊重。

 

现在,他只想在他的脖子上打上项圈、咬满标记,要他再也不敢未经允许拥抱其他人。

 



 

严青泽信步朝两个小孩走过去,两个人似乎感知到他的到来,秋沐之松开那人,丝毫没有被撞破的窘迫,眼里只有看到老师的惊喜,他轻轻喊了声:“老师,你怎么来了?”

 

忍不住上扬的语调,是看到严青泽亲自来教室接他的开心。

 

另一名同学也小声喊道:“严老师。”

 

终于看到正脸,严青泽卓越的记忆力让他快速从自己的数百个授课学生中分辨出这张脸并喊出他的名字:“葛杨。”

 

——他完全想起来了。

 

秋沐之一直很偏袒这个同学,有一次,葛杨旷课,秋沐之作为课代表,还在课后专门向严青泽解释,他是去处理助学金的事,央求严青泽不要扣分。

 

是的,严青泽在心里,用了“偏袒”这个词。

 

他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秋沐之把一份友情的排序,置于他的前面。

 

严青泽多年的历练,让他有非常好的表情管控,他淡定地问候:“葛杨也来参加高数课考试?”

 

“是、是的……”

尽管严青泽面色如常,葛杨还是感受到极强的压迫感,低着头不敢说话。

 

秋沐之见葛杨窘迫的样子,好心为他解围:“没事,葛杨,你有事的话先去忙吧。因为我是课代表,所以约了严老师做下周的课程辅导,我一会儿也得忙了。”

 

严青泽扫他一眼——课程辅导?见我,需要用这种冠名堂皇的理由?

 

葛杨本来就害怕和老师沟通,更何况严青泽在课堂上是“严厉的扣分狂魔”形象,葛杨不敢与他对视,巴不得马上撤退,丢下一句“我去自习了”匆匆跑了。

 




 

只剩下严青泽和秋沐之两个人,严青泽手一伸,主动接过秋沐之背着的吉他包,未等秋沐之开口说话,手指一勾:“过来。”

 

然后头也不回地往一间空教室走。

 

周六的庐政,还有不少学生在自习,走廊上都是三三两两背着书包的学生们欢快的脚步,这间教室刚上完课,恰巧没有人,严青泽把秋沐之引到教室后面,借助拐角处视线死角的遮挡,教室外面的人,看不清他们在做什么,或许,会以为他们只是在聊天。

 

当然,一开始,也确实仅仅是聊天。

 

严青泽漫不经心地问道:“考试考完了?”

 

此时的秋沐之对于危险毫无察觉,吉他包被放在最后一排的桌面上,他自己则被严青泽抵在墙边,背后是坚实的墙壁,退无可退,秋沐之却没有意识到这有什么不对劲,他诚实地回答道:“考完了。”

 

秋沐之像是猛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您是不是给我发消息了?对不起啊,我考完试还没来得及把手机开机。”

 

严青泽对这句道歉不置可否,问道:“考的怎么样?”

 

秋沐之有一种被老师点名抽查的紧张:“呃……考的一般。”

 

“是吗?”严青泽把他抵在墙边,信手拈来地施压,“为什么会考的一般?没有好好学习吗?”

 

秋沐之猝不及防被老师批评,本能地反省自己:“我……对不起,我应该在考前多复习的。”

 

严青泽冷脸问他:“有多少题没答出来?”

 

秋沐之诚实地答道:“最后两道大题,解了很久,勉强算出答案,可能过程分拿不到。还有几道选择题,我算出来的答案,四个选项里都没有,不确定有没有答对了。”

 

“几道选择题?到底是几道?含糊其辞——你在敷衍我?”

 

“我没有!”秋沐之紧张地解释道,“老师,我没有敷衍您的意思。是……是两道。”

 

“我有没有告诫过你,要你认真学习?”严青泽板着脸训他,“一次月度小测验,答得乱七八糟,这就是你的学习态度,恩?期末准备怎么办?你不会以为,我对你的要求,仅仅是不挂科就够了吧?”

 

秋沐之被训得抬不起头来,他红着脸不住地道歉:“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是我不够努力,我之后会好好学习的。”

 

“好好努力是之后的事。之前没有认真学习的账怎么算?”

 

严青泽冷声说,左手绕到秋沐之身后,拧住。

 

秋沐之哪儿想到会这样,他下意识想躲开:“呃啊……疼……”

 

“这就疼了,恩?”严青泽的声音非常严厉,他训斥道,“不准动。”

 

秋沐之哪里能忍住不动?

 

他弓起背,手指抓上严青泽的衣领,像是重心不稳整个人扑进他怀里似的,揪着严青泽的领子试图抵御。

 

他离他那么近,急促的鼻息尽数打在他的身上。

 

然而严青泽无动于衷,冷着脸不说话,甚至手上又加了一分力。

 

秋沐之根本忍耐不住,断断续续地求道:“呃……疼……呜呜……疼!恩……我错了……”

 

秋沐之完全不知道,以他那股具有清澈少年感的漂亮声音发出这些喘息声,完全是火上浇油。

 

没有人能拒绝打碎绝美的小天使。

 

更何况,是被惹怒的dxx。

 

“忍着,”严青泽沉着嗓子说道,“只罚你十秒。”

 

他说完,残忍地再加一分力。




后文隐藏结局见。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
感谢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Olaur 、 @岁晏 、 @(´・︶・`) 、 @简 、 @小曦 、 @_谁不曾谁不想_ 、 @安噗噗 、 @Euphemia 、 @鸢仔 、 @岑Cen 、   @雪霁前村DY 、 @糖糖糖白。🌸 、 @。。。。。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隐藏结局 + 彩蛋,共计2k字。



顶级配型的交锋真的太爽了。

随着小秋一点点成长,他会越来越清楚自己的能力,严老师对付起来也会越来越吃力。


最妙的是,他能力的觉醒,是严老师手把手教他长大的。





我特别喜欢的一章,抽一个高级粉丝送儿儿钥匙扣,最近沉迷儿儿,甜甜又调皮的样子真的太好吃了。



评论(253)
热度(287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