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44章 拉扯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冷厉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他宁可挨打,也不要再试一次被放置的滋味。】




 

比死亡更值得恐惧的,是等死。

 

严青泽的厨艺不错,一顿饭做得色香味俱全,但是秋沐之吃得心不在焉,总是惦记着晚上的算账,连带椅子都坐得不踏实。

 

秋沐之的小心思,严青泽看在眼里,他心底好笑,面上却不显,若无其事地和秋沐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一顿饭进行到末尾,严青泽率先站起来,拿着自己的碗筷走向厨房:“我吃完了。”

 

秋沐之本来就是惊弓之鸟,严青泽转身离去的背影吓得他够呛,秋沐之赶紧站起来,跟上去:“我来洗碗。”

 

“不用,”严青泽淡道,“你吃饱了?”

 

秋沐之在原地立正站好:“对,我也吃饱了。”

 

头上悬着利刃,他哪里吃得下饭?

 

“洗干净手,墙边站着去,”严青泽冷道,“面壁思过。”

 

秋沐之:!!

 

“面壁思过”这四个字戳到秋沐之微妙的耻点,他好像真的被罚了,乖乖说道:“好的,老师。”

 

 

 

秋沐之自己找了客厅的一处墙壁面壁站着,听着身后严青泽把桌子收拾干净的声音,知道惩罚临近,心脏不争气地越跳越快。

 

白天大着胆子说自己“任凭处置”,这会儿,秋沐之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老师打人,是挺疼的。

 

这种忐忑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严青泽说:“过来。”

 

秋沐之乖乖走过去,走到他面前站好,严青泽坐在沙发上,秋沐之瞥见他手边的——赫然放着一根细长的……。

 

秋沐之:……

 

秋沐之已经不想去思考为什么老师家里会备有……这种东西。

 

显然,这顿打是有蓄谋的。

 

严青泽到底没让秋沐之当着月玄英的面回答下午究竟弹错几次,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重要,反正他留给秋沐之的思考题,也不止那一道:“白天问你的问题考虑好了吗?——你该几天坐不下凳子。”

 

秋沐之:。。。。。。

 

开局就是这么劲爆的问题,秋沐之默默低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秋沐之小声道:“……”

 

声音太小,连他自己都没听清。

 

严青泽冷道:“听不见。”

 

秋沐之受不了严青泽冷脸训他,慌忙答道:“三天!我该三天坐不了凳子。可以吗,老师?”

 

严青泽没有回答,他优雅地抬手摘掉眼镜,轻轻搁在茶几上。

 

严青泽的眼镜是黑色镜框,像一个纯黑牢笼,将他锋利的眼神束缚在镜片后面。他平常在学校给大家上课的时候,十足的高冷教授气质。

 

如今,眼镜摘掉,严青泽再抬头,眼底狩猎的光芒毫无遮挡地捕向秋沐之,秋沐之被那个眼神狠狠慑住。

 

其实最早的时候,秋沐之对严青泽,更多是对哥哥的依赖和仰慕,他觉得严青泽对他,也是老师对学生的引领与照顾。但是随着两个人这段时间越来越多的相处,秋沐之越来越深地感受到一个词——欲望。

 

好像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他们之间不断撕扯、拉近。

 

“可以,”严青泽淡淡说道,“你的安全词,还记得吗?”

 

秋沐之老老实实地回答:“记得。”

 

严青泽淡道:“是什么?”

 

秋沐之红着脸磕磕绊绊道:“是、是……”

 

安全词,是他和疆皇第一次实践的时候定的。

 

当时疆皇告诉他——“安全词的设置,不能是‘不要’、“疼”、‘停下’之类常用词语,否则我无法分清,你是真的‘不要’还是情趣‘不要’。越不常见的词语,越适合作为安全词,你想选什么?”

 

秋沐之答道——“安全词,设‘严青泽’可以吗?”

 

他希望,在他痛极的时候,严青泽是拯救他脱离苦海的那个人。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他记得当时疆皇的表情僵住了。

 

自己当时说了什么呢?

 

哦,自己当时无辜地问——“怎么了?你们的安全词……不可以是人名吗?”

 

秋沐之:啊——!!!

 

秋沐之:真希望我的记忆力不要用在记自己的黑历史上面呜呜呜!

 

严青泽冷声道:“走神?”

 

秋沐之:!!!

 

秋沐之:什么叫错上加错 QAQ

 

“认错还敢走神,”严青泽拖了一个长音,威胁意味十足,“看来,还是让你太舒服了。”

 

没有给秋沐之反应的时间,严青泽直接下了命令:“平板支撑。”

 

秋沐之一凛,身体先于大脑有了服从,他撑到地上,摆出标准的平板支撑姿势,等待严青泽的下一个命令。

 

然而回馈他的,却是严青泽离开客厅的脚步声。

 

秋沐之:走、走了?

 

没有老师的允许,他撑在地上不敢乱动,但他很快慌起来。

 

严青泽的家很大,他好像走去另一个房间,甚至好像消失了。

 

没有声音。没有时限。

 

秋沐之孤独地撑在客厅的地上,望着面前单调的大理石砖,时间一秒一秒地过,最难熬的并不是肌肉持续发力带来的酸痛,而是被放置的不安。

 

不要……

 

不要走……

 

老师你去哪里了?

 

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不要抛下我……

 

就在秋沐之被放置逼迫到濒临崩溃的边缘,严青泽的声音毫无征兆地响起:“起来吧。”

 

秋沐之脱力一般摔在地砖上,他瞥见严青泽就站在数米远的走廊——原来,他一直没有走远。

 

秋沐之很快站起来,眼睛里已经起了一层雾。

 

——他宁可挨打,也不要再试一次被放置的滋味。

 

严青泽冷着脸走过来,走到他面前:“该说什么?”

 

心脏的空位,因为老师重新出现而被填满,被放置的滋味太糟,仅仅一分钟,他便难受得想要崩溃,秋沐之低着头,带着潮湿的尾音解释道:“我刚刚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起那时你问我安全词是什么,我说出来以后的表情。你当时……呃……”

 

严青泽面无表情:“我问你什么?”

 

他冷脸训斥的样子太有压迫感,秋沐之被压得难受,不停地道歉:“对不起,您问的是,我的安全词。”

 

严青泽冷冷地:“你的回答呢?”

 

秋沐之小声道:“……”

 

严青泽冷道:“听。不。见。”

 

秋沐之:呜!

 

秋沐之:老师真的好凶 QAQ

 

秋沐之乖乖答道:“是……您的名字。”

 

严青泽忽然问:“排斥耳光吗?”

 

秋沐之没懂这个问题的意思:“呃……啊?”

 

严青泽声音还是冷的,却耐着性子解释道:“介不介意,你不好好回答问题的时候,我打你的脸?”

 

 












————————

感谢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Olaur 、 @岁晏 、 @(´・︶・`) 、 @简 、 @小曦 、 @_谁不曾谁不想_ 、 @安噗噗 、 @Euphemia 、 @鸢仔 、 @岑Cen 、   @雪霁前村DY 、 @糖糖糖白。🌸 、 @。。。。。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是两个人吃晚饭时的拉扯。


严青泽感觉到秋沐之在探索。

 比如,今天白天的飞向他侧脸的吻,又如主动拽住他的袖口说“我想,我准备好了”。

 像一只年幼的小兔子,天生没有捕食者的利爪和尖牙,却在探索该怎么狩猎。

 

——有意思。那就,玩两局。


评论(259)
热度(25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