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63章 疼痛和对疼痛的渴望


【他没有烦他,他只是不要他了,昔日的糖块化成凌厉的小刀,割到他体无完肤】





 

严青泽走了。

 

没有给他任何抗辩的余地,严青泽直接走了。

 

秋沐之黯然回到宿舍,那一夜,过得极为不安宁,他躺在床上,一会儿想起当时因为夏滢的误会,严青泽删除他好友的那半年,他是怎么过的,一会儿想起糟透了的高考成绩出来时他跌入谷底的心情,那些难过的事,原来从未在大脑中被抹除,相反,在这个糟糕透顶的夜晚,它们尽数被翻出来,争先恐后地挤进他的脑子。

 

秋沐之一夜没睡,一直到太阳升起,六点五十八分,去网吧通宵打了一宿游戏的郭俊宇回到寝室,郭俊宇摇摇晃晃地走到秋沐之床边,似乎是确认床上躺的人是不是秋沐之,秋沐之赶紧闭紧眼睛一动不动地装睡,郭俊宇嘟囔着地自言自语:“诶,沐之回来啦?”

 

秋沐之一动也不敢动,生怕被郭俊宇看出端倪,会问起他哭肿的眼睛和湿透的枕头,到时候他真不知该如何解释。

 

郭俊宇刷了牙、洗了脸,把外衣脱掉随手扔在椅子上,换上睡衣,一头栽进床上发出沉寂的声响,秋沐之装睡装了太久,竟是迷迷糊糊地,真的睡过去了。

 

秋沐之终于睡了一个踏实觉,再醒来时,宿舍静悄悄的,这天是周末,北庐的室友回了家,宿舍里只有他和郭俊宇两个人。郭俊宇还在呼呼大睡,宿舍不隔光的窗帘透出明亮的日光,秋沐之想,大概已经下午了,他拿起手机一看——九点三十六分。

 

秋沐之苦笑:原来,他只睡了两个多小时。

 

他第一次觉得,时间是那么漫长,每一秒都是煎熬。

 

人类很奇怪,最难接受的不是从未得到,而是得而复失。

 

秋沐之不认识严青泽的时候,每天吃饭睡觉唱歌,过得逍遥自在;高中那次,秋沐之和严青泽分开,秋沐之虽然难过,但是不至于无法接受。

 

但是现在,在他与严青泽重逢以后,一周的放置期,他一秒都受不住。

 

秋沐之从床上坐起来,头顶疼得要命,仿佛宿醉之后那种头疼,他昏昏沉沉地拿出手机来看,手机软件里,横七竖八地躺着各种人的信息和未接来电,好像一地凌乱烟头在嘲笑他的疲惫。

 

葛杨:“在吗?”

 

葛杨:“秋同学,你怎么样?”

 

葛杨:“辅导员让我问你,这个星期的文明寝室评选表格什么时候交?”

 

葛杨未接来电x1

 

葛杨:“辅导员又找我了,让你今晚一定要交,秋同学看到消息能不能回我一条?”

 

葛杨未接来电x3

 

刚开始,顾忌到秋沐之在迟予酥家,葛杨的信息充满试探意味,像他们事先商量好的那样,用各种隐晦的说辞去试探对方的安全。

 

时间线再往后,大概是严青泽把结果告知葛杨,信息开始变成:

 

葛杨:“严老师跟我说了,你很安全,他说会送你回寝室。”

 

葛杨:“真的很抱歉,把你卷进来,还差点让你遇到危险,对不起!”

 

葛杨:“对了,忘记告诉你了,视频的事,青泽律所的老师们在帮我跟进,你不用担心,一定能安全解决。”

 

秋沐之望着手机里那一大堆葛杨的未读消息和未接来电,觉得自己像个冷处理的渣男。

 

秋沐之回复道:“嗯嗯,我已经安全回到寝室了!不好意思啊,我昨晚太累倒头就睡,刚刚才睡醒看到你的消息。视频能妥善解决就最好啦,为你开心!”

 

秋沐之甚至发过去一个小人开心转圈的表情包。

 

即使心里难过得要死掉,他也习惯了隐藏自己的情绪,用欢快的语气和表情包隐藏异样。

 

除了葛杨,卢奕文、穆黎、郭俊宇等人也都给他发了消息,消息的内容差不多,将学院通知和最新的投票情况转发给他,庆祝他们重新拿回初赛投票第一!

 

卢奕文他们并不知道,这个第一是怎么拿回来的,他们只当是真的出现系统故障导致票数异常波动,因此激动坏了。

 

秋沐之无声地扯了扯唇角,挨个给他们回复了庆祝、开心的表情包。

 

还有些其他的学院通知,秋沐之也一个一个回复掉。

 

他想要崩溃,可肩上的责任那么重,他只能选择要做一个成熟懂事的大人,秋沐之拖着疲惫的神经回完最后一条信息,理智终于被摧枯拉朽地毁灭,秋沐之鬼使神差地点开电话簿,拨通严青泽的电话。

 

秋沐之很难说清自己那一刻的动机,或许没有动机,只是单纯地受不了,想听听那个人的声音。

 

嘟——

 

嘟——

 

嘟——

 

听筒里,单调的提示音在重复,11次提示音之后,好听的女声响起“您好,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

 

他没有接他的电话。

 

认识那么长时间以来,这是严青泽第一次不接他电话。

 

秋沐之还记得,严青泽对他说过——“有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我开会有时手机静音,如果我没接到,就给我发消息,看到了会第一时间回你。我等会儿让律所小何也加你的好友,如果有急事联系不上我,你找他,他会来找我。”

 

秋沐之犹豫——“如果我打太多电话,你肯定会烦我。”

 

那时候,严青泽在律所会议室外的走廊,而自己,和现在一样,徘徊在宿舍楼下。

 

那时候的严青泽,毫不犹豫地答道——“凡事没有如果,你先打到我烦你再说吧。”

 

那时候的秋沐之,笑了一下,感到安心极了。

 

那时候有多安心,现在就有多心痛,他没有烦他,他只是不要他了,昔日的糖块化成凌厉的小刀,割到他体无完肤,秋沐之又给严青泽拨去一通电话。

 

嘟——

 

嘟——

 

嘟——

 

这一次,还是无人接听。

 

不要啊,秋沐之,别去自讨没趣,安安静静地度过这一星期——他在心里这样劝自己,他甚至强迫自己去想——七天也不是很长,忍一忍,就过去了。

 

独立的另一个名字,是骄傲。

 

严青泽松开手,秋沐之绝不想纠缠,可心脏不断蔓延疼痛,催生出sub本能里被虐的渴望。

 

他天然就有这种倾向——被伤害、被折磨、被毁灭的倾向——他无法抵御本能里对痛苦的渴望,秋沐之无法抑制地把手指再次按在拨号键上。

 

嘟——

 

嘟——

 

嘟——

 

第三通电话,心跳那么快,电话那头单调的提示音响一次,心跳能跳两次,秋沐之木然地数着拨号音,耐心地等待着第11次以后的心碎。

 

第4声、第5声、第6声……

 

毫无防备地,声音顺着电话线传来:“什么事?”

 

“哥?!”

 

秋沐之没想到严青泽会接电话,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甚至把手机拿到眼前,确认自己是否拨错号码。

 

严青泽却等不及了,他语气冷淡:“你在哪儿?”

 

秋沐之不明所以,照实答道:“我在……宿舍。”

 

严青泽冷道:“有要紧事吗?”

 

“没有,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秋沐之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严青泽冷漠又严厉地说道:“再让我收到一个电话,放置期翻倍。”

 

啪!

 

电话被掐断,秋沐之愣在原地。












————————————

感谢 @昭昭陶陶 、 @浅忆 、 @久纱野水萌 在这一周中的支持!


感谢 @与山 、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卿岚 、 @不知道叫啥 、 @十晓二 、 @青树 、  @一只大企鹅 、 @生死问世道 、 @GYY 、 @淚 、 @国宝 、@Olaur 、 @深水茶茶茶酱 、 @亲爱的马甲别掉了 、 @OR 、 @岁晏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放一点糖沫,缓解大家被🔪的心 🥺

】 



评论(329)
热度(24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