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68章 妄自菲薄该怎么办

✓ 严肃冷厉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因为表现不好,所以失去了被特殊对待的权利。】




 

“知道为什么今天的课,没点你起来回答问题吗?”

 

“呃……啊?”秋沐之本来羞得抬不起头,冷不防听到这个问题,内心深处隐藏的秘密骤然被命中,他来不及躲闪,下意识答道,“知道。”

 

严青泽追问:“原因是?”

 

“我……表现不好。”

因为表现不好,所以失去了被特殊对待的权利。

 

秋沐之把承受的委屈视为惩罚的一部分——因为上周五犯了错,所以被收回那些特殊的互动,虽然难过,但是他认罚。

 

“确实表现不好,”严青泽故意这么说,坏心眼地看着秋沐之被他这句话弄得低下了头——小孩太乖,他总是忍不住要恶劣地欺负一下,看小孩吃痛的样子,满意地勾起唇角——严青泽故意停顿了几秒,充分折磨小朋友的敏感,才解释道,“整堂课都在发呆走神,恐怕站起来也答不出问题,我不想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让你难堪,所以没点你。”

 

秋沐之一愣——老师说的“表现不好”,竟然是……仅仅是指课堂表现不好吗?

 

那——秋沐之狠狠低下头——他整堂课都没怎么听,确实是表现不好。

 

单纯的小朋友完全没有意识到严青泽故意的折磨,还愧疚地以为是自己想岔了。

 

严青泽镜片一闪,犀利反问:“你以为是因为什么?”

 

算账来的毫无征兆。

 

欺负和教育无缝衔接。

 

犯错的小孩站在原地咬着嘴唇不敢答话。

 

严青泽板下脸:“妄自菲薄,该罚吗?”

 

妄自菲薄,这四个字蕴含的意思是——你不知道你自己有多特殊、多重要。

 

几乎没有人能抗拒这个罪名,秋沐之乖乖答道:“该的。”

 


……

老地方见。

……

 



严青泽边走边问他:“初赛投票什么时候截止?”

 

“明天,不过决赛入围名单要下周一才公布。”

 

“提前恭喜你,”严青泽说道,柳宏的幺蛾子被破除以后,秋沐之的投票成绩一直稳在投票第一,严青泽问道,“入围决赛,想要什么奖励?”

 

秋沐之哪儿好意思要奖励,连连摆手:“不用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

 

严青泽温柔看他:“那么——进决赛以后,我送你一份礼物。”

 

“诶?”

 

秋秋眨眼——不要奖励所以给礼物?这不就是换了种说法?

 

严青泽淡道:“你不问是什么吗?”

 

秋沐之有预感他在挖坑,所以没顺着他说下去,反而俏皮地说道:“你好像很笃定我会收下——万一我不喜欢呢?”

 

严青泽含笑:“那就打个赌。”

 

秋沐之很确信他在挖坑,不同的是,这次他选择跳下去:“赌什么?”

 

严青泽笑道:“要是你收到以后不喜欢,我陪你实践;要是你喜欢的话——你陪我实践,怎么样?”

 

秋沐之滞了一下,他甚至没心情去想“我陪你”和“你陪我”的文字游戏。

 

——他没想到赌注是这个。

 

他被严青泽没收臣服的权利,虽然他上周末他试图夺回,但是现在——现在才是他清清楚楚从他的...口中听到肯定的答复。

 

玩笑话背后,是悄无声息的照顾。

 

严青泽眼底含笑地望着他,静静地等待他的回复,半晌,秋沐之扬起脸:“一言为定。”

 

严青泽淡道:“不许反悔。”

 

秋沐之小声说道:“裁判权在我手里,我才不会反悔。”

 

严青泽笑得很神秘:“那可不一定哦,小朋友。”

 

他就那么笃定我会喜欢?所以……会是什么呢?

 

秋沐之被他撩得心痒:“能不能先透露一下方向?”

 

严青泽却道:“下周二课后自习的时候告诉你。”

 

啊——还要等整整一个星期!

 








————————————

感谢 @顾子熹 、@隰有榆杨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笙箫 、 @纪屿. 、 @喻田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卿岚 、 @不知道叫啥 、 @下雨了 、 @幻影 、 @人间至味是清欢 、 @十晓二 、 @青树 、 @厶 、  @一只大企鹅 、 @生死问世道 、 @GYY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是严青泽给他上课走神没听讲的课代表开小灶了。

那天晚饭以后,严青泽给上课走神的课代表补了课,言简意赅地给他把上课内容讲了一稿精华版。

结果——

严青泽在讲课,秋沐之看着老师的…,心猿意马。


严青泽镜片寒光一闪:“我刚才在讲什么?”

再次走神被抓的小朋友…………

】 

评论(217)
热度(21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