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75章 疼的还在后面

✓ 严肃冷厉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

老地方见。

……


“去洗把脸,我给你倒杯水,然后告诉你原因。”

 


 

秋沐之出了一身冷汗,不仅洗了脸,他还重新洗了澡、换上新的家居服。

 

等秋沐之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床上换了新的床单、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清水,水上浮着三颗冰块,秋沐之端起来喝了一口,淡淡的柠檬香气窜入口腔——那是一杯冰柠檬水,一点点淡淡的甜味和咸味,似乎是自己调制的电解质水。

 

秋沐之喝了好几口,放下杯子说道:“谢谢老师。”

 

严青泽一如他来的时候,靠在门口,淡道:“心情好点了?”

 

秋沐之点了点头:“恩。”

 

因为刚刚大哭过一场,他的眼眶还是红的,脸色却比刚进门时好了许多,这一场把他积郁的难过和绷紧的情绪尽数疏散。

 

严青泽靠在门口淡道:“打你,是因为我觉得你需要。你需要实践来发泄心情,所以我满足了你,即使——你今天的表现,让我很生气。”

 

他刻意放缓语速,确保秋沐之能听清每一个字。

 

秋沐之愣住:“刚刚是……实、实践?我以为是……”

 

“你以为是惩罚,”严青泽主动替他补充完整,“你算算刚才挨了多少,我的惩罚,你挨得住那么多?”

 

秋沐之的自省体质在刹那间被激活:“我刚刚那么顶撞你,你没有放置我,反而……反而陪我实践,让我发泄,我……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你是在陪我实践,如果我想到了,我不会那么心安理得地接受……”

 

一直以来,秋沐之都是委屈自己去承担别人情绪的那一个人,忽然间,他最在意的人告诉他——他在很生气的情况下还在照顾他的情绪。

 

秋沐之坐立难安,简直不知道该如何自处,他觉得自己好过分,他觉得自己就是被宠坏的小孩,毫无节制地向老师索取——这个认知让他愧疚极了。

 

不应该的!不应该是这样!

 

在车上脑子一热去质问哥哥已经让他很后悔,他怎么能心安理得地接受哥哥继续照顾他的情绪?!

 

“我确实想过放置你,”严青泽上前一步,抓起他的下巴,“本来想掉头把你扔去学校,让你一个人反省反省。”

 

严青泽强迫秋沐之看着他的眼睛,要秋沐之看着他的脸色沉下去,语气冷淡:“我真是惯得你不知道天高地厚!”

 

这话太重了,这比秋沐之自己承认的“恃宠”还要重,更何况秋沐之完全没想到挨完打之后还会听到这么重的话,以至于秋沐之那么高的情商都被骂得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只是手忙脚乱地解释道:“不是,对不起,我没有想到……”

 

严青泽打断他的话,松开手,冷冷看他:“我对你很失望,自己好好想想。”

 

严青泽说完,根本没给秋沐之回复的机会,把主卧门一关,直接走了。

 

秋沐之他想都没想立刻开门疾步走出去,却在刚开门的瞬间被严青泽的话钉在原地!

 

严青泽听到开门声停住脚步,却没有回头,冷冷说道:“回你的房间睡觉——如果你不想被扔出去的话。”

 

走进次卧,关门落锁。

 

动作干净利落,不留一丝余地。



 

 

 



————————————

感谢 @新晋居民_2240753 、 @朗月清风 、 @momo 在这一周中的支持!


感谢 @顾子熹 、 @一只大企鹅 、@GYY 、@隰有榆杨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笙箫 、 @纪屿. 、 @喻田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卿岚 、 @不知道叫啥 、 @杠杠的小混 、 @下雨了 、 @幻影 、 @抚风 、 @人间至味是清欢 、 @ni 、 @十晓二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拉扯进行时,彩蛋解锁懵了以后的秋秋视角~

没有严青泽视角。

乐. jpg

今晚有趣的地方就在于没有严青泽视角,嘻嘻。


评论(180)
热度(19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